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賣小籠包的




 


我們的車就停在離店面前3-4公尺,每次我都獨自坐車裡,老公下車去買小籠包。




老闆娘看到一臉笑容的他,親切招呼,兩人有說有笑好一陣子,直到老闆娘將熱騰騰一只袋子交給他,然後他慢理斯文的取出兩個底片盒,一個裝五十元銅板,一個裝十元。付完帳,臨走前老板娘再給他一個撫媚的微笑"再來喔!",這些都在我的眼臉底下....




 


老公快步回車上 把熱熱塑膠袋交給我,隨即開動車子,我問他,你跟那女人媚來眼去在幹什麼?!他轉過臉來面對我一副得意的樣子說: 我得對她甜言蜜語一點,今天她多給我兩個小籠包......




soka!!....兩個小籠包也才12塊錢如此諂媚相,你不覺丟臉好沒尊嚴?




「嘿! 呵呵..你不知道,這樣很快樂呢!!你看她對我那麼好..他一直以為我是個老單身,呵呵呵.....




 


瞧他那還殘留在臉上的笑容.....懶得跟他計較,反正就站在店門口又能幹什麼~




(寫完這篇時他剛送兒子去車站回來,手上又是一大包熱騰騰小籠包,我隨口問他今天買幾個,他說,全買了,那攤子以後是我的啦......?!..那女人呢?...他假裝沒聽到,自顧自先吃起來...)




 


 


第二個......賣安心便當的




 


「別煮了,我去買兩個安心便當回來...」他穿上外褲。




「你買一個便當就好,另外買一碗飯,我冰箱還有燒肉可以配」我說。




他出門去了....20分鐘後回來...




「唉...我實在很對不起那個老闆娘....」他露出很奇怪的表情。




「怎麼啦...?」我知道他又要搬出一堆可笑的理由。




「你看,一個便當一包白飯還有一杯滷肉汁,總共才七十元」他指著東西。




「我又不吃滷肉飯.....白飯給這麼多,他以為你老婆是大胖子」我發著牢騷。




「唷~你這就外行,我跟她說一個便當和一碗白飯,她很和氣的問我一個便當吃不夠阿,我說不是啦,家裡還有條大狗,她一聽是給狗吃又多加一碗進去,我說可不可以隨便給我一點湯汁,可以拌飯,她很慷慨給我ㄧ杯魯肉汁,你看這女人多有愛心!




 


他說到這裡,我已經笑到快漏尿,免強吐出幾個字:「買那麼久了,她不知道你還有老婆.....




「應該不知道,因為我每次幾乎都是只買一個便當外加一點滷汁....~這年頭說老婆沒啥用,我都說給狗吃..她一直以為我是單身老頭跟著一條老狗住....她很煞我ㄟ,以為我是退休教授哩~~




是喔,這麼迷人唷,難怪天天嚷著「去買便當啦~」。




 


 


第三個.......賣麵包的




 


老闆娘,今天有做土司了ㄏ?! 是是..我就是買厚土司的那個...麻煩你今天再幫我切半條,厚的喔,謝謝! 我等下去拿」他放下電話,又哭喪著臉跟我說: 「我實在很悲哀呢~每次都為我自己想吃的厚土司特別去要求人家。」




我說,生意人她願意就好。




「你不知道她對我多好」他一副憐惜姿態:「這附近大該只有我一個人是買厚麵包,每次又只買半條,為了這半條她要小心切好,最前頭的那片較厚的拿掉,片數也要對,切好要另外放,怕萬一給別人買走。」




「既然有人買就多切,還得你三兩天去電話叮嚀」我口吻有些不屑。




「你不能這樣說,我之前就常沒買到,以為是被買光了,後來才知道是沒人買乾脆不做厚的,所以我現在都很小心,要買之前先打電話訂貨,這樣才不會跑空趟!




「你要知道ㄛ...人家是個勤奮的女人,她先生七早八早就起來做麵包,她顧店面,每次我去就很和氣說:...先生,你的吐司偶放裡面。馬上拿出來給我,我嘛每次都給人家銅板,她不知道會不會誤會我是外頭的乞丐,銅板是討來的。」




為了一個麵包店老闆娘他常常得辯解這麼多話,我實在很煩,有次就沒好氣吼他(當然是玩笑):「買麵包就買麵包,別給我養個外子回來喔」....




「這有什麼不好,」老公說:「我至少還有二十年好活,總得有人做麵包給我吃,有個會做麵包的兒子很方便呢!!




「好了,少貧嘴,我不認帳的事你最好少做,到時天天到人家店口討麵包吃別怪我無情....




「吼~所以說你這個女人多沒有肚量,自己不能生了................




我雙手塞住耳朵,朝書房走去....神經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