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裡回顧雜記>我的兒子是行政院長
1985-12-31 完稿
命理推論本來是很嚴肅的哲學研究,不管是初學或行家,不管是替自己家人或朋友推算,總是虛心告以自己所學,不敢妄加猜測或玩弄怡人,在我身邊就發生一件非常可愛的笑話。
.
民國六十九年陽曆十一月十三日的早上九至十一點,正好是庚申年的丁亥月的庚寅日的辛巳時,地支很自然的構成申、亥、寅、巳,申屬金,亥屬水,寅屬木,巳屬火,以五行論其順序: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根據命書上記載:凡人命地支正好是申亥寅巳順序相生,是為貴格,位列三公。
.
最興奮的莫過小孩的父親-我的老公,他對「子平學」知之甚淺,但經常藉機來消遣我。有這樣好的機會,他如何會放過。
「妳說我兒子不一定會位到三公,這怎麼可能?命書上不是寫得很清楚嗎?你知道『三公』是什麼?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那準是『行政院長』!」
「行政院長?你少作夢!」
「妳讀那麼多命書,居然不知道申亥寅巳之命的人,將來要做行政院長嗎?」
我沒吭聲,知道老公故意在糗我。
.
「我兒子是行政院長,那…我就是院長爸爸,妳就是院長老太太。…這也不對;那天孩子是在榮總出生。哇!九點到十一點有多少孩子出生,而且不只榮總,還有長庚、國泰、馬偕、台大。怎麼可能全台灣省,只有我們的小孩出生?太太,妳說怎麼辦?這樣多的小孩都在這一天的這一時辰出生,到底哪一個才是行政院長?」
我暗暗叫苦,思索一下,回答道:「雖然這個時辰裡有那麼多小孩,還要看他的家庭環境。位列三公只是一種『貴』的說法,以目前的社會狀況,同時辰的小孩出生在不同的家庭裡,他的『三公』環境就不一樣,有的是真正高官顯赫,政界之三公,有的是文學頂尖,文稱三公,有的是黑社會裡高才,被擁為頭目…」
「這樣說,我還是有機會當院長爸爸了,哈!」孩子的爸似假似真

.
他自個兒喃喃自語:「妳知道我的遺書要怎麼寫嗎?」
「遺書?給誰?」
「當然是給兒子。如果他當了行政院長,一定要在市內給我找塊好的墳地。」
「墳地?為什麼要在市內?」
「我怕寂寞,而且要在西門町,那個地方又熱鬧,…」
「又有十六七歲的小姐可以看。」我補上一句。他又繼續說:
「這塊墳地至少要兩百坪大。我『在生』被擠在這層公寓裡,將來死後一定要埋在寬闊的地方。」
「要蓋國旗嗎?」
「不要,不要,我寧願要…」
「馬世莉的三十六吋玉照?」
「不是啦,別把我看得那麼『色』!那些都是『在生』的俗事,現在是行政院長的爸爸整墳,這是很嚴肅的問題,我要放一大堆書籍,手冊…」
「算了,你說不定還活得好好的。」
「不可能,你沒看命書上的記載。這種偉大的命格,通常是剋父的!」
「剋父?哪有?它上面寫的是指雙親,我這個媽媽也包括在內啊!」
「你錯了,想想看,孟子、岳飛,一文一武,父親不都早死?很多偉人的父親都是早死。」
「為什麼?」
「一山不容二虎,總之,我寧願被剋死,讓孩子登上行政院長寶座。」
「萬一你命大,死不了呢?」
「哦!說不定那時的總統是我,要不然,我的兒子憑什麼當上行政院長?你覺得這個推論怎麼樣?唷,老婆,快,算算我何時登上總統寶座,我要為兒子犧牲!要不然,我的兒子的美夢會泡湯…」

.
真是超好笑的對白,不妨拿自己子女命盤瞧瞧....我女兒是蔡妹妹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