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漫談> 如何培養子女?
以我經驗,分兩方面,一是我個人對孩子的期待,因此,我擬出兩條守則: 一是建立"賞法分明",算是家教另則培養他獨立管理自己。

從幼稚園大班起就開始給孩子"零用金",一星期給一次,你要周一就花光,那剩下五天沒錢花嚴格執行,但有"特支費",就是購買對他有益書籍、遊戲、電動,經核准再貴我都給,避免他被外面遊戲店吸引。
大學的學費、生活費、外文書籍等,就都算好一個金額,譬如國立給八萬,私校給12萬,都是每學期初一次匯給他,完全自己管理,錢不夠自己去想辦法打工。

⋯⋯

另一方向是根據他八字"性向"做引導。譬如老大是食傷格,技術重於學術,就安排他寒暑假到科記小公司打工(不領薪),上碩二時還得去美語班加強語言訓練。因此畢業後因有一技之長又會雙語,很受公司老闆青睞,第一次就在外商"開發課"上班,10多年下來現在已是副理級。

老二八字印多天生就是文科,記憶力又特別強,那就隨他自己努力,緊加強他英文底子和培養音樂,一路到上台大醫學院沒補甚麼習,過關斬將只要稍加努力都能過關。老二雖很有個性,但性情單純較不善人情事故,可是跟我很談得來,對我非常慷慨。

現在,老伴走了,倆個孩子就負起照顧我的責任,譬如父親喪事對外老大一肩挑,對內老二出錢出力; 買新房子老大簽約整修等等,老二負責設計,媳婦是我秘書幫我管帳管錢,就因他們都很能幹我說怎樣就怎樣,他們都很忙,反而我閒到搞出焦慮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