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位置不同解析>正偏財篇1

 

財,就是錢,標準的<身外之物>,怎麼說? 查看<十用神>,官煞生印,屬祖上血源,印是生我乃我之血源,比劫是我手足也是我血緣,食傷是我生,更是我之血緣。財呢? 財是生官煞,往上推到曾祖父之輩,與<我>差之甚遠影響日主有限。

 

在十神裡屬於<我剋>,就是必須我主動去取,剋也有<推開>之意,所以財的<得>與<失>是十用神裡最難推測,他是漂浮的,你也許看得到却抓不到,也可能抓到了一鬆手又飛走。

 

財是食傷所生代表一個人<思想>,有如智者在用兵,勝負不在兵多兵少,完全看<將者>如何去打勝戰,命理上才會有<食傷生財>之道理。

 

解析也應以完整命盤和大運較準確。底下4個例子只能用來參考,不能以偏概全。

 

a.

時 日 月 年

丙 辛 庚

* * * *

 

日主丙火是五陽之最,剛性強,辛雖在旁若非庚的推波助爛,丙火不容易被辛合,也就是說,庚辛財雖強勢,却不能削弱丙火的”氣勢”,只要日柱為丙寅丙辰丙申就可斷定此人是個富格,就算躁氣重的丙戌都能任財。

火日人本性急,出手快速,得失經常會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一定要有水才能穩其性,水火相濟光彩奪目,背後卻是水火交戰也!

 

b.

時 日 月 年

* 丙 庚 辛

* * * *

 

庚財在側有辛相扶,這庚財的氣勢自不比丙火差,也就是說,庚財可沒辛那麼好說話任丙火差遣,反而會左右丙火動向。同一件事a.例的丙火可以想怎麼做就怎麼做,b.就不一樣,是事情拖著日主做這樣那樣,結果呢? a.例日主可能做對或做錯,b.例則對的機率大,但原地空轉、耗費的精神會較多。

 

c.

時 日 月 年

* 丙 * *

* * 申 酉

 

地支有申酉,都代表日主丙火私下勤勞的一面,且不論能得財否,研究月支申,是水的長生,對丙火來說象徵智慧和勤勉,這二者就是生財之利器。申旁有酉氣勢自然強,所以丙日申月,在事業上自有其求財之道,而且丙火如日中天,運若好事業上則勢如破竹。

 

d.

時 日 月 年

* 丙 * *

* * 酉 申

 

上例的勢如破竹氣勢,在d.例就沒哪境界。酉金很純就是財,丙火剋它死死的,至於申金,由於是在母宮,代表母親在錢財方面掌權大,會輸送氣勢給酉,究竟不像上例自己所從生來的好。

丙火剋酉金死死的另一種解釋就是日主對作事是很認真,却很自我,會像無頭蒼蠅般賣力,得有食傷來解套。

 

以上4例提供朋友對<不同位置>不同解析,在<財>方面的思考。

歡迎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