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華姨茶樓問事>命盤分析金水傷官對答
2017-01-21

══【0121-0043】══
女,20歲,本人,未婚⋯⋯
時日月年
丁庚甲丁
亥子辰丑
大運: 3乙巳 13丙午 23丁未 33戊申 43己酉 53 庚戌 63辛亥 73壬子
Q︰
1)性格之優缺,為人處事想法需要改善的地方和未來適合發展人生的方向/興趣。
2)何時會有正緣~對象是怎樣的?目前沒有談過戀愛。
3)因為我對玄學類的知識十分感興趣,自己有閱讀關於這方面的書藉和網上的資料,以前也有看華阿姨寫的blog。有嘗試解讀自己的命盤,希望能和華阿姨請教一下。我是辰月的庚金,雖說是土旺的月份,但由於還是春天,土氣虛浮加上地支水太盛,土生金不算十分有力,金氣不足。地支水會方,泄身太過為忌,水的能量在我的命盤是在死地,但隨著年齡大運進展這股能量會越來越強盛,在命局裡土,金是幫扶我的喜神,那是不是代表我要多聽母親長輩的說話?多交朋友對我是好的,但金會生水,太多同時會做成我的困擾。夫官為忌感情不好,金生水我是屬於付出較多的一方~天透兩個官星,火無氣應該如何詮譯 👀土算是我命中的用神,但在原局裡不透干,所以要靠大運透干的土才能真正發揮其效用。甲木在我的命局是生丁火還是反剋金呢🙇🏻♀️
也曾經看過有說法是辰丑土只能生同柱的金,請問這個說法華阿姨同意嗎?
還有好多好多問題想問XD不好意思華阿姨~長篇大論的問了你那麼多問題,以前一直有留意你的部落格,心中積累了很多問題直到現在才鼓起勇氣發問,如果問得太多的話請華阿姨選擇部分回答我吧~~如果您不介意的話回答時能提及其中五行運作的邏輯嗎?謝謝華阿姨~~~祝安康。

A︰
妳的文章雖然很長,然而句句都很實在,小小年紀可以如此分析自己命盤,很是佩服!
.
庚子日生辰月,第一個想到就是子辰合水局,也就是說土氣是幾乎不存在被稀釋了。倒是妳沒提到年柱的"丁丑",這丑很重要也可被忽視,怎麼說?
你地支水多見丑也屬凍水,對日主幫助不大,但,妳目前在丙午運接著是丁未。
丙午火氣大,讓冰寒的庚子雖說水火相抗卻是好的動力激盪,你要善用。這一運很重要,幫助妳很大,縱使妳直覺上是外來壓力強旺,這股來勢洶洶的壓力正是妳人生一個轉涙點。
接著的丁未與丙午性質大不相同,丑未相衝,子與未有磨擦; 丁火得甲木支助直接剋庚金,這種剋與沖會讓妳產生諸多遺憾,因這時年歲多了,生活環境跟現在大不相同,必須面對不像目前單純,是屬於複雜的環境,你不能用水的力量去消滅火,要用土的力道去止水洩火。
.
我以上的分析如果妳能體會其中奧妙,那阿姨就非收妳這徒孫不可了,有問題歡迎再繼續,我從不怕被追問理論,儘管放馬過來,也絕無藏私。
(我視力不好有同音異字請多包涵~)

Q:

不好意思阿姨不能及時回覆😳我來了~
因為對於這些一直是處於獨自摸索的狀態,走錯了也不會有人告訴我,真的很高興阿姨說肯指點一下我這個小朋友,說錯了希望華阿姨不要見笑😳


華阿姨上面所說的就五行生剋的角度我應該是能明白的,但箇中奧妙不知能否完全體會到。看來我地支水泛濫的程度比起我所了解的還要厲害因為在命局中丑辰土的能量比我想像中的小。不過這也回答了我心中的一些疑惑,像是阿姨所說的一般,我的母官丑一樣是凍土,幫助不大,也不算是很能管制得了我😂壞小孩💦這點我能在生活上體驗到。不過媽媽依然有盡自己的能力去愛顧我成人。

因為地支寒凍的水是我命局中最大的弊病,而地支也正正是反映了日主的內心世界。原局比較內性寒水缺乏行動力,想法上可能會偏冰冷黑暗(消極)。我猜丙午所帶給我的是比較願意上進的能量和比原局熱情進取的性格🤔(雖然也不算是很進取😂)思想上經常有新的反思和不同的想法(因為日支被沖?)。我的確是在這火氣十足的大運時常感到有大壓力。

阿姨你說這運對我幫助很大,是我的轉捩點,我對這個思考良久。我想應該是因為午震動了我命局的大弊(會方的子水),為命主帶來反思和行事上的改變(?)比較具體的可說是因為午是我的正官,能約束我的惰性和傷官自傲的心性(?)同時也可生印(土)。火氣為寒冷的水帶來相對積極的行動力。但由於金氣不足的關係,我時常有感力不從心或是沒有底氣,面對大壓力時會想退縮。 阿姨說我要好好利用這一運來幫助自己是不是指我在這一運遇到機會要把握,多嘗試不同的事,不要怕承擔責任,迎難而上?或者這一運所體悟到的道理會使我一生受用?因為到了丁未就可能沒有這種性質的成長機會(沒有和子水直接磨擦的五行能量)。

希望我有體會到您的苦心,如果以上的見解有錯漏的話請阿姨多多指教,我真的很需要一個像華阿姨您一樣的人生導師🙈希望您不會嫌棄我🙈

丁未運時剋到丑是指和母親關係不好還是媽媽身體上會出現問題💦?而甲木助丁剋金我想應該是我會感到凡事不能施展開來和壓力大(特別在事業上),為生活錢財勞碌工作。而屆時沒有和子磨擦的午我也會偏向以消極的態度去面對?🙈說到這裡有感前境堪憂和赤祼祼的正視了自己的問題😂歡迎阿姨繼續就我不足的地方批評我💦💦💦記得阿姨說過水多又寒就得走快一點,但我總怕走得快會犯錯,這種想法是不是也要改😳而要靠土(印)的能量去止水洩火是不是指書本知識和長輩的幫助?
謝謝您看完我這麼長的文章~

A:
這次你回應的有些縮小範圍就在水(傷官)和自己的意識形態打轉,你應該拓展開在你的大運分析自我。

13丙午 23丁未 33戊申 43己酉 53 庚戌 63辛亥 73壬子
33歲前火土,甚至未是抵制丑土(讓媽媽不再那麼柔和),未是帶著木的印,就是雖說你想多求知來改變自己,求財的壓力還是會迫使你類似半工半讀來提升自己。
戊申己酉又大大改變你的作風,申酉生水又是庚金的比劫,就是對外戊己土不斷讓你往提升自己的方向拼,私下交際較廣,又不傷害傷官,讓生活活潑起來,庚戌運會是怎樣?我倒想聽聽你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