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姨問事精華> 甲子日/戊子月

華阿姨:您好!我是一個蠻喜歡命理的人。有人說我應該用木火,也有人說我應該用土火,。阿姨,這幾年我過得真差強人意,希望您能給我一點意見,何時會有好的大運,我的八字如下:

 

時  日  月  年

戊  甲  戊  庚

辰  子  子  戌

大運:9己丑,19庚寅,29辛卯,39壬辰,49癸巳,59甲午,69已未。

2001年虛32歲。

 

 你的八字屬土旺型,雖有雙子水撐腰,終不敵戊戌等燥土,所以天干方面以喜壬癸水甲乙木等滋潤幫助甲木為宜,丙丁戊己都不好。
庚辛雖有洩土之功,卻傷甲,意即庚辛就算使你少勞務,但工作上會較吃力,心理壓力大。

地支,很明顯土和水都不宜多,火土增加辰戌土是不好,倒是申酉洩土增加水氣似乎較平和,然而有利必有弊,生活平順卻因水多而判斷力混雜。見寅卯好像較好些!

 

問喜忌,自己本身五行底子要好才能會意,問事情有時較實際ㄛ,阿姨最近停止論命已快2個月,這次本不想動筆,你都指名不好讓你失望,就這樣了,多指教!

 

華阿姨您好!
謝謝您百忙中抽空為我解答心中的疑惑,讓我省下很多摸索時間。
先前也看了很多遍阿姨的專文,及一些回答八字命理的文章,但卻因為自己又看其它書籍,對八字的認知反而是暈頭轉向。

其實在您的專文理已解釋很清楚,特別是取喜用神,只是到了自己的命盤,反而沒了頭緒。看來我還要在多下功夫,不過我還是很訝議,這麼快就得到您的回覆,我知道您已有一段時間未替人解答,所以讓我感到特別驚喜及感激。
希望下次還可以向阿姨請教.
最後祝心怡
 

 

華阿姨
抱歉!再次麻煩您!
關於喜用神的問題,還是有些迷惑我八字裡甲日主生於子月,屬寒且甲木座子水而又與辰合,應是水多且冷,如取用丙,丁火應可暖甲木之凍。但命局理又不見丙丁火,只有年支戌土藏丁火,而且又很微弱。
您的專文有提到,取用神應先從月干或命局理取,如八字不見用神,則取喜神為用,我是真的被這喜用神搞迷糊了!而這又是很重要的一環如無法突破,恐難再有進展。
除以上問題外,可否請您幫我看看事業及姻緣,我的命運可算是起伏很大,這3年來過的很不順,且和父母相處也不是很好自覺比較好的運是24-28

 

 

 

甲子,甲木屬濕木,子辰雖合,但辰上是戊土,子辰沒有申,形同淺水池塘,黃土可見,只要來個未或戌,池塘就變泥漿。

 

倒是年月支,戌土擋住子水,你可以想像自己是一顆高高松樹,剛好生長在兩座高高尖石間,有些孤獨,為了要突破尖石看左右,你必須努力伸長脖子也就是要比別人更勤快努力,才能獲得他人回應,這是外相,內裡,你右腳踩在池塘水裡,左腳泡在不流通的岩下清水中,這些水都一直在讓樹木增高肥壯,然而,兩座巨石夾著身軀——有志難伸。

 

要如何才能突破?

 

首先天干要有甲乙木破戊土,讓樹木的枝葉伸展開來,代表有好機會有利於你的朋友來奧援,或是壬癸水讓天干甲木有天可仰望(代表長上貴人扶持),你在外一切才會順遂些,若是陽光普照(逢丙丁火),把甲木被曬得乾乾的,把戊土越照越熱越養越大(火生土),而且傷害年庚,所以丙丁火是不利,你逢丙丁火年會有很多想法和幹勁,最後終成空ㄛ,要自我約束。 

 

地支方面,想想,雙腳都踩在水中,是很寒冷,唯一能接受只有巳火,巳火暖子水不相沖,巳火與左右的辰戌也不為敵,卻會使戌土壯大,戌土壯大,子水(你的智慧)被堵住,即時水暖,也只不過代表私下生活還頗有人情味,僅限自己成婚的家中,成長的家族卻給你無限大壓力。

 

命局上解決之道在於破土成舟,讓水流通,那就是「寅卯」。

 

今年辛巳你和父母合不來,就是此因,明後年更嚴重,不彷離他們遠一些,自己在外住,也可多結交些朋友,對命局較有利。 

 

29-39行辛卯運,辛可加強年庚,可洩戊土之氣,本是好現象,但,一但再逢庚新年,洩戊土財太過,又攻擊日主甲木….現在九月為酉,酉生水洩土,水一下變多,卻又流不出去,代表你心中的鬱卒結結升高,當然事出有因,丁酉月,如我前面分析,丙丁火是不利的,外急內煩至少要通過十月討厭的戊戌月以及壓力不小的己亥庚子辛丑,希望明春壬寅月起會帶給你較好些的運勢。

 

至於姻緣,甲木土旺,原本是很有女人緣,日之配偶宮子水,雖代表將來妻和子都對你很照顧,卻很難和眾土搭配,就是說你必須逢己酉己亥這種年月,才有機會讓情感與婚姻結合,2007丁亥年末到2008戊子年底機率高。 

 

依照前面的分析癸巳運勢你的好運,也要記得,子平學講究的是「平衡」,癸巳運裡的午未年依然會有禍端ㄛ。

 

就回答到此,我非聖人,仍有諸多需我去研討,無奈我現在,我最重要的器官——腦袋瓜,卻毛病叢叢,視力也退化中,很難專精,今天難得氣定,為你分析,若本文中有不妥歡迎提出,我會在精神狀況佳時適時回應。

 

祝愉悅!

 

華阿姨上09-19-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