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刑沖合尅> 101-110 命例
101) 男37歲,丈夫
時 日 月 年
乙 丁 壬 庚
巳 巳 午 申
A: 丁巳生午火月,屬身旺。出生庚申財年,幼年好動好玩,學業基礎沒打好。喜神在月干壬水,可抑制你衝動的個性,也代表你在工作上還算循規蹈矩,只是地支比劫實在過旺,做事沒耐性,花錢又挺快。
其實地支2個巳火都屬"財"的長生地,就看你自己有沒用心去賺取,而減少開銷是一定的,包括配偶、孩子都要養成節儉習性,否則妻、子都會因錢財不牢而離散。

Q: 感謝阿姨細心解說,其他老師也說財來財去這十年走破財運;近年來命主升主管,財運還算不錯而且他去年底開始滿腦子很看重錢不像以往錢花了就算再賺就好的念頭,今年到目前為止依我看命主很省ㄧ個月花不了多少外出聚餐也有人請吃飯,只是還是ㄧ樣每當擁有了一筆錢,然後就會有其他事急需用到錢呈現出左進右出,另外我是他太太自己本身有在儲蓄,也是怕以後急需大筆資金。有老師建議利用貸款來擋這個破財運(房貸)不曉得依阿姨看這樣是否可行?還是有其他可以破解嗎?

A: 不只老公以後小孩也一樣,所以,錢財方面要保好他不知道的就私藏,他知道的就買長期保險,房貸貸出來多少錢他知道阿! 我們家是老公管錢,他很省,我超放心,不過也藏私ㄎㄧㄚ給自己偷偷花花~~


-------------------------
102) 女,34歲,未婚,本人
時日月年
辛己辛辛
未亥丑酉
A: 八字中有5辛(地支酉丑藏辛),食神旺,反應很好學東西很專精,就是心機較重,難有知己。
八字屬陰,太過於低調缺乏朝氣,要多交友,朋友如你貴人。
陰中唯一的陽再配偶工的"亥",將來丈夫屬於格局較大氣度滿寬,而且對孩子很貼切。這裡看得出你對丈夫孩子都很盡責,是個好太太好媽媽。
希望你已有對象,這2016-7很好的適婚年,眼光放低點,對喜歡的對象要主動,反正是好對象,就放鬆去交往。

Q: 謝謝華阿姨, 說的都中!
個性的確如妳所說, 對交朋友也是隨緣, 還好雖然慢熟但能交到的都是益友

請問我體力比較不好(活動力也較低, 吃不胖體質), 大病不生卻小病偶爾, 是食神旺的關係嗎

日支配偶宮是正財, 是否婚姻裡我會較強勢呢?是否代表經濟上需要承擔比較多責任?

阿姨所說的讓我鬆一口氣, 5月剛交往新對象, 不是我原本會鍾意的類型, 且是遠距戀愛, 但對方誠懇老實對我好, 年紀大才想通什麼是最重要的, 便不在意所謂的社會條件, 眼光的確放低了, 有阿姨這麼說讓我對這段感情更有信心。

我覺得自己遠距戀愛的比例滿高的, 是不是結婚後也會聚少離多呢?

A: 你們還沒結婚我不能看他的。在適婚年選擇的對象通常都是很適配,祝福!!
你八字全陰氣,要多曬太陽多運動,跳跳有氧舞蹈,讓身體壯起來。配偶宮亥水,亥是木的長生地,為印為財很能為你擔當,別搞操煩~

Q: 謝謝華阿姨的祝福!
工作方面想再請教一下:本行是室內設計, 但跑工地壓力大, 今年想上花藝設計課, 慢慢轉領域發展, 希望未來能開間小工作室, 當老闆是適合我的嗎?

A: 你事業宮就是自己創業型,沒大運對照,但以八字看是很好的。

Q: 好的~!那事業觸角適合往海外發展嗎?

A: 本議題無大運,不問事。晚安~

-----------------------------
103) 女,31歲(75年次),未婚
時日月年
庚戊庚丙
申申子寅
A: 小姐,你八字全陽喔~霸氣強,可貴是幼年丙寅年,很勤於書本,父母給于你充分教噵,惦下不錯基礎,在事業上才能努力發揮。
你八字要分年月和日時看,就是婚前婚後。婚前的一切你個人是很有自信的,婚後就不一樣了,一家人都屬於我行我素,想做甚麼就做甚麼,這種種娘家人自然看不慣,那又怎樣?!你向來就不善和父母相處。
總之,你總孤獨的生活在自己的大理想裡,這一點就看聰明的你如何自我開脫,否則陽剛性的你,難有溫柔鄉。

Q: 謝謝華阿姨的辛苦回覆…

霸氣不敢說,但是個性真的很豪邁海派,連聲音都常被誤會是男生。
不曉得是不是受到父母自小的教育,我的自信一直被熄滅,常常都說我不行,或是什麼的,變得畏畏縮縮的。
阿姨您所說的自我開脫,是不要讓自己孤獨,讓自己走向陽光人群嗎?
利用八字查詢網站,我的八字食神很多,是不是這樣,我的姻緣弱弱的,正緣都遲遲不出現,這樣代表我的食神是不好的偏弱的嗎?會不會影響了我的姻緣和子息,有沒有什麼方法能給改變?

A: 連說話都向男生,你說父母不強加訓示嗎? 那是善意,只有這樣你才能有所長進,不要怪父母,他們是你"長生之地",幼年的成就都來自父母,以你大而化之個性會常犯錯。
食神旺代表你頗有才幹,卻只肯用在賺錢上,其他就懶散,這不行的。你要善用智慧努力於一種技能,一輩子才不遺憾。
要讓婚姻美好首先個性要低調,不要目中無人,老公是不錯的有心人,多聽他的一生生活無虞。孩子你很疼的他們鬼靈精的很,你別被耍了就好~配偶和子女情感很好,是你福氣。

-------------------------------
104) 女 本人 35歲 未婚
時 日 月 年
己 庚 乙 辛
卯 子 未 酉
A: 這組八字看四天干有乙庚合,因年辛剋住乙,不能合,日主庚跟辛爭搶乙財。
地支這子水受未土牽制,又跟子息卯木有刑,日主之配偶很難做人,本造未婚,代表子水傷官(思想)一再受控制,難以發揮己長。
有問題歡迎再問。

Q: 阿姨請問日主跟辛爭搶乙財。如果白話反應在生活是代表什麼意思?
另外配偶難做人。在生活中是代表配偶夾在它父母跟我之間難做人嗎?或是跟小孩有關?謝謝阿姨解說。
阿姨對了卯酉沖代表什麼?子未算害嗎?

A: 算! ,但有酉遙生子,未傷害不大。
就是你賺的錢父母會分享,將來丈夫夾在你工作和孩子間很難做人。

Q: 阿姨。我都看書寫的問你。如果說錯不要見怪嘿。像子未害就寫跟配偶婚前無話不談婚後無話可說。聚少離多可改善。

還有子卯刑。刑的意思就是代表精神上的折磨跟壓力。 有這樣的說法嗎?

A: 這裡不是教學,你連環泡似的問題,如何回答? 不好意思還有很多要服務的。

---------------------------------
105) 本人、男、31歲、未婚
時日月年
戊壬丙丙
申子申寅
A: 壬子日出生在申月真正的"身旺",身旺自然可受財,所以天干的兩丙財就照單全收,就是說從幼年到出社會金錢上都不缺。
日主固然身旺旦幼年期財旺,好動難駕馭書本讀得馬馬虎虎,進社會後工作上頗努力貴人也不缺。
配偶宮子水,屬寒對象會是少言冷靜個性,因有雙申相生,這子水相當旺,錢財方面還是要節制。
總結事業宮好,配偶宮子息皆優秀,整組八字就是陽剛氣重,這點藥自我調適,不要諸適超之過急,更不要好高騖遠做自己能力不及之決定,才不會闖大禍。

Q: 謝謝Liva姐這麼詳細的解說!
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您:
1、本命盤八字是否算是全陽?(斷定本人五行是否是依據日干所屬五行來定?)
2、本命盤的喜用神是什麼呢?(喜神、用神是兩種不同意思?還是一樣呢?)
3、我適合在外地發展嗎?適合從事什麼類型的工作呢?
4、感情方面,比較適合與哪種五行的相處呢?

A: 回答你:
1. 也不完全八字全陽,就天干而已,地支子水就屬陰,又有雙申相生 ,子水旺勢,正好扶持日主壬。
2. 五行是各有其磁場,但"十神"就是根據日主來定論。
3. 喜用神意義太廣,不同事物不同對象都不盡相同,這裡無法論述。
4. 事業宮地支是印,文職較順心。工作方向以中北部為佳。
5. 感情分戀愛其和婚姻期,不能用五行來尋伴侶。

Q:謝謝Liva姐指教!看來我真的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要學習。

---------------------------------
106) 女 37歲 已婚 本人
時日月年
辛乙戊庚
巳亥子申
A: 這八字很好,潔身自愛家教又好,工作上雖較不穩,但日主印旺教書或公務人員祕書等都很好。
你已婚,應該是想問配偶和子息巳亥沖問題。這兩者對你都有利,他們之間縱有水火不濟狀況發生,重要是你自己,要運用智慧化解,水火都能納進,日主就是富貴兩全了!

Q: 阿姨 我工作都滿穩的,每個工作都做五年以上。現在是自行創業也已經七年了。
阿姨請教一下水火不濟是說八字命主嗎? 謝謝!

A: 工作穩那很好,繼續穩住,不要隨意換工作。
水火不濟是指地支申子亥水旺,一個巳火有點難擋。還好是子息,保護好別夫妻倆對他太嚴,孩子可是你年老的寶。

Q: 阿姨 我目前事業經營的也很穩定所以應該不會輕易改變。人生目前算圓滿。子息就部分其實我也是看開隨緣了。我是怕我跟先生會太寵愛小孩反而害了小孩。

A: 你誤會了,子息宮辛巳,辛金坐長生,代表孩子非常既健康又出色,只是提醒你們不要對他太嚴而已。

Q: 謝謝阿姨,小孩健康真的很重要。因為家人之前有小孩不健康真的很傷心又無助。
阿姨 我另外再請教您,之前有個老師說我命中無子。我沒有要批評他人之意,我只是好奇命中無子由命盤可以看出? 謝謝您!

A: 男女是否能生育跟"遺傳"關係較大,命盤上女性的子息宮若是躁性太強,像丙戌、戊午、戊戌..等,代表卵巢乾燥缺乏賀爾蒙,懷孕率往往較低,正確的還是得看全盤和大運。

Q:阿姨 我了解了。因為本人才剛入門學習,只能理解基本十神。其他的可要多加研讀您的著作。
謝謝您!!


---------------------------------
107) 男,35歲,已婚
時 日 月 年
癸 戊 甲 辛
亥 午 午 酉
A: 戊午生午月,地支雙午火,你好性急喔~
可息那該屬喜的甲木官煞,反被辛酉(父母)剋住,被剋住(踢開)也好,這甲木屬旱木只會讓火勢更旺。
時柱癸亥就很好,有小孩了嗎?有孩子後子息宮的燈會亮起來,癸亥水力道強足可助你回剋火勢,就是說有小孩後你和太太都會因而受惠,少吵架心思集中在孩子身上,幸福看得見~~

Q: 謝謝華姨~有小孩了,是不是可多生小孩?也對事業上有幫助?父母也歡喜?夫妻相處更好?

A: 子息宮如此好,多生幾個讓老婆去忙,為了生計自然有理由好好在事業上發展,父母辛酉更喜愛癸愛,沒錯,就是一家和樂"好理油"~

-------------------------------
108) 女35歲,未婚,本人
時 日 月 年
庚 己 己 壬
午 酉 酉 戌
A: 己酉日己酉月少見咧~代表工作尚有興趣相投朋友,以後配偶也支持,頗有夫妻共業跡象。
2016-7為丙申丁酉是好的適婚流年,對象以長輩親友等介紹為佳。
自做食神的你,眼光別拉太高,錯過了就連生產都難。

Q: 謝謝華阿姨細心回覆!
其實我沒工作很多年了,未婚但有一子,目前尚無結婚對象也不想結婚!
像阿姨說的我眼光高,我感覺我有戀愛潔癖,很容易挑對方缺點,知道這樣不好但就是忍不住。

A: 我也是傷官旺實在不適合結婚,偏偏食傷跟官煞一樣旺,經常在服從和叛逆間掙扎,不想婚有孩子也夠了。
你子息是午火對配偶宮酉金很排斥,劫了婚才真是麻煩。但,交個異性朋友作伴也好,這得看你大運怎麼走了!
目前生活得好就好。

Q: 知道自己不適合婚姻,但有時真得覺得小小遺憾,及人生好像不那麼圓滿!
深覺小孩改變了我的人生,不知道生下他是對還錯!

A: 當然是對,聰明有活力,很會給你出主意。

Q:謝謝華阿姨,辛苦您了!晚安。

-------------------------------
109) 女,23歲,本人,未婚
時 日 月 年
甲 丁 庚 壬
辰 亥 戌 申
A:  丁亥日人最幸福,只是自幼家裡管較嚴,父母跟的緊朋友少,現在藥進入職場了,事業宮為庚戌,專注在工作上也很好,戌土為火土,代表著私下熱情的同事朋友頗開心的。
配偶宮很好,將來會有好老公,子息更好,你夫妻都有責任感很會理家。
知道有好未來,這婚前就要好好多玩玩留些好回憶。

Q: 謝謝華阿姨,想請教一下,丁壬、庚甲、辰戌還有申亥這裡是隔柱的關係不合剋、沖剋、穿剋嗎?而穿剋會比沖、刑嚴重嗎?看到過很多的說法,但是不知道具體是怎麼斷,再次感謝阿姨解惑~😙

以前的情況也反饋一下,父母相處不合以致感情差,從小吵鬧打架不間斷,而且爸爸有暴力傾向,會虐打家人,我也曾經受害……所以我很希望能夠自力獨立,脫離原生家庭的困境。現在有在交一個男朋友,是很可靠的人,我不會去想以後跟他會不會難過,平平凡凡的幸福或者就很好。最大心願是能為自己夢想努力,能從事音樂創作的工作。
抱歉遲了回覆,最近都是早出晚歸的生活。給麻煩阿姨了。

A: 沒關係,隨時回覆都會回。你回問的甚麼沖剋穿剋...我都不理解,五行是五種化學元素所產生的化學作用生活上的物理變化,跟那些扯不上。
很高興你能對過去釋懷,接受了現實環境裡的好,阿姨深深的祝福你~~

------------------------------
110) 男,68年次,未婚
時 日 月 年
庚 癸 甲 己
申 巳 戌 未
A: 癸巳日出生己未年,固然本身智會頗高,家人管束更嚴謹,似乎你都照著他們意思做,事業宮是甲戌,甲木是食傷,對本身事業懷抱憧憬,但此木屬旱,空有理想依然是曹隨蕭規,無奈也~
配偶宮也是火,但這巳火較有建設性。八字裡就是子息宮"庚申"最喜,為日主之印,孩子出生後似乎依竊都變了,日主有了深深的擁抱,體會醫生難有的幸福。
重要提醒: 配偶與自家父母一鼻孔出氣,所以要將他們隔開,別住一起,有事自己承擔,少讓他們聯合起來控制你,這是放自己肚子裡就好,一輩子都別說出來。

所以是(己未年)的雙七殺性質,對自身的癸水有強烈的管制,期待,約束性質。幸好我家庭屬於美式風格教育,適材適性的給了很大的包容空間,成長過程無限溫馨。如果(巳火)生土,加強七殺長輩的猛烈性,應該是良善的約束我-那愛幻想的哲學心靈,所以自己不擔心她們同出一氣,更要感謝她們的愛與寬容吧! 而工作事業方面,確實遇到發展上的困境,所以今年9月後會從較優的國立大學再深造強化,相信能夠有所斬獲。 至於庚癸甲(金水木相生),就是華姨所說的有了孩子,人生一路順遂發展了囉?感覺真是宮廷劇常出現的那句:(母憑子貴)的意味。不過,首先我也要努力尋得良妻佳人 ,才行! 因為自己家庭開放風格之因,未來鐵定住老婆的原生家庭內(或是夫妻搬出去住),因此有心理準備遇上,妻子與她爸媽合一的姿態,仔細想想,我還真是冥冥中的巧合啊!但若真能走到結婚一美好境界,侍奉對方長輩如己親,也是合情合理,也沒啥好擔心的了!

A: 看到你的回覆,第一感覺就是: 阿姨,你過慮了,我沒有你說的這樣,我過得很好!
我對自己看八字可以說十拿九穩,你的自信..我的"過慮"...問題在哪? 所以上面說不問事,為何不能談事情? 因為沒有大運!
當搭配上大運該發生的事就會"轉彎"。
剛略查一下你的歲運,初運次運為癸酉、壬申,不知起運幾歲,光這20年日主<癸巳>就不被合化成"己土",也就是這20年你都在當快樂的<癸水>自己,有被約束可以視而不見。
再接下來的己未、戊午 的20年火土運,日主必化為"己土",這又是另一種人生.....化土後與父母同一步調,也不失為另類幸福感。

Q: 真誠感謝華姨解析命局!很怕讓您誤會。由於過去曾請人論命,便對八字有初步認知,可是仍然濛濛懂懂的混淆。經過這次華姨細心觀照,才能使我比照前因後果。更感恩您破例指出青少年時期的大運--淡化七殺壓制的阻力。其實年少時,父母也對我很頭疼過,家庭成員經歷時間而彼此成長了。對許多人來說,應該是有點難以承受,我是轉了心境,就跨越了那段鴻溝。整體屬於:漸進式的接受考驗!誠如華姨所講述的,真正考驗在未來-己運,戊運。非常感謝華姨化龍點睛,已無疑慮。

A: 這地球上的華人號稱會陰陽五行的至少百萬人以上吧!!
再提醒看盤看運準則: 一組干支屬生命共同體,後面的不是己、戊運,是己未、戊午,干支一氣力道無比強。
還有,一組運是管十年,這10年有金木水火土不同流年,<合化>與何跟流年支持自己或推擠自己非常重要,因此<合化>格局的生命起伏有如泡浸在三溫暖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