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夜...>
昨晚11點我正專注在影集<急診室的春天>,一場大車禍,救護車阿烏阿烏、警車、直升機陸續送來傷重病患,整個醫院一團亂....

我的房門被打開.....沒注意到,直到老爺出現.... 他全身顫抖,非常之厲害,雙眼快爆出來,牙關緊咬著....
先是愣住....本能的趕緊上前扶他,問他怎麼了? 不能言語,就是超厲害的顫抖!
迅速扶他躺下,第一個想到當然是"急診"和應該還沒睡的鄰居許家(幫忙去醫院)。

他那樣子真的很嚇人,床頭的"血壓計"優先派用上場,天呀!!! 他沒高血壓症的人竟然高達 195/135,那腦血管都快迸破了~~
快速取出床頭我的備用藥--->快速降壓劑,拉開口腔強塞到他舌下,大聲告訴他只能含不能吞。

他全身軀捲滴抖,問他會冷嗎? 猛點頭,立即把已收到櫃子的冬被取出幫他蓋好塞緊身子,把冷氣調到超低21度。
他還在抖,下樓找出好久沒用的老式體溫計,放進他嘴裡,2分後取出,老式就是老式,好不容易才看到"水銀"位置,是38.7,果然發燒了,還不算高燒,這時考慮要不要送急診?

舌下降壓劑已過10幾分鐘,以我個經驗10分鐘就開始快速降壓了,於是再量一次,果然,得到165/105 數字,心頭大石減輕一半,他的抖動似乎沒那麼激烈。我又下樓到藥櫃找退燒藥,很久沒用怕吃錯藥,於是上網查察藥名,還真有解熱功能,我又搜尋<顫抖>,找到一篇醫學報導,快速看完全文,最後那句結尾語: ...以上三種顫抖現象發生時,應快速讓他睡著,當腦神經休息了他也會安靜下了!

太棒了,就這麼簡單,於是解熱藥+抗焦慮+安眠藥一起讓他吃下去。(註:這些藥都是醫生開給我個人服用,對藥性十分了解。)

這些都搞定了已是12點多,再量次血壓,媽咪唷,135/85 這不都正常了? 也再量體溫,上升到39,不緊張藥已下肚,過半小時再量。
這種血壓藥降得很快,身體也會跟著虛弱想睡,於是,睡意逐漸濃,顫抖也越來越緩....

放下半個心坐到搖椅上,手中緊握著的紙條丟掉前再打開來看一看: 大吉計程車行 03-475xxxx .....
老爺已發出微微鼾聲,顫抖也跟著停止了,只是身體很僵硬。幫他推靠左床邊喬喬身軀,騰出約1/3右床邊,女老看護鋪好薄被擺好枕頭繼續看看影集喘喘氣,直到將近一點,再量一次體溫,如所預測降到36.8,搞定了,可以上床熄燈了~~

分房10多年,首次老夫妻倆同睡一床!
這一晚他和pico比賽打鼾聲誰大,我雖半睡半醒,也總比到急診室好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