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漫談> 我要換工作嗎?
在我的回應裡,最常被問到就是;我要換跑道嗎? 這工作適合我嗎?
俗語: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可見要找到讓自己稱心的工作來養家活口,真的很難。
而我在回答這些問題時,一定先了解問者擔當的是甚麼樣工作,有位網友問說,我在某科技公司工作適合嗎?

一個科技公司分多少部門,每一部門又是不同工作,所以,重點在”做甚麼工作”。

另一位問者說:我在印刷業生產線的技術部門工作很多年,很厭倦,技術部門適合我嗎?

我問印刷業技術部門做的甚麼工作?
他說”換裝印刷軟體到各生產線並驗收”。
我說,這不屬於技術部門,這是倉儲工作,你是食傷格,你應要求到真正的技術部門,類似設計研發等動腦筋的工作。
他說,我學歷不夠,進不了那種高層次。
我給他建議二條路,一是換工作,找小廠做技術性的,譬如修理東西等等,第二是重新出發去學習餐飲等,那也是一門專業。

另有一問者,跟上述情況很接近,只是他已婚,而且他的後兩運都不太好。我給他的建議是:趁這不錯的癸巳年找一份安穩工作,只求全家溫飽,個人喜不喜歡放其次,究竟一家之主不好當,至少得有一分薪水。

還有一問者說她想離職,但老闆一直留她,自己好三心兩意。
像這種受老闆青睞的通常本身不是印就是財格,都是很肯做事這類。<印>跟<財>是相反性格相同的是"埋頭苦幹",<印>者不知道的會自己去找答案,所以老闆喜歡。<財>者老闆說一他就是一,可以反覆一直做,不懂的會一再問,有點少根筋,但很多老闆喜歡這種貼心又有耐心的屬下。

我意思是,當老闆有留人時,最好留下,老闆在命理上也算是印,除非薪水很爛,或是跟自己興趣差太多做到乏味。

如果,你還年輕,應該努力朝自己喜歡的,中年換跑道務必三思,一步錯萬步無奈。<大運>對於工作方面的啟示很值得參考。近幾日一位問者來請教,50多失業半年多了,問我何去何從?我看他明年交運"甲寅"木運,對<乙卯>木日主來說"氣勢"很大,朋友、客戶緣特別有利,建議他朝業務銷售等多投履歷,夏季火月屬食傷挑到好工作機率高,叮嚀他: 切勿狗急跳牆,好機緣來的機會自然好。

以上是我最近碰到狀況,提供給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