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回顧雜記>預知天劫                  1985.3 完稿

除了不相信命理的人之外,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有預知災難或橫財的本領。其實預知禍福,不一定就能化災消難。或真有意外之財,有時反造心理的負擔。搜集身邊幾個實例:

八月一日鄰婦打電話來告知會款,順便聊聊,難免要問我她和先生運氣如何?我思索一下他倆的八字,二人皆為「甲木」日主,且屬身弱型,八日正是甲申月。我回答她:小心意外,是小小意外,八月八日以後稍微留意,還有,九月份不要老想花錢。

八月八日下午四點二十分,突然來電話,家裡遭小偷,首飾皆空,錄影機來不及帶走,擱在五樓頂,估計損失三萬多元。我勸她看開一點,命中須有才會有,身外之財嘛。

光復節後,羅小姐來電話閒聊,同樣問我:妳看我最近有沒有什麼變動? 她是庚日生,身旺喜財官。十月是丙戌月,對她而言小人作遂,天沖地剋,相當不妙,尤其她問的時間正好在十月二十五日之後,不利的事情已在醞釀,會在十一月的二或三日爆開來(這是我後來查萬年曆盤算時日)。電話中我告訴她過了十一月八日就沒事。她本能的追問這個月是不是有事?我隱閃回答,避免話說過頭,造成她心理壓力。放下電話,我找出萬年曆翻查干支,心中略知一、二,只是不知道有那麼嚴重。

果然十一月一日(或二日)羅小姐火速來電,告知即將受遣散,十年服職,如同晴天霹靂。以後三星期,我一直針對此事件,預告她演變情形,而終在下旬取得全額退職金,順利「辭職」。

 


十二月「己丑」月,在乙丑年的丑月裡,將有諸多麻煩事會困擾我,所以在八、九月時就不斷警告自己,以及夥友,希望大家在十二月份裡平安度日。十一月初有一批大訂單欲進來,中間因價錢因素曾中斷十來日未聯繫,不料竟於月底達成交易,當時我並未忘記警惕自己。只是盤算工作日最遲全部可在元月十日前出貨,而己丑月最麻煩的在此月的最後十八日。如果十日前出貨,十八日前順利取款,此劫必可過。雖知,人算不如天算,由於做絨毛衣服的拖延,此批貨到了元月十七日仍走不了,事情就發生在這天,形同晴天大雷,客人發現此貨音樂錯了,拒絕收貨。

煩惱、悔恨猶不能形容我的心情,在極端不平衡下勉強查翻「流日」,對照生辰八字,仔細推敲,連夜給同樣傷心地夥友草函,告訴她二十二、二十三日會有好消息。後來我又悟出這個「好」消息是因為二十一日夥友同意更改音樂而得以改變局勢,函中我未提及。這件事令我信心全失(指生產業枉受銷售業之無端欺凌),一時不知往後如何。如果是別人來問我,我會告訴他數日之驚、破財消災。發生在自己身上,倒反迷惘。

此事的結果即如上言,雙方各負擔損失一半,貨物改正後出貨。然,二十三日我傳遞消息回廠時,對友人加一句:二十七、二十八日仍有事,多注意一下。

這一天(二十八日)果真有事,出口商告訴我們損失的數字,並表明他們不願負擔那麼多,否則乾脆不出貨。此時憤恨交加,整晚陷入沉思中,難免又查看流日,看看二十九日談判情形?以及三十、三十一是否順利?按理說二十九日並非很好,但事情會順利解決,而三十、三十一日我個人忙碌,夥友那頭則忙亂一場。整個事情應該在二月四日中午立春日後轉晴,至於金錢在「立春」前恐難獲,立春後的「庚寅」月才順利,表面猶呈困難之景。

預言是這樣,心情卻不一樣,依然隨時起伏難寢。事實的經過,果如預測,二十九日雙方簽字達成協議,我方損失不少。三十一日出一半貨,二月四日出第二批貨。前半批貨款在二月五日取八成,後批貨款在除夕前日有驚無險取得八成,其餘約走年後押匯下來付款。整個事件似乎告一段落,而它所代表「預言」與「天劫」,有時候並不表示二者一體,預言只能幫忙當事人小心一點而已,至於逃得過逃不過完全看個人往後禍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