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回顧雜記>我的財富有多少  ?                    74.10.28完稿

星期六,短短的上午是不敷使用的的,在辦公室把樣品規劃好才離開。
我回到家,推開大門,牆上的鐘指著三點。迎面的除了兩個小鬼外,案桌旁站立著
兩位大塊頭。
「二嫂,這是我同事,姓王,就是上星期六門等著你那位同事。」
「請坐,不好意思讓你多走了一趟!」我放好鞋子,將皮包擱在沙發
上,暫且忍著疲憊,身子、頭也沒抬,趕案坐上大背椅。取出筆紙,萬年曆。
問了出生年月日,約莫十分鐘,將之排列完整。
仔細端看該八字,火土略旺,月支藏財,年透傷官,我說:「你家中平常書堆不精
,腦袋挺好,很會為自己算計,是標準外務員,你有沒有特別想知道的?」
我的眼睛依舊停留在大運及流年上,以備他反問。
「您看,我什麼時候會結婚?」
「沒那麼快,不過你目前已有女友,對你很好。」
「您看...我現在換工作好嗎?」
「...你的朋友一直在催你去上班,你心裡只有賺錢二字...我看兩個月後還會有一次波動,
不如留在原處,待兩個月後才去你朋友那兒,省得多得罪一次朋友。」
「您看,我...會不會賺錢?」
「當然會,你一生無論做什麼,心裡都事先盤算有多少財進。」我說話的語氣很溫和,使他
不察覺到我有點不耐煩。
他停了一下,我感覺他聳動身體和影子。
「二嫂...」又停了一下:「您看,我以後的財富有多少?」
「有多少?」我闔上萬年曆,略收拾筆紙,抬起頭來,看看這位年輕人。
「用車子來比喻好嗎?街上有人開裕隆1200,有人開賓士850,我看你最多開部裕隆2000cc吧!」
一番竊笑,我送他們到門口。又返回大背椅,一屁股坐進去,不禁喃喃自語:「我的財富有多少?三洋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