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職場漫談> 分析與回應 13-15

 

(13) fofol 1981/03/10_虛- 34

時日月年

辛丁辛辛

亥亥卯酉

大運:11 己丑,21 戊子,31 丁亥,41 丙戌,51 乙酉,61 甲申

學歷:國立碩士 - 電子學系

簡歷:研發工程師6年

請問:6年前進入職場,從事通訊研發但進職場後只做1-2個案子,公司就進入動盪,公司發展方向一直換,案子也是都做一半,常常還沒做完案子就砍了。所以常常無事可做領乾薪,輕鬆歸輕鬆,卻也沒學到新技術。工作5-6年了,似乎在能力上也沒比新進員工強多少,幾次公司發展方向轉向後,似乎也不是很需要我這種通訊專業的人員了,我是否該降薪去其他公司砍掉重練,換公司發展會比較有機遇嗎?

.

<分析>

1.很多朋友在像你一樣碰到瓶頸時都會想換跑道,但很少有你這種勇氣: 是否該降薪去其他公司砍掉重練!!

 

2.你跟上例一樣是丁亥日,丁坐亥仿佛有位老師一位教官跟著,又帶一位智者同行。我問你,還跟父母住一起嗎?注意看慢盤中出生年<辛酉>月柱又是<辛卯>天干的雙辛屬財,父母總是干涉你的工作要你認真勤快,地支母宮有金一直條走卯,若不是日支亥水生卯,擋住酉,情況更糟。這一段你自己重覆看幾次,原因出在你自己無法破繭而出,如果出生在丙寅丁卯年之類,公司再怎麼變動你的才幹事會是第一受重視。

 

3.所以,問題出在自己,你換個工作,不如換個地方住,這樣少了父母的干涉會讓你多產生至會提升自己。

 

4.兩者都進行一個跟父母分開住一則”去其他公司砍掉重練!!”,中年的丙戌還有一番奮鬥,51後就安穩了~

.

 

 

(14) Mark 男 1992 虛23

時日月年

癸乙己壬

未巳酉申

大運:15辛亥 25壬子

學歷:中壢高商資料處理科/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大一就學中)

簡歷:

102年5月~103年5月任職小林眼鏡驗光師

一年之後有去國瑞汽車製造1個月

至今沒有方向一直在亂繞,103年9月考了健行科技大學,希望能多學習東西。

目前在良興電子擔任工讀生(電腦3C產品) ,未來還是很沒有方向,不確定能朝哪個方向走,煩請華阿姨建議有無適合我方向的職業,謝謝您!

.

<分析>

  1. 目前的15-25<辛亥>運,天干代表勤勞於事,地支亥是你的印,貴人和學習,只是這2014-5的流年木火土打亂一切。明年秋後會穩定下來。

  2. 你說曾去國瑞汽車製造1各月,那個月感覺如何? 你屬勤勞型,日支代表智慧,往修車業說不定較好,因為我看你辛亥壬子都是寒冷之地,滴掉工作事最佳生活方式,以上提供你參考。

 

<回應>

華阿姨您好:

在國瑞汽車製造很累,很難習慣,上班一直遇到瓶頸,我也不喜歡一直重複做相同的事情(國瑞是組裝車子)。常覺得自己很沒目標,做事情總有些興致缺缺,但是的確能感覺得出來受人不少幫助。

我比較喜歡有互動性質的工作,請問華阿姨我適合業務性質的工作嗎?謝謝您!

 

<回覆> 你喜歡互動式,但命盤沒客戶朋友如何互動? 皆下來都是很懶很沉悶的運,有個固定逼著你非去上班不可的工作,對你會較好喔~你的配偶宮很好,有個好工作,才能當家。

 

(15)Emily 1976-虛40

時日月年

庚戊庚丙

申申寅辰

大運:37丙戌 47乙酉

學歷:私立 EMBA 資訊管理系

簡歷:1年-證券公司MIS,5年-銀行MIS,10年資訊軟體公司工程師

 

目前跟著專案團隊建置銀行,保險,電信系統,這工作是約聘的,在台北市,目前老公小孩都在中部想要回中部工作,之前有找過工作機會少,也有想過要做個小生意,但不知適不適合,還是乖乖待公司,請阿姨給個建議,謝謝!

.

<分析>

1.你八字四柱都陽氣,對女生來說婚姻較容易出問題。所以雖然你雄心浩志,一旦觸及婚姻紅線就不妙。37-47是丙戌,不若27-37的丁亥,火土氣過旺。

 

2.再說地支兩申沖一寅,申是食傷(思想和口舌)寅木是官煞也是日柱長生之地(師長兼至友),雙方都氣勢高亢鬥起來很兇。

 

3.總結就是,家和萬事興,女人需要的是一個讓自己驕傲的家,要先把家顧好。北部水地對你是較好,遊說老公北上,或是po他的八字和目前大運,若是他也是喜水就逐漸北遷,否則就算薪水低一些還是要以家為重,回中部低調行事。

.

<回應1>阿姨分析很精闢,句句都很說的很重點,其實我有想過回中部工作,因為經濟及家裡因素,怕回去後壓力更大且我現在工作也是我喜歡的。我之前有遊說過老公到北部發展,但老公不想,老公在哥哥開印刷公司工作負責技術,但他跟哥哥是不合的彼此是不說話的,請阿姨看一下是否適合往北部發展,謝謝阿姨

老公 1976-虛40

時日月年

壬庚乙丙

午辰未辰

大運:34己亥 44庚子

.

<回覆>

你老公目前就是走北方水運。日主本身是<庚辰>喜水,目前44錢尚能維持生計,44後走庚子,整組命盤變得好冷,自己會不想動,他地支印好旺依賴性很強。明年進入有火的金年還不錯,43歲就提早走入庚子運,會越來越沒動力,別來北部,不如一起去南部奮鬥。

.

 

<回應2>謝謝華阿姨,因為相關書籍看了不少,每個作者,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論,實際應用後,卻是時準時不準,得花很多時間驗證,我會把華阿姨的案例解說再仔細推敲研究,希望可以提升準確度.

 

<回覆2>

 你不要讓自己的陽剛氣給壞了,用<準不準>來衡量行動,那不如就當不準,冷靜思考和行動勝於一切喔,晚安安~

 

<回覆3>謝謝阿姨,阿姨我回中部找的話什麼時候會比較順利,或這一兩年先在北部可行?

 

<回應3>到明年中秋錢都還算火土旺,明年過夏天後也行。工作方面繼續軟體工程是很好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