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問老公:你現在60歲,如果給你一次機會,可以回到50歲重新再來過,或是直接跳到70歲,你選哪一種?
他豪不猶豫笑笑的說:我當然選擇到70歲。


「為什麼?」


他說:47歲時雖然事業日正當中,酸甜苦辣都有,好不容易過去了; 你知道我70歲時孫子至少七八歲,兩個孩子都成家,多麼美好,我要享受那美好...。


「妳呢?」


我倒一下說不出來,夫妻同命,他的酸甜苦辣我們是一道走過來,我也不想再回到過去,但有一樣:身體。十年前我的身體是健康精神飽滿,如果時光倒轉,我會逃過中風這一劫,自然就不會有焦慮憂鬱症等這些後遺症,然而細想命運的走向就算沒有了病痛的折磨必定會有其他心魔纏身....於是我也一樣選擇到十年後的世界,即使壽命少了十年。

你的選擇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