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刑沖剋合> 31-40 命例
31)
時 日 月 年
辛 丁 甲 庚
亥 亥 申 戌
A: 日主丁亥,喜歡甲木生丁火,偏偏甲木旁有個庚,庚坐戌算虛,甲坐申也算虛,總之父母宮庚剋甲,代表父母對日主的好的想法老是澆冷水,日主若想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得離庚遠一點。
其次地支申金生亥水,日主氣勢不若卻經常內存畏縮,鼓勵你拿出自身的氣魄,勇往直前,不要被家務事給耽擱不前。

32)
時 日 月 年
甲 癸 己 戊
子 已 未 午
A: 癸日旁有戊己土,剋之甚重,自幼就被管得死死,幾乎從土望隨他人起舞。若是這樣可保生活無慮,就順其勢而為。
另,出生時為甲子,子息和自己非常融洽,但也僅能當精神糧食。可喜是這甲子也代表晚年,會是美滿的。只是配偶宮的巳火和子息的子水不甚融洽,你就盡量皆盡對你有例的孩子這邊吧~
Q:謝謝阿姨,請問要順勢而為是什麼意思?那我事業會順利嗎?
A:順勢而為就是,明明自己是水日,土氣(官煞)太旺,就跟著他們怎麼說就怎麼做,這樣反而會順一些。事業也是一樣老闆給的壓力大。
Q:原來如此,的確主管給的壓力大,已和子不甚融洽?老公和小孩相處不來嗎?再請問阿姨,我是喜金水嗎?用神是哪個呢?謝謝!
A: 甲寅乙卯等可以增加你的智慧抵檔壓力,地支則最怕逢未和戌,會傷子水。
2016-7天干丙丁火為錢財壓壞自己,但地支申酉可洩土又生子水,很好的。2018的戊戌流年躁土過重要特別小心~
Q:謝謝阿姨,2018年是婚姻和工作都要小心嗎?
原來我是忌土和火,目前是乙卯大運啊…真心希望事業有所發揮可以賺多些錢改變家裡環境啊!
A:原則不問事,不過我也說很多了。

33)
阿姨您好,請問這八字(女)刑沖合剋?謝謝您
時日月年
辛癸甲壬
酉未辰戌
A:日主癸未,癸水有壬和甲很好的,至少跟父親融洽,倒是母親頗麻煩,管得嚴倒應該,媽媽嘛,但是她似乎對你的課業學業事業嚴苛到找麻煩的地步。辰戌沖的關係。
你子息宮非常好很孝順,轉移焦點到孩子身上。
配偶宮有辰戌為三土刑沖,得靠大運化解或是自身盡量遠離,工作保好孩子照顧好,期於充耳不問。

Q:謝謝阿姨,小時後媽媽真的管教挺嚴的!感情似乎一直都不是很順利<還未婚>,我會記得阿姨的提醒的,未來把重心放在事業及子女身上,再次感謝!!

34)

時日月年
壬己辛己
申亥未未
請問亥未有合木嗎?
若遇大運丙子,子未有害嗎?
謝謝華姨
A:己亥日生辛未月,由於未旁也有未,等於未月土氣很強,但亥日也有申時相助,也不弱,可視為亥未合,暗中有木的氣勢,卻不明顯,這種關係很曖昧,一但流年的丑未戌辰流月又散了,所以,就當隱約有木吧!
大運丙子影響的不只未土,申亥都有影響,這一運未土會吸收子水(不能稱為害,因你有申 )申亥都跟子水串連,把燥土變濕土,我的看法是利大於弊。

Q:謝謝華姨解析,
我自己土氣強,申助亥,能解釋為孩子對我與先生好嗎?
A:可以,他們對你的吩咐都很認真,你不能欺侮他們喔~
Q:暸解!謝謝華姨!

35)

八字刑沖合剋,感謝。
時日月年
乙甲丙己
亥戌子未
A:你的八字,天干(對外)很好,較遺憾是幼年干支都是財,不善於課業,又是出生子水寒月不善表達,前途上侷限大,一定要放遠看天下,勇於表現,會成宮的。
子息宮非常好,孩子上進和你關係密切,也代表你晚年會是有財又祥和。
至於脾氣不太好的老婆就讓她多多工作比較不煩你。

36)
請問這八字(男)刑沖合剋? 謝謝!
時日月年
庚丁己辛
子酉亥酉
A: 你應該是飲食或其他手工等勞動業,早年不善剋業沒打下好基礎,但品性滿好很勤勞。
刑沖是沒有,地支金水旺,生性勤勞卻內向,年輕人光努力工作是徒勞,應該多多放出幹勁才能更出人頭地。

Q:謝謝阿姨,給阿姨一些反饋:不認真念書但有小聰明花了點時間混出文憑,品行善良但工作上是選擇性認真,認為對未來沒意義的工作會果斷放棄,主要從事研發工程師類別工作,也做過股票期貨專業投資相關工作.

阿姨,如果不是早子是晚子時呢,個性及刑沖合剋會不一樣嗎?我快被自己是早子還是晚子時,搞得挺混亂的 。
晚子時:
時日月年
庚丙己辛
子申亥酉
謝謝阿姨!
A: 你給我正確出生日期時間,我給你一組正確八字命盤。
因如果是丙申日就不是庚子時。
Q:1981年11月15日凌晨0:10分生,謝謝阿姨。
A:正確為:

1981-11-15 0:10
時 日 月 年
庚 丁 己 辛
子 酉 亥 酉
時間的流動雖有"刻度",其實交接那一刻絕非是"絕對"。以你例子說,雖說過了11-14 <丙申>日,其實陽氣仍重,如果有提醒,我會以丙申和丁酉共看。特別適逢丙火時,這日主丁火得增加陽剛的丙火氣。
前面的論斷完全以陰氣強為主,會有偏差,這時只能問事,以事情今天的因推斷明天的果,這樣你可了解?
你的八字這樣是正確的,不用再煩惱,只是多數人的論斷容易走偏,一引導錯誤會幫倒忙。
Q:了解!且非常認同阿姨寶貴的解釋. 我想只能用共看才能解釋 謝謝阿姨!
A:晚安安~

37)
時 日 月 年
壬 辛 壬 庚
辰 巳 午 申
A: 出生<辛巳>非常好,喜求知活力大,好現象。雙壬水是傷官工作處事上應變得宜,好好善用必高人一等。
晚年運壬辰,水氣重,老而不衰,加油加油~

Q:謝謝阿姨,請問申巳合又說刑,該怎麼判讀?
A:巳和申都藏金,若合,金氣加重,於你而言地支劫財旺並不好會散財。但巳申中間有一午火隔開,反而是喜。

38)
女生
時 日 月 年
庚 己 甲 癸
午 卯 子 酉
A: 只看刑沖剋合不論事喔!
你天干有甲己合,代表工作工作向心力不錯,老闆是你如朋友,但這2014-5甲木回貴木氣會剋日主,工作壓力大。
地子有子卯刑,本命盤之前有看過,似乎重覆,若是,佔用他人名額不太好!

Q:華亞姨,是第一次post,未看過!
A:我查了前30例,果然沒有,抱歉冤枉了你! 可是我腦裡真有<己卯>日甲子月的印象.....
歡迎有事再問喔!
Q:亞姨,地支子午酉卯酉全不是全冲嗎?
A:你雖子午卯酉,但日主是己土,它可接受由年而起的酉子卯午。而這四地支雖稱"四害",但你這一組非常幸運。
酉生子,子生卯,卯生午。我也第一次遇上。
家中孩子丈夫....多少難免有不愉快,不礙事,你耳跟放輕鬆點,眼睛也睜一閉一。
Q:明白,謝謝亞姨!

39)

時 日 月 年
戊 乙 癸 乙
子 丑 未 卯
A: 此八字非常溫和,女生善待自己父母如友,工作上力求上進,非常努力和用心。小小缺點是配偶宮丑未沖,由於先友卯未半合木,于是木會剋丑土,然丑土又有子水當後盾。
因此,日主,對於配偶對你家務中一些不滿,就得過且過,能納百川就是日主之福。

Q:謝謝華亞姨!請問子丑合,對子息宮有何啟示?
A:子水和丑土合了,兩者都成了濕土。
Q:我子息宮合了濕土,是否代表不好?
A:乙木是花草有了失土會長得更美好。

40)
華姐,我補充好了。
麻煩指導,這八字有無刑沖剋合的問題?

時 日 月 年
壬 己 戊 癸
申 巳 午 酉
A:不問事喔~
出生<己巳>日的人總是活力四放,對自己很有信心。很不錯八字,尤其子息宮壬申特別突出,孩子會有好表現,財氣旺象徵自己生活無虞。
僅提醒,事業宮戊午燥氣太重,行事要低調點,不要強出頭,一切自然水到渠成~

Q:總覺得少了甲乙木,火炎土燥。

A:甲乙木會生火氣不見得好,正確是天干地支要分開來看。

Q: 1.天干如果有甲乙木就是官,男孩沒官事業運不強?
2.這裡的戊癸有合化火,為忌神,戊又是比劫,因此年輕時事業宮會比較自我。大約要走到金水運時,才會走運。
3. 我是初學者,讓華姐指導,謝謝。

A:

1.求知不分深淺,該問就問,好老師更喜歡好問學生。
2. 事業宮所代表是一個人約25-50歲的處事歷練。男女生都有事業、家庭,事業宮好,會把很多事都辦好,不分男女。
3. 戊癸合化問題回答你,癸坐酉絕不合不化,戊午本身坐午,燥氣更重,化不化都一樣,要用丙火看。
4. 金水運時日主得更用腦筋,因為八字金水在年時分很開,中間火土集中。就是自己父母和子女親情加重,中間代表事業和自己會較平心靜氣缺乏衝勁。不能說"走運",而是更能享受"人性和人生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