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論喜忌 1> 這議題真的很複雜,今晚算試辦,效果不彰,就不再繼續,因為我需要事前準備議題,再接受提問。最怕是因藏干複雜,而我非常熟練,你們大都認識不深...互動上我將很吃力,就姑且先試辦一次吧~
 .
經常看我論述命理文章的差不知道兩個重點:
1. 干支要分開,地支是天干的後盾,天干是單純的地支的藏干卻是複雜的。
2. 喜忌也要因"事"而分開,並非說喜就都是喜,舉凡學業、事業、人際....其喜忌都不盡相同,但是,命盤裡的<喜忌>則是固定的,喜在月支就是事業宮好,忌在父母宮就是自幼就沒把根基打好。
我把議題改為<論喜忌>就是藉此讓大家明白一個原則: 喜忌因事、因運等不同而一直在變化。
.
底下這位女性朋友的命盤不特殊,但暗藏"威力"。寅申亥為三個"長生",氣勢強旺不容忽視。
.
女,25歲,未婚。
 時日月年
 丁庚壬壬
 亥午寅申
26己亥 36戊戌 46丁酉
.
我的問題是:
1. 天干雙壬水(食神),算喜算忌? 來到戊戌運剋壬和亥水,是喜是憂? 要如何調適?
2. 地支寅申沖剋,一為母宮申一為事業宮寅,會發生甚麼狀況? 逢甚麼可以化解?
3. 午火與寅木暗合"火局",這配偶的角色如何?
4.子息丁亥,丁剋庚,亥剋午又是怎樣局面?
5. 壬會剋丁嗎?亥水會透出壬水嗎?
6. 26-36己亥運,正值就職,從事何種行業較好?
 .
我的解答:
1. 雙壬水算好但不算喜,因有申在底下支持氣勢旺,造成日主庚金被水沖洗得很亮麗乾淨,代表日主清秀知禮數卻相當自戀,學習能力高,人緣則一般。在戊戌運時,印來剋傷,也可說是食傷帶印,學習上更強,卻因戊戌吸水,把金蒙上一層土,不再是亮麗,轉清高為汙濁,看似喜卻不喜。調適是流年加重金氣,讓這層土稀薄,所謂加重金氣就是見庚辛比劫等為佳,這期間宜多交朋友對本身有益。

2. 原本是申剋寅,但午火合寅成火局,申討不到便宜,就是母親和日主關係會因工作和配偶因素而疏遠。倒是亥可以化解這層尷尬,就是說有孩子後日主與母親就親近了。

3. 配偶似乎與日主工作上頗密切,這股氣勢讓母親卻步。而子息是亥水會控制午火,雖說午火非忌,有亥制衡一家反而和樂幸福,但戊戌運,戌土控制亥水,寅午戌強勢火局將使日主私下壓迫力強到難以接受,需大運中的金水來救濟。

4. 子息丁剋庚,代表日主對孩子得負更多責任,還好亥制衡午,至少配偶態度好多了。

5. 壬水隔庚不剋丁,亥水在子息就算有透壬,幫助也不大,究竟工作和娘家與子女間算是疏離的。

6. 己亥運為濕土,亥又與銀和木氣,這一運工作以文書編輯等最佳,己土為正印很得上司信任和賞識。
.
歡迎廣表看法,發表意見時不必全部都回,隨意挑其中1,2 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