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職場漫談> 分析與回應 16-20

 

(16) CC 1976-虛39

時日月年

甲丙乙丙

午戌未辰

大運:33己亥,43庚子

學歷:香港大學-中文系碩士畢業,正修讀市務管理

簡歷:10年大學行政及公關經驗,並兼學術教學研究。忽然轉往地產發展商公關傳訊及市務推廣。

 

學術本是我原來志趣,努力完成了碩士課程後, 算獲得了教職, 但因各方環境資源條件,發展前景和收入有限,而行政和宣傳工作量大增,而患重病,不得不停職休養。

 

在偶然機會下轉行,可是發展蹇滯浮沉,薪金和發展雖必然較學院高,但工作並不實在,即便再努力,想實事求事去幹總不成,感覺恍如浮萍無依,有些事情知應怎去做,卻沒支援,感覺沒什麼價值。努力了三年, 剛獲上司認同, 但去年整個部門被裁,後慶有老闆保住,但合作一年來,新老闆總像搭不了弦,即便怎努力配合,也難有正面回應。即現在也在進修努力裝備自己. 可這樣謀生並不易為!

 

可不求大富, 只期待有穩定工作, 可以照顧妻子和家人, 並能有自己的物業, 但求安居樂業! 畢竟年紀漸長, 日子好像倏然而過, 有欠安全感, 且不安穩下來, 靠微薄薪金和養老金, 擔心年老無依!

.

<分析>

  1. 43歲前走<己亥>大運,亥為大湖水,正好滋潤你地支辰未午戌等躁土。離開學術界的確是有點錯。因為人生不都是流暢,總會遇到空洞或空窗期,如果你一直在學術界資歷會一直累積,當來到像去年甲午和今年乙未,這種木火旺的流年再怎樣這碗飯還是牢牢捧著,不必看人臉色,去年你還可留存已經是大運己亥給的。

  2. 今年想要如意恐怕得過了10月的戊戌,11/8 日後算是入冬水,可以趁機轉業。

  3. 我還是勸你回歸學術界,但工作需調整,因為這一<己亥>運到43轉接<庚子>。己亥尚有的幾年把眼光放”準”,<庚子>何等寒涼,固然你的命盤非常乾燥,進入庚子運很多人情事故將急轉直下,那種人心之寒,不是熱情的你可以想像。尤其2020的庚子年冬天,我不知會有甚麼事發生,但那年入秋後寒氣逼人。得到54後的<辛丑>就經濟好生活非常平穩。

  4. 你跟我大兒子同年,正值打拼的中年,你的配偶宮戌土子息甲午,沒有一絲水氣。明白說你花再多金錢在他們身上到最後還是一場空,在這北水運你會改變更多自己,才會有辛丑運的優閒。

<回應>

先謝過華阿姨辛勞!

1) 我想我交代多些少實際工作背景, 您會另有看法. 我是2009年春轉職, 那時還是當課程行政工作, 半年後收到了電話, 是2008年夏應徵的一份教職, 誰知第一日上班, 才知道是給騙了, 應徵時講及的學術工作全變了, 成了課程拓展, 課程管理, 以及整個學院的宣傳公關傳訊工作, 人工亦由原來的廣告時說好的, 減了近三分一, 但因為比我原職高, 我也明白院校薪金會有調整, 沒有計較, 我再跟老闆提及工作性質有變, 管理層覆是, 既然你熱心教學, 就多給兩班我授課, 即是工作量又增, 如是者我的工作時間是朝九晚十一, 結果是食道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空腹飽肚消化, 連飲水也會痛, 睡覺也痛醒, 沒有營養和精神, 我連字也不能辨也不能寫, 煌論拓展教學或任何工作. 結果, 在沒有找到工作情況下, 我毅然辭職, 走時管理層還說我不懂管理時間, 應該工作至晚上八時, 周末回辦公室再把工作做妥. 其實, 這是香港近年學術和教育界的景況. 後來我跟自己老師提及, 他老人家也跟我說, 他提早退休, 是工作了三十多年來, 最難過的景況, 我既能轉行, 慄是幸運, 就別回頭!

2) 在辭職後, 我接到其中一位舊上司電話, 他知道我處境後, 就把我拉了過房地產的企業傳訊, 2003-04年, 也是他把我從院校學術研究拉到公關那邊(我由2001至2003年, 當時合約制, 再續約減薪水20%). 說工作量合理, 可讓我好好養病. 結果2010年轉行, 但他也轉了公司, 我又跟他去了現在的公司.

3) 能夠走學術教育文化這條路的人, 主要都是為了理想, 但我覺得也要有個基本的底線, 讓生活可以過得去. 像廣東所說, 打工是為了搵兩餐, 其實不說甚麼理想, 所以我現在也十分現實, 工作就是為了薪金, 理想那玩意兒, 就留待我餘暇時再發揮吧! 而且, 我要求合理的工作量, 似乎私人機構還更為公平, 而不累跨的工作量, 教育界管理層很多渣滓, 只是用同事的熱誠, 去哄騙大家走業績. 再說, 我也看透了香港教育界商業化的荒誕, 其實離學術甚遠了!

4) 按道理說, 庚子大運, 不但沒好轉, 還會有更差的? 54歲才安定, 我想房子也買不了, 香港 60歲就要退休了!

5) 我早跟太太協協議好, 這般時勢, 沒有小孩為好. 我想的是安定的日子, 大家日子安定, 可多陪陪母親.

 

<回覆16>

1.你八字天都是火地支都是土,水幾乎沒有,有如一颗火燙的石頭。在<己亥>已經算是最好,結果適得其反,問題應該出在你本身性急敢擔當,結果累壞自己。就是說連亥水都救不了可見命盤皆近炎上格,炎上格就像一個爐灶,越燒越旺越佳,得到是甚麼?一堆親友的掌聲,卻是一堆灰塵而已。

 

2.你的性急錯置了你的方向。我是估算錯了,把你的學力提升到”研究”階級。我說的學術就是”研究工作”和正規的”教學”。

 

3.你命盤地支幾乎都是食傷,想東想西沒把自己沉穩下來永遠是敗筆,這點你務必自省,不要橫衝直闖結果搞到自己一身傷。

 

4.我沒有改變上面給你的建議,想辦法回到學術界或是教書或是公務員,庚子運的寒氣反而可以養心養身,不要把自己太操。香港地小人稠,該換個寬敞的地方居住與工作。我不太敢幫居住香港的朋友論命,那地方本身就是個火窟,除非水土多,否則再好運都被環境給破壞。

.

 

(17) 1972-虛43。女。

時日月年

庚丁戊壬

子酉申子

大運:41甲辰,51癸卯

學歷:政大博士班就讀中

簡歷:曾取得公務人員普考資格,在公家機構工作過一年,之後在私立大學工作十餘年。

目前面臨少子化風暴,預計117學年度全國的公立大學大一招生人數比當年入學學生人數還多,私立大學面臨倒閉潮,想請教之後是否有轉換跑道可能?那一年可能拿到博士學位?或者是在117學年度之前,就回家吃自己了

.

<分析>

我不知你讀的使哪一系? 尤其是大學讀哪所哪一科系,現在的碩士博是真是滿天飛。私立大學工作是教書嗎? 還是行政? 要換跑道就必須提供上述資料我才能給建議。

 

<回應>

不好意思給華阿姨添麻煩了我唸的是圖書資訊學博士學位(以前叫圖書館學) 目前在私立大學圖書館工作並非是教職而是擔任圖書館參考館員但工作內容也包含教學工作我們這一行在台灣只有三個學校提供博士學位每一年只收個位數的學生而且去唸博士的人都有點年紀(多是在職生,而且很多是政府高官)。

 

<回覆>

這樣我就清楚了。

你現在走<甲辰>的運,天干為印,貴人貴氣,還是留目前單位好。拿到博士學位難測,因為你地支財旺,說起來家事也是你一大負擔。108為己亥機率是高一些,但沒把握,我看像這樣從小就是被”嚴管”過來的,還是當個乖乖牌,做該做的,平常多交些朋友舒坦舒坦~

.

 

18)農曆1984 女虛31。

時日月年

丁戊丙甲

已戌子子

21甲戌,31癸酉,41壬申。

 

學歷:中國科大-視傳系

簡歷: 7年一般公司會計,

請問: 目前適合轉職嗎?與今年的工作跟財運的運勢是否會有所改善與注意事項謝謝麻煩!!

.

<分析>

請補各出生日期或是目前大運,資料這麼少無法給建議。

 

<回覆>原讀企業管理 後因找工作要會畫圖進修到視覺傳達 工作 工作ㄧ直往會計方面走 再私人公司上班 因結婚搬家 另找工作。

.

(19) Yu 1987-虛29

時日月年

乙丁癸丁

巳卯卯卯

大運: 25庚子 35己亥 45戊戌 55丁酉

學歷: 西門菲莎大學 - 傳理/經濟學

簡歷: 2年廣告/公関,1年流動應用程式(IT)

請問: 很喜歡目前工作(現在是長期雇用),以前工作很不穏定(都是合约雇用形式),想問前程。

.

<分析>

你目前走財運,會是得意的工作,要注意的是大運是庚子,這子水很寒,你的地支有3個卯木,都要水,恐怕你私下生活會遭到不必要麻煩,能閃就閃。35歲後的己亥運更好喔~加油~

 

<回覆>月干更正了,分析上在此運沒多大差別,只是癸水屬官工作上你會更小心翼翼膽子有膽小。

.

(20) CC 女 1988 虛28

時日月年

戊壬乙戊

申申卯辰

大運:24壬子 34辛亥

學歷:龍華科大-企管系

簡歷:日商公司總務行政助理任職4年半

華阿姨您好:目前在這間日商公司工作其實還滿穩定的,但是這四年半下來,對於這份工作缺少了一份前進的動力,很想試試其他性質的工作,但又無特殊技能和興趣,所以也不知道從何選起,因此想請教華阿姨,哪一方面的工作比較適合我呢?謝謝!

 

<分析>

1.你目前走的是<壬子>運,屬於冰凍的水,所以,工作是不錯,倒是你自己會變懶喔! 這2014-5都屬木火年你就開始缺乏”動力”,那明年逐漸進入金水寒地你不是更懶了?!

 

2.快快振作起來,34歲前基礎沒打好,之後的辛亥運機會來了,如何比他人再更上一層樓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