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刑沖合剋> 81-90 命例
本文應答詳細,感謝熱烈回應與合作,分享給朋友~
81)
女,虛歲30歲 本人未婚
時 日 月 年
辛 甲 己 丁
未 子 酉 卯
A: 八字天干有一組甲己合,因甲子讓日主有靠山,不願合,己酉卻合的意思,因此解釋為事業上賺的錢會貼往自己,加上年柱丁卯相當鞏固己財,日主越進中年才氣越旺。

地支的子卯中間有酉是不能"刑",倒是子未有害,這點就要注意,未土在子息常給配偶找麻煩,日主將來是媽媽別寵孩子,會傷到你們。配偶宮的子水有月支酉相生算旺氣,
目前若有對象這2年算是適婚年,由於流年為食傷,眼光總是高,放低點,錯過了就要2019了! (2018戊戌年不宜婚)

Q:謝謝阿姨解惑,我有一些疑問:1. 請問靠山從何而來?所以是甲己合,已酉也合嗎?賺的錢會貼住自己意思是?年柱丁卯對我的事業是有幫助的意思嗎?事業走哪方面較合適?
2. 子卯在我命盤中,有產生刑的作用嗎?我在網路上查到是為無禮之刑,請問配偶對我家長輩的態度好嗎?
3. 我的配偶有旺氣是指?如果不要太挑的話,依照我的命盤請問對象要找那種類型會比較適合?
4. 另外,卯酉有沖嗎?我雖然和母親感情好但常常因為感情的事情意見不合,且在外地求學沒住家裡五年了。

A:  1.甲子地支子水,子水就是靠山呀~
2.己酉為土金,己土願合。工作上你屬於細心小心的人,自有自己打算,當然是走專長較穩定。
3.上面對子卯解釋很清楚。
4.父母和配偶未必酉嫌隙陰中間有酉剋卯。
5.不是找哪種對象來結婚,而是不論誰跟你結婚都會變你命中的"他",這就命運所趨。
6.酉反剋卯是一定,你跟母親發生衝突時,會反擊。

Q:阿姨謝謝您的回覆!子水可當靠山,表示未來老公對我有助力是嗎?是工作還是家庭方面,因為一直以來談感情從來沒有順利過,其實也對找對象沒信心。
我目前在英國念都市規劃博班,預計今年年底可以完成學業,但對未來找工作覺得不太樂觀,畢竟大環境景氣不佳,想請阿姨給意見,畢業後哪裡找工作會比較順利,台灣或歐美國家?從事學術還是到大公司上班比較好?
跟母親衝突會反擊這句話我笑了,我和母親吵架說話都不太客氣⋯可是我也不想啊!想說有無避免爭吵的方式,盡可能迴避她逼婚的話題。
所以相關熱門行業是哪一類適合我?謝謝阿姨噢

A:1.甲子日無論男女都不善主動,因此在婚事上經常延遲,甲子,子水生上面的木自然是針對你,但子水冰冷難免酸言酸語。
2.都市規畫的確難發揮,試試相關其他較熱門行業作個職前訓練。
3.不建議你返台,英國雖有其文化,至少她們都較紳士,將來找的對象不會像華人一樣,大男人作風。
4.到公司上班較佳,因為你是個勤奮者非書本的料子。
哪一種行業,剛開始你沒說自己在英國深造,在那裏任何專家都很受尊重重,你多多研究和思考,究竟那裏的環境對我很陌生。
加油,道晚安囉~

Q:阿姨不好意思,還有些小疑問,對於您說我不是讀書的料,我想解釋一下,雖然我數理較差(選的科系也非文組),可是我語文能力還算強,記性也好,也一直都很努力!雖然我求學過程中不太順利無法發揮所長,但好歹我也念到了海外好學校的博士。
所以如果依您所說走學術(做研究或當老師)不適合的話,在不限定是否在英國求職,亞洲國家新加坡、香港也有列入考量,可否請您明確指出何種行業可以發揮我的所長?再次感謝阿姨不吝解惑!😘

A: 你幼年的丁卯只能說你理解好吸收好,這種好不算讀書料子,你有一個辛亥和壬子運才是讀書運,不也就拿到博士了! 
看事業得看月柱,上是財下是官,工作上戒慎謹慎的努力,收入也很不錯。這不是公務員而是私人公司的要職,須細細的心和努力。
專業在都市計畫,這文憑是吃飯的工具,要善加利用,地區我沒意見。

Q: 感恩阿姨撥空解惑!

-------------------------
82)
男24歲,本人,未婚。 
時日月年
辛丁乙壬
丑未巳申
A:天干很好,從壬生乙,乙生日主丁,丁旺了在去接收辛財,真是好。
你的家教好,基礎打得不錯,大概即將進入工作場所,由於事業宮很好,勁道十足,走理財分析、學術研究或醫護都很好。
八字地支中有一小缺憾就丑未沖,這代表配偶對子女相當嚴苛,你要提早給她打打預防針,讓她跟孩子相處好一點。

Q:华姨,日时支相冲,是否代表比较难找到合适的另一半或者相处不愉快? 感恩

A:日支是配偶,時支是子息,是母子關係。

------------------
83)
男34歲,本人,未婚。
時日月年
辛癸戊癸
酉酉午亥

A: 你這組有一強烈對比,就是日主癸和戊合不合,合了化火,戊癸變丙丁火,局面大變。然而此八字是戊吐願化丙火,癸坐酉印又是雙酉併一起,癸水絕不化。
上面說的是婚後,婚前出生年是有癸亥支撐也不會化,所以,簡言之,這戊土正官自化成財,將來工作上的努力將都屬於自己,這戊午之化來得巧來得好。
配偶宮為酉,這2016-7地支申酉金氣勢強適婚年也!
記得請大家喝喜酒。

Q:謝謝華姨,請教(1)"工作上的努力將都屬於自己"算此八字工作不錯? (2)日和時酉酉自刑常聽別人說,有沒有甚麼影響?

A:1. 不一定指現在的工作,八字的觀察屬整體人生,好壞還得看大運和流年。
2.沒有酉酉刑,只能說酉金氣勢旺,配偶和子女是哥兒們。

Q: 謝謝華姨!

------------------------------
84)
男 32歲 本人 已婚
時 日 月 年
甲 甲 庚 甲
子 申 午 子
A: 本造有幾個特點:
1. 八字天干全陽,日主甲申,對外態度上屬陽剛,不太接受別人意見,還好三甲木有一個庚金隔開父親和自己,這樣雖然陽剛至少本身相當自制,對父親的無理要求懂得逃避。

2.另一個甲在子息,這還算好愛子心切甚麼錢都願意花,提醒你該花則花,不該花還是要節制,孩子也要管好,這時干的甲木代表你晚年金錢上頗拮據。

3.事業宮為午火,這午火有好有壞,壞是火使上面的"庚"變弱了,這會讓你對自己行為控制力降低,尤其今年的餅申,丙火剋庚,工作上出現不穩定一直想要換。好是午火是你唯一傷官,代表思想靈活會作種種計畫,可惜母宮子水沖午,媽媽以為你毛躁常澆你冷水,阻礙你的計畫,這你心理該有數,所以爾後關於工作方面的計畫自己知道放肚裡別跟媽媽講,否則你會一事難成(她太保守)。

4.最後談你的配偶宮"申金",她善理財也很會約束你,要聽她的,不要用工作上種種來欺負她,而且她教子有方,你要多多向她學習,你中晚運好壞就靠她。

Q: 謝謝華姨,請問申子會合化水嗎?回饋華姨,可是我的父親好像沒要求過我什麼。母親方面是有準不過近年來有好一些了。妻子方面才剛結婚沒多久所以還不知道。

A: 1.申子會化水,但午火也會剋住申,因你剛結婚還沒小孩,這一切都僅是預告而已,是時如何發展,要等孩子出生,夫妻關係久了,當然,大運的配合度也是關鍵,因此無法回答你。
2. 和父親的關係,同是甲木,會像朋友一樣,只是當你逐漸獨立後,關係會疏遠。以後自然會顯現,心理有準備總是好。
 
------------------------------
85)
女27歲,本人,未婚。
時日月年
壬庚乙己
午子亥巳
A: 這位姑娘的八字就得好好自我留意。
1.天干乙庚不合,乙木財屬旺,用心於工作,這個不合只是增加為錢財多付出勞動力,若合反而錢財不牢。

2. 地支巳亥沖、子午沖,這很麻煩,似乎家人、工作、配偶、子女都出問題。好在,亥子水集合在一起,把巳午火隔開,所以水還是會戰勝火。水是日主金的智慧,你有能力化解這些,但配偶與子女的不合可能才是你最頭大。這也只能看開一些,配偶屬冷漠強勢,孩子一點午火是罩不住,得靠你的智慧,自幼就孩子的事盡量事跟他私下討論出結果由你用柔性方式去執行,我一輩子都是這樣。

Q:報告阿姨目前沒男友。只是煩惱工作方向而已!不過曾幫前男友排解與他下屬的衝突~

A:工作就要看自己專長,事業宮為傷官旺,用腦的如設計、編輯、軟體...其他越是用腦越能賺到錢的都好。

Q: 子午巳亥,這兩沖越出社會越覺頭疼啊!
事業宮是指月柱嗎?怎麼透過八字了解自己所適合的職場性向或環境?(目前於外商擔任機械工程師,但是進去之後才發現會對職場環境的氣體過敏,故計劃今年轉職)

A: 1.事業宮代表25-45的狀態,通常被視為事業宮。
2.八字可以顯示個人的性向,譬如文科理科,但沒辦法太明確指明甚麼,只能靠解析者對整個社會風向球給予建議。
3.你是女生吧?當機械工程師? 若是對現場不能調適可跟上司商議轉圖稿設計或調離現場,目前新政府的新政策未啟動,最好不要離職,找工作難喔!

------------------------
86)
男 34歲 本人 未婚
時日月年
乙丁乙癸
巳未卯亥

A: 一看天干有雙乙生日主丁火又是卯月,這日主就屬身旺。身旺者第一看印,就是肚子有沒東西,身強力壯沒常識沒知識一樣不中用。

這丁火生卯月,就是印,卯的左右為亥和未,組成<木局>,就是有著強勢的指導群,這強印讓日主更有自信,也隱藏著驕者會敗的危機,所以必有官來剋制,官在哪? 就在出生年的癸亥水。父母宮的教導自小就懂得謙讓,且這股水另方面也幫助著事業宮乙卯木,看情況承襲父業的機率高。

配偶宮為未土,子息為乙巳都屬火土,成家後應常和父母相處會受益良多,否則火土一片這個家會是有名無實,幸福感建立在脆弱的砂石上。

最後,也是最重要,本造缺金,金就是"勤勞"、"錢財"。日主因印旺難免養尊處優,也因此工作上有動力有智會缺乏"勞心勞力"。財弱異性緣也弱,趁這2016-7的申酉流年財氣旺,趕緊找個伴成個家。錢財方面總是處於算是夠用邊緣,本身並非亂花錢,就是生財總無道,這也是命,希望大運有金水,身旺取財則有道。

Q:感謝阿姨指點,官於阿姨的提點,小地將另文回饋。

A: 歡迎,很值得討論的命盤,期待~

--------------------------
87)
男38歲,本人,未婚。
時日月年
丙壬辛己
午午未未
A:這組的天干也是屬優秀型,年干己土生辛金,事業辛金再生壬水,這壬水自然屬旺,旺水再剋住丙火財,真是天生好命。

可惜在地支就是家裡的支撐力,自幼起就是這不行那不行,連工作都受干預。婚後配偶是午火子息是丙火,火氣之旺,讓日主不但不能受財,還被牽著鼻子走,心底知不平衡可想而知。

沒朋友少知己,完全辜負上蒼給的一副好天干!
我給的建議你不一定要接受,但,唯有這樣才能擺脫"宿命"。<不婚、獨居>多向外旅遊結交朋友是上策,若怕孤獨必須成家,就要有耐性去扛。
有問題再問。

Q: 感謝! 不過不婚這點很難~

A: 好有勇氣,給你一個"大讚" !!

Q: 年紀也有了,另一半也該出現了吧?!

A: 2016-7 很有異性緣,要自己主動參加活動,積極尋找對象,日支是午火難免急性,千萬不可急,慢慢拋出善意和情意...這就ok了。

Q: 目前有追求的對象,也知道不能急...兩把火在燒~哈哈~

A: 知道就好,我大兒子也是一樣雙午火,還不娶了美人歸。慢慢催油呀~

------------------------------
88)
男 26歲 本人 未婚
時日月年
癸甲癸庚
酉辰未午
A: 奇怪咧~你們這年代朋友個個都像個"寶",看這雙軌水夾一甲木,年干庚又生癸,多順的天干,天干代表是對外一切,你們像天生寵物一般被保護。
重要還是地支,地支像徵私下真正生活,心底的感受。本造地支有火有土有水...而且都是互助狀況,如母宮午火與事業宮未土,母親一直都在鼓勵和支持狀態。

自家生活方面,將來妻子可說賢明能幹,子息酉與辰合,母子感情好,一家人相當幸福,但願你的大運助你一路更平順。
有事再問~

Q: 謝謝華姨回覆,請教華姨一些問題:
1. 母宮午火與事業宮未土, 食傷生財,天干殺印順生,財運與事業會越來越好嗎?
2. 辰土與未土的關係是什麼?盲派有個說法是丑未土入辰墓,這個觀點是否可信?
3. 講到配偶就感覺離我很遙遠,八字都還沒一撇,請教一下華姨,哪些年份有機會遇到有緣人呢?

A: 回答你:
1. 這要看你的大運,母宮生事業宮只能說她一直都站在支持你的決定的角度。
2. 辰土是濕土,未屬木火土燥土,兩者相鄰辰中水會被遞減。八字沒派系只有磁場的認知深淺。
3. 異性緣在土的流年較好,2018戊戌,干支都是土適婚喔~

-------------------------
89)
本人,單親。
時日月年
戊戊壬辛
午辰辰亥
A: 本造戊辰,戊土干支皆有,水財也豐,看來生活頗為忙碌,身邊親友相處融洽,本人個性相當溫和,自制力也很好,相信無論事業、朋友、家庭都挺和睦。
若說遺憾則是,日主事事必親躬,也因此對別人辦事總持懷疑,這種心態會造成多疑,尤其夫妻關係。
可以克服內心障礙,人生將更寬闊!

Q: 感恩指點!

---------------------
90)
女27歲,本人,未婚
時日月年
丙壬辛庚
午申巳午
A: 壬申生辛巳,氣勢很旺,是個好學問之女,才27要多多增加歷練,未來事業成就相當好,必是精英,財氣也豐,名利雙收。
夫宮氣勢更旺,也許跟你事業有關,既師既友,孩子充滿活力,幸福的家。

今明年配偶宮旺,可婚可婚,只是正逢財年,遇見自己喜歡的對象要多多"主動",不要錯失良機,相信我,無論誰成為你的丈夫都會自我提升好搭配你,所以,放心的去找喜歡的對象~~

Q: 謝謝老師指點,以下幾點請教:
1. 關於事業方面,應該朝哪個行業去發展較好?
2. 若非這兩年結婚,往後還有機會嗎?

A: 回答你:
1. 事業宮非常好,該是公務員或是文職,編輯、秘書、翻譯...得看自己專長。
2. 當然有,不要是沖夫宮的都可,如寅木、午火、戌土都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