<散文園地>觸動心靈的鳥鳴

偶而興致來潮來篇散文,可以舒暢胸懷,更可以自戀一番......

那隻叫聲會就就就就就....就~~~的鳥兒又來了,這次這隻力氣更大,可以叫得更長更長,有勁更逼真!
如果在遠處,會誤判是鄰居家的電鈴在響,又如果就停留我家門口那棵樹有著大片樹葉的茂葉裡,我又該怎辦?

這2天只要大雨過後牠就來了,正等著快遞送貨的我,又該如何辨認真偽??

仔細地聆聽,終於找出"電子電鈴"的破綻。它的聲音是響亮悅耳,頭尾音調一致,而"真鳥兒"的高音部分會撼動耳膜,低音部分會抖動,尾音結束時是往上抬.....

於是,牠不但不再困擾我,反而讓我時時期待這就就就就就...就~~~的美妙聲音三不五時來撼動一下感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