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漫談>焦慮症

問:

到底什麼叫憂鬱 ?
什麼又叫做焦慮 ?

憂鬱和焦慮 , 特別
喜歡那一款的八字 ?

回覆:

焦慮,就是當有事發生開始焦躁不安,不嚴重就是害怕、心跳加速,嚴重會呼吸急促手腳發抖,要事情過才會緩和,但速度很慢,以致一直處於焦慮狀態,服用抗焦慮放鬆全身才有效。

憂鬱症就嚴重多了,他是自己會一直衍生"恐懼"的心態,有事會恐懼,沒事也會自己不斷胡思亂想,很快"灰色"念頭就一直產繞著,患者經常不自覺,最後就走上"自殺"途徑。


我兩者都有,還好我還可以分得開來,抗焦慮藥物都隨身攜帶,一有事就吃一顆讓自己精神安定。"憂鬱症現象"則很少產生,一旦感覺"惡魔上身",立即按醫生指示做療程性吃藥治療。這次已吃2星期,停藥也3天了,灰色念頭和低迷情緒改善很多。

我焦慮症的形成是在我1999年底中風約3-4年後,內心老是恐懼第二次中風; 其次是我左腦有輕微賭塞,正好是控制唾液分泌,話多說一點就要把口水吞下才不致說話口齒不清,這種種逐漸讓我焦慮升高,所以,焦慮症會一直隨著這障礙,好不了,也因此我很怕和陌生人說話,更怕談話談很久。

回:

 I'm sorry to hear that . 阿姨 , 多保重 !

覆:

沒甚麼,說開來心情較好。

這些症狀都屬情緒問題,除了發生大事或像我身體殘障,光從八字是很難判斷,只能看出情緒高低,是否"成疾",很難直斷。

回:

謝謝您 , 端午節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