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裡回顧雜記>拔刀相助
自從我開始學命理,初出茅廬偶而替人推算,碰到不少中階程職業婦女,談些內心事,其中以婚姻問題最嚴重。
三十多歲老小姐至今猶無偶,雖也是煩事,只要告以約某年、月有喜事,無不懷疑在臉上,卻暗喜在心中。最令我苦悶的,莫過於已婚婦女的夫妻不睦。
~~~~~~~~~~~~~~~~
很多很多年年,某日.......中午時間,陽光依然照亮整個玻璃窗外,餐廳內食客稀少。
我和麗相對而坐,我已經吃下大半碗飯及菜,她似乎沒有胃口,激動告訴我,這幾天內和可恨的老公如何的鬥氣,甚至動起手來。
別人告訴我這些,我可能無動於衷,聽多了。可是,麗不同,她是我的好友,因商而相識,我很喜歡她的長相,不是很漂亮,很有真實感,談吐很得體,總能相談愈歡。
她的事就是我的事,可是,我總不能跑到她家去指責她老公!到底我是局外人。我一面聽,一面深思。許久,才慎重對她說:
「我有辦法讓你老公對你好一點。」
她有點不太相信,夫妻間介入第三者來遊說,反而會增加困擾。她睜眼看著我,我故作神秘笑一笑,怕她誤會,趕緊解釋:
「我不知道有沒有效,這是我第二次用這個辦法。對我來說很累,不過我相信『這帖藥』非常有效。對不起,這是我第一次用時,我與朋友在電話中用的暗語。」
.
回家之後,我把兩、三天內工作略做調整,急的先處理,緩的挪後。然後,整理桌面,把所有的命理書籍全堆在案桌上。我開始為期二天的排、推、斷「命理分析」,將小麗老公的八字、喜忌、大運、流年,用最簡易的文字,一字一句的拼湊成二頁滿滿白話詳解。
對一個完全不諳命理學的人來說,想要在二張紙上讓其完全融會貫通,足令我大費週章,擲紙簍不知堆積多少廢紙。
第二天,我給小麗電話。
.
「信我寄去給他了!這兩天你們必定還在冷戰,等到他收到我的『命書』,至少會有三天『極端沈默寡言』,因為他必然在半信半疑,我怎會知道這些知道那些?? 然後,他碰到難題,就是命書上出現的一些專有名詞,他一定會來請教你。到時候就是你三寸不爛之舌發揮的時候!充分解是幫助他了解自己,了解之後心裡會坦然一點,心情放鬆,夫妻間的不和睦自然就慢慢消除。」再一次叮嚀:「那就是也放鬆你自己,千萬不能再記恨。」
.
小麗有些和我很相似,就是:看來精幹,其實都有點憨憨。今天我所以有把握這樣做,不會反效果,就看準這一點。
.
別人對朋友的拔刀相助是怎麼樣,我不清楚。就我而言,我也僅能竭己所能,做到這樣而已,但願皇天不負苦心人,賜予這對夫妻永遠幸福,否則,我酷愛命理,學習目的也是想助人解憂趨吉,如果連自己知友都幫不上忙,豈不枉我一片赤心?
.
2天後麗急著找我吃午餐,我說忙改晚餐,她說不行晚餐老公請我們兩人吃飯,"他要當面請教你",我說那就更不必,我的計謀就是讓他找你,這樣至少1-2個月內他會一直跟你塞ㄋㄞ、請教你,如何把握機會那就是你的本事。
就說我不和當事人看盤!
這一"拔刀相助"似乎沒啥內容,但,的確讓他們夫妻多了好多話題,更別說也來一陣毛手毛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