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闌分享>亂七八糟的12月
這是我這年度裡最迷糊的一個月份(壬子月)。
首先是月初天很冷,就天天日夜開暖氣自以為享受舒適,奇怪的是頭痛的狀況讓我二個月來屢屢公告請假。
到月底某日,吃了藥還是刺痛,實在無法忍受不得不上5樓去找大兒子要他帶我去急診; 一打開大門,電梯間冷颼颼,卻,頭不痛,進電梯到兒子門口沒去他家又折返,然後在樓梯間大大呼吸新鮮空氣。
.
這才明白暖氣房缺氧有多嚴重,關暖氣打開前後門窗,全屋都通風了,立即全身舒爽,唉...這可折騰了我兩個多月。
小狗pico的爆食也在月初時發生。我進廚房他也進,知道她肚子餓了。細心切碎2顆貢丸和1大湯匙狗糧(已吃好幾年),繼續又吃了10來天,突然連續2天都不吃了。肚子好大,背脊的骨頭卻也逐漸突出,是有覺得怪怪。
小兒子回來一摸牠跟我說不對勁: 你天天看都以為胖胖的可是我摸起來全身是骨頭。我又叫老大下來參考,他抱起來看一眼就大叫: 不對不對,肚子怎麼這麼大,馬上去掛急診。
拍2張X片,獸醫解釋其嚴重性,心臟肥大到胸腔都滿了,腹腔腹水脹到快迸開,生命極其危險,我嚇到全身發抖,立即辦住院。
我怎會無知到這種程度呢?
.
第二天晚上醫生說可以帶回來,每天早晚6-7點先吃罐頭加狗糧隔一小時再餵藥。整整吃了兩星期,體重從3.3公斤降到2.3,全家到處漏尿,自己都怕,一身只剩皮包骨~我自己也累到不行。天呀,我怎會一條狗養成這樣??
.
二星期後就是元月份節氣日那天,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再拍2張X片,腹水都消了,醫生開出保護心臟專吃的狗糧,牠居然狼吞虎嚥,一天三餐各一大湯匙給他就好,下午再給一罐西莎(整罐倒給他),今天秤體重2.5了,最重要是我不必辛苦早起給食給藥,都延後兩小時; 就這麼巧? 一個節氣日竟然改變這麼多,我懷疑自己中了『好邪』,哈!!
(剛好節氣日改變,這個參考就好,別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