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刑沖剋合> 91-100 命例
91)女,33歲,本人已婚
時 日 月 年
壬 丙 壬 甲
辰 子 申 子
 
A: (分析)丙火本是五陽之最,如今被雙壬水包住,底下申子合水,壓力責任之大實在難以言喻。
喜神在父宮,氣勢是不小,可是母親頗嚴苛,造成日主彷彿寸步難行。
身弱官煞旺,一身重擔也!
 
Q: 感謝華姨回覆。確實常常自覺壓力很大,雖然生活過得不算艱難,但遇到問題時總覺得面對得很辛苦。
想繼續請教您以下問題:
1.年支、日支均為子水,是否代表母親與配偶很相似?
2.地支申子辰三合,是否可解釋為母親、配偶與子女的關係融洽,並支持日主的事業?
3.官煞旺,是否可用偏印(甲木)及正印(辰土藏干乙木)化煞、食神(申金藏干戊土、辰土藏干戊土)制煞?
4.母親從小保護周全,確實有寸步難行之感,但遭遇困難之時母親總是無條件相挺;父宮為喜神,當我遭遇困難時父親也是很相挺的,惟與父親常有爭吵,這部分是否可請華姨指點?謝謝~~
 
A: 回答你:
1. 一組八字的親密關係,首先是日主和月柱,其次才是年和時,看年或看時就要分辨事情的對象是父母還是子女,各柱各有主體性,只能說氣勢相近或推擠,不能說申子辰合化水來支持你事業。丙子和壬申最貼身,所以強勢的壬水剋丙是一定,地支申子(日支)先合化水,這股壓力最大,申明明是財卻讓配偶宮合而傾向水勢。
2. 由上面解釋答案是否定。
3. 藏干有如埋在地下的化學物質,沒有引子他是不動,申和辰中的戊土只能象徵你在事業上的努力不是完全靠勞力,食神有幫上忙。子息的辰藏有木,這木代表孩子對你會回饋,給你精神上支持。
4. 你現在是已婚,母親的子水建設性少,將來丈夫也會跟她一樣時常詪你說教,最好隔開,否則你會壓力更大無所適從。
現在應該在己巳運,這一運屬火土要善加利用把事業金錢都掌握好,老公就好好服侍。但,切記,莫讓他干涉到你的事業或工作,他的建議當耳邊風就好!
聽我的你的命運才能改觀,改變別人,別讓別人來改變自己!!
Q: 感謝阿姨的說明與建議,讓您費心了,謝謝~~
 
-----------------------------------
92)女29歲,本人,未婚。
時日月年
甲戊庚戊
子午申辰
 
A:(分析) 八字全陽喔,個性較強勢,還好父母如手足相處很好,工作上自己有一幾之長,財藏支裡,一輩子不愁吃穿。
日時的子午沖,這午火明明是這八字一點明燈,可指點日主大方向,卻被子水沖,代表孩子常給配偶莫大壓力,甚至不合,日主戊土應該自小培養他門"溝通",否則年老時甲子剋戊午,與子女難接觸(跟錢財有關),自討苦吃。
 
Q: 謝謝阿姨解答。除了阿姨所說的部分以外,我還有幾點疑惑,還請阿姨指點迷津,謝謝。
1. 庚金自坐申金且有年干戊土,剋甲木是否太過呢?
2癸僅在地支辰、子裡,若流年帶癸,會與戊土合化火嗎?
3地支申子辰排序不對以及子午沖應該沒有三合,若流年子水會改變其中的生剋嗎?(之前聽別人說子水時須注意意外發生)
由於我只是個外行,若有提問的部分不妥,請阿姨告知,謝謝。
 
A: 回答你:
1. 甲木在時干,剋不到。
2. 因有庚申在月柱,癸一出現庚就立即給予助力,不會與戊合化。
3. 對,逢子年子運,沖走午火就會構成申子辰合。
你的問題很好,想問再問沒關係。
 
Q: 感謝阿姨解惑。在此還有二點疑惑,還請阿姨撥空回答,謝謝。
1.庚金無法剋甲木,那日主是拿這個甲木沒有辦法的嗎?
2.申子辰三合沖午,這個是日主能掌握的財,抑或是解讀為勞碌?戊午日柱逢沖,會改變本身過燥的屬性嗎?
3.若逢辰運,會有自刑的現象嗎?
謝謝阿姨不會覺得我的問題太過稚拙,也再次感謝阿姨不吝抽空回答。
 
A: 回答你:
1. 甲子屬子息宮,甲剋戊,就是日主要對子女承擔更多責任,地支子剋午也是孩子欺侮配偶的象徵,所以,當有孩子後一定自小要管較好,別縱容。
2. 戊午有戊辰相助,日主算不弱喔,庚申屬於我所生思想,既是思想又算喜,那就堅持己見,別受配偶等左右,申子辰的確有勞動過旺之象,還不至於勞碌命,別擔憂。
3. 逢辰代表母宮氣勢強,大運的搭配要和年齡層做互動,不能胡亂湊數。
 
--------------------------
93) 男35 歲未婚 本人
時日月年
丁己壬辛
卯巳辰酉
 
A:(分析) 己巳日非常好的日子,內心世界很正面,愛接受支是充滿活力,將來老婆就是這樣個性,對自己幫助很大。
出生辛酉幼年聰明書還可讀。事業宮壬辰強勢的財氣,認真於工作,記得處處多像父母請益,不要原地裡轉事倍功半!!
子女宮很好,成家後一家人和樂幸福,可說父慈子孝。
 
Q: 阿姨請問地支卯辰害 要怎麼解讀呢?
 
A: 哪有甚麼卯辰害,他們可是一家人。別道聽塗說。
 
Q: 如果以阿姨所說的我八字命盤裡沒缺陷嗎?
 
A: 哪有那麼好,你35歲未婚一切都算單純,等結婚後事情就複雜,譬如巳火和辰,有水火較勁,子息丁卯和父母宮辛酉,丁遙剋辛,酉遙剋卯,這都是不合的現象,結了婚務必與父母分開住,婆媳保持相敬如賓,這都要靠日主去承擔。
 
Q: 喔喔...了解!
 
------------------------------
94) 男 45歲 已婚 本人
時日月年
丙己庚辛
寅巳寅亥
 
A:(分析) 又是一個己巳日,這命格較不同,出生日很好,巳火是己土的印,兩邊夾著寅木,此寅可是火土長生,雖然其中月寅合亥成濕木對日主也不錯,身旺要有官煞踩剎車,母親一方面給予財力支援旦也給日主一些管教。
四個地支都是長生,可見日主支氣勢。妻賢子女氣勢也旺,不可小忌。
 
Q: 謝謝阿姨指點.我自己有紀錄.逄丁流年大運,呼吸道就不好,是辛金受剋的關係嗎?火旺之流年,月,日也易憂鬱.上一個大運戌土,財運事業都很糟糕.逄申流年又大幅好轉.流年大運是從八字外圍向內運作的嗎?阿姨的部落格文章,我都仔細研讀過,可能是資質太差,沒學到精髓.
 
A: 學五行要從物理化學方面去探討,才能理解出精準理念,若是抄襲那些古文,他們數理差經常前後說法不一,那就是時代教育上的不同造成,你想學至少得花個5-10年慢慢體會和磨練,急不得。
你的問題主題不明確恕難以回答,請仔細思考後提出較具體問題。
 
Q: 謝謝阿姨,古書看多反而更混淆,我再去阿姨的部落格從頭研讀.
 
----------------------------
95) 男,27歲,未婚,本人
時日月年
辛戊庚己
酉申午巳
 
A:(分析) 戊申日出生己巳年,童年一定很快樂既會讀書人緣又好玩得也高興。有好底子進入社會自然也頗得意。庚金食神雖坐午火有弱一點,但父宮己土很支持你的做法,讓你總是信心十足。
配偶宮和子息為申酉,代表母子一條陣線,備庚辛夾著的日主戊土,就是得多花腦筋在工作和自己家人身上。
原則上八字沒嚴重刑剋。
 
Q: 首先感謝阿姨的詳細說明。
童年的確如您所說,在國外居住很長時間,也很久快樂,又培養非常優秀的外語能力。
從小父親對我很寵愛,前幾年父親過世,讓我非常難過。
想請問阿姨,1.地支巳午火,會沖剋申酉金嗎?
2.我以後適合創業嗎? 或者工作上需注意什麼,我碩士畢業,現在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高工時和高壓力,很不喜歡這種生活行態。
3.我八字是不是較乾燥?若遇行水運,雖有調侯作用,但是不是也會沖地支巳午火? 所以若遇水,是好還是不好?
 
A: 回答你:
1. 是會影響到,所以婚後盡量隔開,目前應該還是對你有幫助。
2. 是可創業,必須是一技之長,否則會一再換行業,那就辛苦了。
3. 對頗躁氣,僅配偶宮申是水支長生,未來老婆會理財。你見水當然是好,旦到底巳午都是火,難免互相推擠,這就看你的智慧如何財印兩得。
 
Q: 非常謝謝阿姨這麼用心的幫我,您所花費的時間和心力,讓我很感動。您的建言對我將很有影響和助益,我會牢記,謝謝您。
 
----------------------------
96) 男,45歲,已婚,本人
時日月年
辛甲辛壬
未子亥子
 
A:(分析) 這八字似曾相識。沒刑剋,就是日主印旺,而甲木被兩辛(正官)夾著,原本就低調的人經常還得在工作和孩子身上蠟燭兩頭燒。
八字一點點火氣在子息宮,但願你大運是朝南方火土,否則就要自己本身多多使勁,胡思亂想不能解決一切,果敢一些才有善果!
 
Q: 老師好,現在大運剛行丙辰,丙辛合,但不知是否辛化水,呵呵。以前的確遲疑,現在逼自己果敢一些,但身體常頭暈,多少有些顧慮。
 
A: 丙辰見辛亥當然都化水,但,大運是一條漫長隧道足足十年,是否合化還得看流年,若逢戊戌年,干支水都被擋住,丙辛就不化,相當深奧喔~
頭暈也許是血壓過低,看個醫生找出原因,凡事不要悶著頭幹,該怎樣就怎樣,加油!!
 
Q: 感謝老師,看了無數醫生,最後判定恐慌症。呵呵。曾經生了場大病,也經歷了些人生的挫折,現在慢慢在自己學八字,學放下。人生真是一堂漫長的功課呀。
 
----------------------------
97)女 42歲 本人 已婚
時日月年
乙甲丁甲
亥子丑寅
 
A:(分析) 雖是甲子有些冰冷,但幼年甲寅父母如手足給予充分自由,幼年有此過成長大自然對事情的看法會較正面。事業宮丁丑就是傷官生財的好現象。
 
甲子日人心底下永遠有一道陰影,屬不正面的思考,這不好,但也難抑制,尤其婚後和丈夫間這道陰影就更明顯。尤其當地支丑子亥為北方水鄉,印旺在事業配偶與子女三者間,木日主水多木浮現象就會產生,也就是對家務事總是一會兒霸道一會兒優柔寡斷。建議少發表意見,反正他們都屬善意,盡量少插手家務事,把事業工作穩固好,為財是利為上策!!
 
Q:感謝華姨花心思看盤
 
如您所言,負面思考真的很難抑制,就好像人格分裂。想往好處想,但常事與願違。
想再請教您,甲木日主,亥子丑三會水對於甲木身強是否不好?
對事業配偶及小孩的影響大嗎?
目前跟公婆住,也因為家務事跟妯娌不合,難解嗎?根本無法發表意見,關係已僵局!
婚姻出過危機,實際處理後,公婆不怪兒子反而對我非常不諒解。他們有是共產家庭,先生死也不願意搬出去,因他說對他沒影響!有時覺得心酸~
 
A: 上面有說不問事喔,因問事得配合大運流年。
甲子生丑月,又冷水又多,亥子丑讓水更多自然不好。前面分析中寫得很清楚請多參考幾次,把問題找出來努力去解決才是正道,把不好過推在別人身上只會讓自己更加沒幸福感,這是真心話,不然阿姨甚麼都不缺七老八十還每晚都在幫你們服務為的又是甚麼? 就是你們過得好,我會更滿足,就這樣而已~
晚安囉!!
 
Q: 是的,一定要過得更好,我會努力讓自己感到幸福的。感謝您!
 
------------------------------------
98) 女,28歲,未婚,本人
時日月年
己乙癸丁
卯丑丑卯
 
A:(分析) 乙丑生丑月,丑是濕土是乙木開花結果的根,因此本造半輩子努力的付出將在晚年得到豐厚回報,包括親情和錢財。
父母宮丁卯是動力和智慧來源,多多聽取他們意見,受益良多。因月干癸水會反剋丁火,這是推開喜神的動作,在此特別提醒。
 
Q: 所以是指在晚年以前都會過的很辛苦嗎?
與母親感情不佳,父親則忙於工作較少時間接觸。
請問老師在配偶方面呢?是否能提供助力?
癸水是否代表思想、而丁火代表行動?(常常被思想澆熄行動)
請問老師,我的喜神、用神、忌神各為什麼?
 
A: 也不能這樣說,乙木缺火總是缺乏果斷,跟對了老闆照章行事依然會是很好。母宮為卯你們像姊妹般鬥鬥嘴,偶爾給她零用錢孝敬孝敬就沒事。
配偶方面他屬勤快的人,你很會駕馭。
丁才是思想,癸是提供知識。無法幫你看喜忌,那要問事才準。
 
Q: 真的做事總是猶豫不決,老師真的很厲害。我跟母親吵架是吵到要斷絕母女關係的那種,不過確實拿錢給他就比較沒事了!
說跟對了老闆仍舊會好,只是好老闆難尋,在工作上最大的阻力就是自己動力不足,常常很困擾。
 
A: 這跟大運或流年有關連,在這裡就不服務了!
 
Q: 謝謝阿姨 !
 
----------------------------
99) 男36歲,本人,已婚
時日月年
甲己丁辛
戌丑酉酉
 
A:(分析)己丑日,屬於個性善良,八字在幼年食神旺,也許善飲食但不善言詞,遇到打擊會立即反擊,雖還不至於不受歡迎但知己少。事業上則相當有發揮力,肯上進又擅長設計等,是個好良才,應對自己多些信心趁年輕穩穩打好基礎。
配偶是好友也善理財,應彼此多信任,別為小事鬧憋扭。子息是甲戌,孩子個性就較倔強,讓配偶頭痛,你要多幫忙教導,不能太寵喔~否則年老本會備子女花盡,老來悲。
 
Q: 感謝老師費心看盤,基本上都講對了!小弟想請教老師我目前是國營事業員工雖然是公務員,但要輪班,所以我想要往外考高普考試,不曉得最近幾年有機會考取嗎?其實我去年有上榜同是國營事業的常日班單位可以不用輪班,但因為分發太遠,為了老婆小孩只好放棄,再考一次!只是這次要對外考,難度較高!
 
A: 抱歉議題上有標明: 不問事。沒有大運問事是不準的。
 
Q: 老師好,就事業上而言,因我是公務員,要如何才能算是打好基礎呢?例如:再往上考還是...
其次對寶寶,小弟真的很寵,太愛她了,害我做什麼事都被牽制著!
 
A: 事業上你才上路沒多久,沒感覺不對就是對,事業宮好代表大都走對路,走偏差就是大運的導方向不對,所以不能論事。
孩子還小吧,寵愛之間也要給與一些規範,這是不相違勃的。等大一點再嚴格還來得及,過小學就困難了。
 
----------------------------
(100)女,31歲,已婚,本人
時日月年
乙甲辛丙
丑寅卯寅
 
A:(分析) 甲寅出生丙寅年,會不會是過動兒? 還好父母宮也是氣勢旺,給你一個超難忘童年,就是課業有些疏忽。
進入社會從辛卯月看,辛丙都不合化,丙依然是食神辛為正官。在工作上日主被辛盯著做事尚稱謹慎小心,但地支是卯,粗心大意經常發生,要多給自己提醒。
 
配偶宮寅木,由於地支木氣比劫實在太旺朋友太多,日主很難專注於家務,夫妻間的爭吵容易造成意氣用事而難長久。力勸日主女人終歸屬陰性,個性上一定要改善,低調和減少額外開銷,才會有個幸福的家。
 
才31歲,一切都才開始,一定要把我的話聽進去,這樣代表老運的乙丑有子女為伴又擁有財富,多幸福!
給自己加油和時時檢討喔~~
 
Q: 謝謝阿姨,您辛苦了。
確實是個難忘的童年(父母常吵架)。
所以您的意思是我的個性上要做改變,對我,跟婚姻上會比較好嗎?
 
A: 那當然,你朋友多個性海派,哪個男人可接受老婆不顧家。話說回來,你的配偶宮寅木,也是朋友多不善理財,夫妻間要多溝通都要以家為重,少開銷多節制,情感才能長久,避免為錢財傷感情。
 
Q: 阿姨,謝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