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昨天....心裡好甜美的。



我特地到楊梅鎮上一家很有名氣的中藥行

年輕的老闆夫妻正忙著  問我買甚麼?

我先看看它的內部...是家像樣的蔘藥行

我要四物湯,我說。

四物湯有60、80、100元的..你要哪一種?

我想了一下:我要上等的廣東式的四物湯藥

老闆娘兩隻手仍忙著給其他人抓藥,看我一眼

我給你配最好的,不只四物,總共有10種藥材...坐月子要吃的吧?

我露出笑容一副幸福婆婆的樣子...

她又瞄我一眼,不過  貴很多喔~

幾多錢?

一份要150元。

呵呵150元小case!我心想。跟他說就配150元的

要幾份?

坐一個月子要幾份?

看你阿有一星期一份就4-5包,三天一份的就...10包

我算計一下:6包



這時又一直聞道好香的冬歸,抓起來看ㄧ看是茶色

老闆立即說:是正宗大陸貨,但絕對不漂白,精挑細選..我們店裡是非常顧信用的

我點猶豫(給毒奶事件嚇壞),好吧,希望你們是老字號不騙人..給我半斤

半斤一秤起來滿滿一塑膠袋...這份量帶去兒媳娘家應該不會寒酸

接著又買一大包蓮子

剛生產前三天只能吃清淡的蓮子雞湯

三天後才可以大補..



怎樣?我這婆婆夠疼她吧

她要在娘家坐月子我一點都沒反對,因為親家母是位做事很細心,身體又健朗

 

在娘家她受到很好照顧

但,我希望她做完月子還有假期期間可以回來住幾天

讓我們跟剛出生的金孫好好相處


看來萬事都具備..其實有差一樣

就是金孫的抱枕娃娃

這娃娃可要跟他一整個幼兒期甚至保留一輩子哩

這個大任務就交給小兒子去辦

他很樂意和高興: 我會去teddy bear 的專門店給他挑一隻最可愛的!!

哈哈~~~真幸福~~~
最後要跟金孫說: 我的金孫阿~記得阿~ 9號後再來報到

10-13日是阿嬤給你選的好日子..不要錯過~~

 




啊嬤,放心啦我會記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