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喝咖啡? 還是跟我一樣午睡醒來喝一杯? 
早期我是不能喝咖啡,一喝就別想睡,這2年焦慮症啦復腦通等跟腦有關的放鬆藥吃多了,經常會"嗜睡",才養成午睡後來一杯,其他時間還是不敢。

兒子幫我買的Nespresso咖啡膠囊,分好多種顏色,通常淺色的烘培度較低,深色烘培度較高,這似乎平常知識,可是,哪一種咖啡因高哪一種低呢?

節錄一段相關知識,讓你跟我一樣: 原來是這樣,我都搞反了~
**
咖啡風味也會隨著烘焙度不同而改變,一般而言酸味和烘焙程度呈反比,如果是偏好果酸味的朋友,不妨選購烘焙度較淺的咖啡,如果您喜歡濃郁帶一點甘香的口感,可選擇重烘焙豆,另外,<<咖啡因含量也和烘焙度呈反比,也就是說淺焙咖啡所含的咖啡因含量會比較高,因為咖啡因會在烘焙過程中被破壞>>。而果香味也會隨著烘焙度加深而遞減,不過,淺焙咖啡比較不容易展現醇酒的發酵香味、刺激味和回甘的口感。但是,如果重度烘焙技術不好的話,很可能會烘出又焦又苦的咖啡。
.
我每次都挑黑色,以為烘培度高咖啡因高。現在明白了!

Liva Cheng 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