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沖剋合> 61-70 命例 
(61) 女 32,未婚
時 日 月 年
甲 戊 丙 乙
寅 子 戌 丑
A: 八字沒有沖剋,自幼乖巧書讀得平平,如今職場雖頗有衝勁,又好似著力點不對,這就是事業宮丙戌的困擾,運程走北水財較好。一般喜財的也就是告訴你多多勞動,勤能補拙,否則在事業上會一直茫茫然,都因不夠努力,加油喔,將來配偶是帶財的別把人家啃光光。
子息甲寅很好,至少你在孩子方面非常用心,他們也不負你所望!
Q:小時候算是尊師重道的乖學生~去年不想繼續當取代性高的服務業工作~想往畢業科系走~想要有一技之長~所以換了工作~後來有點因緣際會的找到現在的工作~雖然算是畢業科系相關的~但好像取代性很高~不知道這到底算好不好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有點出息><……都三二了~還是沒存到錢~明明自己也沒買名牌啥的~不知道是不是工作的性質和制度~總是沒辦法多存點錢~~~走北水財~是指找北方工作~水類嗎??我上班不會摸魚~也會想多學東西~但好像際遇就是沒辦法多好~~現在對工作也是很茫然~~因為現在工作也是取代性高~所以又在想要不要準備考公職><~~~將來配偶帶財?!?!那感覺不是現在的男朋友了orz~雖然他也好像沒要準備結婚~~~~我以為可能會沒人要娶我或錯過姻緣~要當老姑婆了~~而且之前好像有老師說我子嗣單薄~我一直以為他是想說我以後不會有孩子><
A: 這純八字,沒大運等,所以無法回答你那些跟大運流年有官問題,留言請簡潔,這麼長如何回覆起? 標題是<刑沖剋合>,不問事。

(62)男36歲,已婚
時日月年
丙癸癸庚
辰未未申
A: 別以為<癸未>生未月水乾了屬身弱,你算是氣勢滿望,這得歸功於父母的疼愛,你要善用,不要暗藏叛逆,對自己是不利。
配偶的雷厲作風你更要大方接受,至少她一直在替你擋風遮雨。以上都能泰然處之你的一生自然風采,這從時柱的丙辰,天干財地支濕土就可看出。
Q:有時心裡確實會有不想聽父母的話。老婆偶爾會強勢一點點,大致還好。
另想請教阿姨,未來若逢大運戊子,地支會形成申子辰水局嗎?還是年時爭合呢?
謝謝阿姨!
A:申辰中間有雙未土,不可能形成申子辰水局,只能說子息和你父母關係較好。

(63) 男29,30歲,
時日月年
丁辛癸壬
卯亥亥戌
A:此八字僅有丁剋日主辛,這沒關係,僅代表孩子給自己壓力大,壓力就是責任而已,似乎得操心到老。
日主辛亥生亥月標準<食傷生財>之格局,工作上以技術性為佳,適可而止就好,除非大運走東方木財,否則操勞再多所得卻有限。
本造之煞車板在母宮,但她給的意見不是最好的,日主應過濾後而接受自然風順。
Q:恩~~我知道!! 但我媽很關心我 我也剛換工作而已 請問可否問工作或感情?
Q:所以老師請問我方向在?
A: 上面說的很清楚,你仔細看。

(64)女 36歲,已婚
時日月年
辛乙癸辛
巳巳巳酉
A: 四柱天干皆陰,這倒其次,明顯的三個巳火連排坐。巳火表面是火其實是金的長生,要暗看成金,只是這種金不生水,對日柱乙木威脅很大。
其次分析日主乙木,旁有弱癸,癸又有辛酉金由上而下挹注,這弱癸一點都不弱,可生乙木。
所以日主乙木自幼潔身自愛家教嚴,這個嚴讓她有了知識,因知識(求知慾)高而得以讓自己在對外一切相當順暢。私下(家裡)則彷彿到處有人在放火,沒關係這些火都是你活躍的智慧,放大肚量接收,名利雙收必是自己,若是他們(巳火)為敵,那就既傷神又失利。
Q: 請問阿姨四柱天干皆陰會有什麼不好的現象嗎?
小時候父母因為工作忙,其實對我干涉並不多,我還算蠻自由的,只是我生長在有宗教信仰且包含我在內三代吃素的家庭,不知道是否符合您所說的家教嚴的部分?
此外,這八字是否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辛苦您了,非常謝謝您!
A:陰氣屬柔屬沉默不會急躁。出生年辛酉為官煞,就是約束較多。跟你說的當然有關,就算沒宗教信仰父母依然會約束你,不嚴厲就是。
我上面分析得非常詳細,你慢慢品嘗ㄏ~

Q: 阿姨我的個性並不沈默,算是很愛講話蠻活潑開朗的人。仔細回想成長過程,父母沒有對我有很大的約束,我不是壞孩子,但也不能算是很柔順的乖乖牌,常常爸媽唸我一句我回頂三句.....。

個性對外,對朋友包容心佳,幾乎很少跟人爭執或發脾氣,但我對家人尤其是對老公脾氣比較差,之前研究過傷官的特質,在我對另一半時確實有些符合。

因為對八字也有興趣,但只有幼幼班不到程度,所以想請問阿姨幾個問題:
(1)我這八字的唯一用神癸水,在下一個大運走到戊戌時,戊土會剋我的癸水或是把癸合化成火?這樣整盤是否就變成剋洩交加了?感覺那個大運對我來說會很差很差,不知道有哪些需要多注意呢?希望能提早做預防或準備。

(2)也想請問子息問題,這兩三年想生小孩一直沒消息很著急(2014上半年曾懷孕但流產),謝謝您︿︿ 也辛苦您了!

A: 上面有說"癸又有辛酉金由上而下挹注,這弱癸一點都不弱",不弱就算身強,雖是陰卻是很有活力。尤其地支有3個巳火,自然是幹勁十足,想定了就去執行。回答你二個問題:
1) 大運或是流年逢戊戌,癸水一定合化成火,但是並非遇流年戊戌就是從那年2/4立春後到下一個流年止"癸"都合化喔,僅在這一年天干丙丁戊己才有機會,其遇庚辛壬癸讓癸水有增強的靠山就不化。大運就又更複雜,合不合化不化....相當微妙,必須就事論事。
2) 生小孩當然是看子息宮,2016-7申酉年機率高,戊戌就困難己亥機率又更高,只怕年齡高生產困難,這2年努力"做人"吧!

(65)男36,未婚
时 日 月 年
乙 己 丁 庚
亥 酉 亥 申
A: 此八字甚佳,腦筋好,寡言善知識,2016-7都是適婚流年,盡速成個家,能幹多至的老婆,討人喜愛的子女,一付幸福景象。沒啥好挑剔,有事請提問。
Q:华姨,我还想问你我是不是会孤独终老? 我八字甚佳?到目前只有一个【做】字,完全不聚财。
A: 能吃能做能睡就是福,你自坐食神,愛吃愛想..趁這2016-7屬適婚年,逢長上流年多多接受介紹約會,一定成婚的。

(66)男 虛歲37,未婚
時 日 月 年
戊 丙 壬 庚
戌 子 午 申
A: 丙生午火月,本身是強壯的,但自坐子水,子沖午,事業上恐多有折磨,尤其婚後配偶必干預,然而子息是戊戌躁土,有小孩後,配偶就沒力氣去干預你事業上事務,但三不五時澆澆冷水是一定,就忍耐少聽她的,因為天干那個壬水有父母宮庚申相生,七煞有靠山,對你算是壓力夠大。
這都是幼年沒打好基礎,八字又全陽容易剛愎用事,不是好過的一生。

 

(67)男 40歲 ,已婚
時 日 月 年
辛 癸 已 丁
酉 巳 酉 巳
A: 這八字雖全陰,但癸日的印很旺,屬於身旺。可說財印雙備。然,財是火印是金,成為你的大難題。
此八字無食傷,EQ恐不足以應付水火之爭,如何讓自己一舉兩得還真的有得傷腦筋!
還好八字無沖剋,個人只要來單全收應可減少內心掙扎。

 

(68)女37,未婚
時日月年
癸戊乙庚
亥戌酉申
A: 戊戌女生本身躁氣過重,看似有乙木可制衡,年柱的庚申和酉月食傷氣勢大,這乙木正官就顯得弱了,本身的成受利比他人強,事業上應該是不錯滿會歸化。
配偶宮戌土雖躁,有子息的亥水會是平安順遂的。
本造一樣,沒有沖剋問題。
Q: 最近業績低迷,也存不到錢。
感情一路坎坷,沒有順遂過。
A:這就是戊戌日的困擾,6-7月都不順,得8/8日才會漸漸諸事較順起來,這下天多找有水的地方去靜思....
Q:我就是賣水淨水器的。
A: 哈,那是工作,你該坐到海邊或高山湖,拋開雜念注視著它。男友不能帶去,在這5-7月跟他疏離一些,才不會更浮躁。
Q:我以前就其實很喜歡海邊,喜歡什麼事都不做靜靜的!

(69)女,需歲29歲 (未婚)
時日月年
丙甲己戊
寅午未辰
<提問>
華姨您好
請問火炎土燥的八字是不是易患有精神疾病?是不是忌水?用神土?謝謝您。
A: 本造甲午日,其餘土財甚旺,書約:土旺木折枝。土財就是你的勤奮勞動,辛勞過多這木就會"折枝",所以繁是多用腦少用力氣,別一腦子像無頭蒼蠅一樣做做做,做到傷身。
子息是很好,跟配偶同氣,活潑聰明。
Q:請問八字有刑剋嗎!?請問是不是傷官格?
土是財,所以要找跟五行土有關行業嗎?
華姨..結婚離我很遙遠...都認識女生,職業不穩,常換工作,(目前準備公職中,但腦筋不是很好...進度很慢)
腳行動不便..有體寒,生子可能....困難,有被算過結婚必離婚
.....所以因以上問題,從未交男友
目前受焦慮症所苦,能不能請問華姨這要如何解?
是不是到流年申都會發作?上個申年正是腳傷開刀年
寅申沖,目前大运丁巳,今年寅申巳是不是相沖?下個大運,30丙辰..問題不少,不好意思,麻煩您了,谢谢您,感恩華姨
A:沒啥刑剋,也不是傷官格,就是愛勞動。人生甚麼事都要靠自己,你不要去聽那些亂七八糟,甲午日就是常心情浮躁,人家說甚麼都聽,配偶宮午火,火可以生土,會幫你讓勞動力放在有智慧的地方。
身體的部分大都來自遺傳和後天的基因病變,你土旺要多喝多吃水質多的,讓中醫幫你調養會更好。腳行不良應該是找骨科復健,諸事要理智去行事,不要拖拖拖把時間浪費在重複又沒價值的事務上。

Q: 華姨你好
我的腳傷就是特殊病歷,應該也算基因病變吧?骨科找不到病因,當年只說了一句不要惡化就好....也沒要我復健
理智行事.不要浪費在沒價值的事物...多吃多喝水多的食物
阿姨說到我的心坎了,我不理智又常重覆在沒價值的事物上....而且還拖拖拖拖....
阿姨請問八字是什麼格@@?這能問嗎?謝謝阿姨提點,感恩您。

A: 我的建議是這社會已非常成熟,不會歧視行動不便者,因此,腳不方便,手腦總都可以運用吧! 你做事勤快只是常抓不住方向和重點浪費時日,彌補缺點就是找個好東家,他說怎樣你就照作,不要自作主張自然可以改變命運。
八字隨時空在運轉,定不了格的。

 

(70)女35歲 ,已婚
時 日 月 年
甲 庚 丁 壬
申 子 未 戌
A: 這組八字有兩沖合。天干是丁壬合,丁未可化"乙未",壬戌卻不願化"甲戌",因此事業宮的丁火貼向父宮,白化就是原本剋日主的丁火被父親這頭拉過去,讓日主壓力少。
其次是子未有害,子水特別怕未,未旁又是戌,火土更旺。幸好子息為甲申,這申可以反生子水,就是配偶將因子女的福氣而克服被未戌欺壓。
希望你已有子女,記得別讓娘家和配偶過於接觸,減少沒必要磨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