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姨問事精華> 戊戌日/ 乙亥月

華阿姨,您好.
首先是想阿姨指教我在取用神及判格局方面是否正確。
土生亥月不得時,不能稱旺. 月柱乙木坐亥水,水生木,亥水藏甲木有根, 官算強年柱壬水坐辛金(長生),無根並洩土氣, 幫不了忙可能還要來分印,但坐大了金來剋木. 時柱辛金坐酉金有根透干, 強金,可剋官官剋的問題算解決. 命主戊土自坐戍土(),戍藏戊土有根, 丁火有印生, 但又有辛金來洩.整體好像除了不得時,日元本身沒大問題(地及勢都好像不差)

 

 

只是問題在傷官太旺洩氣太多, 但印弱生旺不到. 不可能以偏財作用神,因財剋印(本身已夠少了)又生官(剛好才打過平手,不可功虧一簣).  更不能以傷官為用, 因已夠多了.若以官為用, 雖生印並有傷官剋之, 但本身傷官己令主疲乏,再加官來剋, 雖傷官能剋官, 但到頭來只是大打一場,剋了官生不了印比較貼切應以印來用, 可生旺主土,又剋制了傷官. 身強了亦不怕官來剋並可取來生印,最後還可以取那一點點(真的是只有一點點).....好像很美滿!!

 

 

 

阿姨, 我的問題就在這裡: 怕跌進了主觀的陷阱,看自己的命時當然想那是好命, 故就不自覺的在'堆砌'. 我不想一開始就"誤入歧途", 所以懇請阿姨多多指教.我不急的, 您有空才覆, 只要不阻您就好了.

 

另還有問題, 如上述真的成立時,那格局應否是傷官格還是雜格我想應不是正官格,雖月干為正官, 但不得令. 而且又不透干. 支藏甲木但干是乙木, 應不算是透干吧

 

 

還有一問題就是合或沖或刑,是否都是要為鄰干或鄰支的(即年月/月日/日時),隔了的都算嗎(例年日或年時或月時)?真不好意思, 一來就那麼多問題, 還望阿姨指教
祝您 身體健康

 

 

 

 

時  日  月  年

 

辛  戊  乙  己

 

 

酉  戌  亥  酉

 

 

大運: 丙子、丁丑、戊寅、己卯、庚辰、辛巳、壬午、癸未。

 

 

 

 

回答妳的問題,要仔細推敲ㄛ!

 

1. 土生亥月雖不得時,記得亥中有戊,戊由亥中引出,算是日主有根,另「不能稱旺」,旺與否還要看他柱「土」的份量,像戊坐戌,戊戌這一組就夠旺。總算命盤的日元戊土之旺度可打70分,有乙木近身相剋,所以只能打60分強度。

 

 

2. 乙木坐亥,乙官屬強,正確,為人雖個性固執(戊戌),但仍有分寸(乙亥)。

 

 

3. 年柱己酉,己土被酉洩,酉又去生亥,所以「己劫財」不強,意即父宮雖有意與日主做朋友,但隔一乙木,難交集。

 

 

4.至於時柱「辛酉」自成一強勢金的力量,記得:辛酉不能回來制乙木;還有乙木在八字中是「好的」,不能受傷害,如果乙木受傷害,那戊己聯合起來,損錢(劫財)就開始了!四柱由年往時「順階而下」,不可逆流,除非日柱也是庚或辛,才能回來「反彈」乙木。

 

 

5. 不要用「正官」、「雜官」等來掐死命盤,八字間如同上下左右八個人在交流,孰輕孰重,孰好孰壞,當然是以「唯」我為觀點來看囉!

 

 

先這樣,有問題歡迎再問,但「問題」要明確。

 

 

 

 

華阿姨上

 

 

 

 謝謝回覆. 真的很高興收到您的回信及教導.
現在清晰很多了, 亦開始有點頭緒請阿姨再指教.
1/
阿姨的意思是日主不能直接取用年柱,年柱支干只能用來支持或剋制月柱對日主的利害吧?

2/
阿姨說過年月日時支要順序的來推, 不能或很少能彈回,那若日柱是木土, 時柱是水金,那應如何處理時支呢?
   -
時支金用來生時干水,時干水再生日主木, 還是時支金用來剋日主木呢?
   -
若上面兩者其一正確, 那時支金還可洩日支土嗎?

3/
跟據您的推斷,那我八字應用印(來生旺我)還是用偏財(來生官),還是用正官作用神呢還是用神根本不重要?

謝謝您

 

 

 

1. 日主就是主人,就是「日干」,以日干為主,其餘都像「房客」,但看哪位「房客」和你較靠近,影響力就較大。

 

2. 年幼,自己受教育階段,需配年柱和大運。照年柱和日柱間是否和協,得將「月柱」做參考。

 

 

3. 獨立後,「月柱」成最接近的朋友、工作,年柱父母反而做「參考」。

 

 

4. 時柱就像自己兒女,算人氣時他們都被算在內,論事情時,他們只能擺心中,就像公司要將你調職到遠地,妳就會心中考量子女問題一樣,因此子女(時柱)不能去影響年柱或時柱。

 

 

5. 喜忌要干支分開看,天干可來火印,不能見水財,地支可以見水財,卻不能見火印或土劫。 

 

 

 

 

華阿姨,
謝謝回信, 在思考阿姨的提點,會先取些命例來推敲引証練習. 至於您所提及的第5點真是不明白,喜忌要分干支來看是怎來分呢

 

 

阿姨若忙或有其他網友要回信, 可先放下我,我會再從頭開始, 因初時太多東東要記,又被那些財官印所吸引去了. 現在已明白那些其實都是金木水火土只是換了個名字,會先放下這個. 會先去理解不同的五行的人本身性格,四柱的關係, 其他五行對其影響及先天的喜忌.
感謝阿姨.
祝安康

 

 

 

 

辛金生酉月,又有丑土,身屬旺,而且旺的剛好,所謂旺的剛好就是,再逢庚辛不致釀禍,只是活潑外向鬼點子多一些而已。

 

以天干甲癸辛壬,金水木不相沖剋來看,算是蠻好,見丙丁官煞,原本像太陽般照亮辛金,但癸壬反(思想叛逆),不適做官。

 

 

地支方面,戌與丑、辰有隔著酉,不會產生衝突;所以妳不用太擔心。他很有主見,也很上進的。

 

 

 

 

華阿姨:
您好不好意思又再打擾,抱歉!
我好奇的把兒子及丈夫的八字排開來看看,看到兒子的八字令我有點忐忑緊張他生於19949127:55am. 
雖還是初學,但這八字如此"單簡"也可想出他是''得過了頭!
 
辛金生酉月金旺之時, 地支31(全是印比),地支辰酉合金, 酉丑半合金局,(酉戍不知可否又算暗會方局). 滿盤旺金.只有時干及月干壬癸水洩, 七殺丁火又微弱常謂物極必反,旺極必折. 作為媽媽的看了真是有點心急了. 懇請阿姨教化一下.
安好

 

 

 

 

華阿姨,您好.剛剛到過destiny網站閱過您的"簡易判斷命盤之用神及喜神".問題又來了..(真不好意思...問來問去都還是問這個)





阿姨曾指點我八字的天干可見印但不可見水財,支不可見火印及土劫但可見水財,首先我以為我的用神是乙木提綱, 那喜神就是水(壬癸)。那干不是不應見火印(傷木)及喜見水財(生木)? 阿姨...我的資質可真是有點問題,弄了很久我也弄不清我到底應是找甚麼做用神!
還是我的八字跟本沒用神可取?木官強,傷金強,戊土又不弱...好像加些甚麼都會失了平衡似的!
至於支不能見火印及土劫則有點頭緒,火剋制水(我以為水在我的八字中頗重要,自身燥土,木官,傷金三個缺了水都不行). 至於土劫不能見就是會損財,那比肩可以嗎
謝謝阿姨不嫌其煩的指導這個笨頭笨腦的!


每組八字看法不同,那篇文章是就各命盤分析,妳的命盤是天干可見火,火生乙木,給戊己土生氣,所以喜火,支不可見火,是火會加強戌土之燥氣,那亥水就受傷更厲害。

 

慢慢學,不要在食傷印等之間打轉,要以陰陽五行,一干干或一支支套上來配看看,有傷害到月支或日支的都不宜。

 

 

不要罵自己笨,要多鼓勵自己,讓自己如何從繁中求簡,而得到自己想要的。

 

 

華阿姨上

 

 

 

 

華阿姨,
謝謝您的鼓勵我一定會慢慢的學的.
只是常聽各位前輩強調八字判斷關鍵在於選取用神才可"對症下藥",而一般理論的文章及書籍所提之命例又比較typical, 暫且無法溶匯貫通.
1977
年父親過世, 那年是丁已年我的父宮為乙木, 火剋木,丁已火勢直沖乙木, 父亡於6, 正值丙午月. 請阿姨評一下這樣推論是否正確.


**你父宮是己土,會是乙木?是月乙木反克己,己又坐酉(洩土),土弱。丁巳年照道理是助父宮旺,重點是丁巳年將年月柱便乾燥龜裂,以你命主感覺是家中很煩很燥,至於父亡可能和他個人基因,血管方面疾病所致。

 


明年將為壬午年, 正行戊寅運,
地支寅午戍合火局又逢壬水天干, 根據阿姨之前的提點,形勢應為極之不如妙.,地支合火怕受殃的是亥水(母宮)! 又被合的是夫宮,不知是否又要有甚麼事端了

 

**明年地支火局,你會心煩氣燥,傷害到的是亥水(工作),而且有金也變燥了,是什麼事要接近時才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