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職場漫談> 分析與回應21-25

 

(21)皓1969-男,虛47

時日月年

壬己丁己

申丑卯酉

大運:43壬戌 53辛酉

學歷:私立高職畢業

簡歷:

一.1984~1993年汽車工廠總務科員。(因異動及老婆懷孕而離職)

二.1994~1998年汽車業務員。(腳傷開刀停職過久,自請離職)

三.1999~2000年養傷約一年多開計程車維生

四.2000~2010年在妹夫的燈光音響公司做倉管,約在2002年轉為業務.

五.2011~2013年認為LED照明市場有很大的商機且因倦勤,無法再容忍客戶一再的請託幫忙(議完價又增加需求,然後下一場活動再殺價,沒殺成價就換廠商,新廠商搞砸了,再回頭找我,但要我低價承辦,若說不就被封殺)另外對妹夫也有不滿,除了畫大餅外,同樣規格及預算的活動他接,就說有賺錢,我或其他同事接就是虧錢,所以越做愈無力,剛好朋友的公司要做LED照明的推展業務,就離職去朋友公司.但誤判市場風向認賠殺出.

2013~2015年短暫從事保全工作,而後又回到妹夫的燈光音響公司從事業務工作(此時妹妹跟妹夫已經離婚)

但從2014年10月到現在平均每月只有1~2個案子,接案也不順利,有些都談成了,結果又取消.

眼下4月又過了快一半,一樣沒消沒息,客戶不是沒跑,一樣的跑但是就事一直打鐵撞壁.

其實我在汽車廠當總務科員時是最快樂及高興的(1984~1993)

其他的工作我並不喜歡,只是為養活自己而做,家裡的開銷都是太太處理,(從1994年至今我算是左手進右手出,給太太家用,到月底再跟太太拿錢花)

.

<分析>

1.當文職最適當。目前43-53的壬戌運,剛好和事業宮丁卯有沖,這期間的工作會隨著流年忽好忽壞。今年乙未助長大運的火勢,相當不樂觀。如果你要靠客戶來談事業,那得要8月之後。

 

2.我覺得你事業宮既為官印,做外務真的不長久老靠上天(流年)吃飯,不如找文職委屈一陣子,等待流年扶持。譬如明年<丙申>,丙火就是偏印,加強本命事業宮丁火,就算大運是壬水,水火相濟,別有一番鬥智,勝利者會是你,因為2017丁酉也是火印來助。

3.天干火好地支卻都是金,頗有相抗衡,這就是鬥智。如果在外務的商場上會因過於攻心計而吃盡苦頭,若是內務工作,那你的勝算率就大很多。所以勸你適時轉”文職”工作。

 

<回應>請教華姨,因為年齡及學歷的考量要轉直有點難

但有想過考公職,是否可以往這方向去準備?

現在的企業除了地產仲介及保全業外,其他丟出去的履歷都石沉大海.

 

<回覆>考公職..很難阿,那一大堆應藉或過屆考生比我們厲害,但一個公司的總務;人事,老闆都希望是資深穩重,這正合你的歷練,求職板多逛逛。

 

 

(22)mono1987辛未『西元』

時日月年

庚甲己丁

午戌酉卯

大運26壬子36癸丑

 

學歷:屏東科大企業管理

經歷:會計2年,行政主管2年

現任會計1個月

任職會計,要找工作,一直找不到自己想要的,請問什麼時候才順利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條件?是否需要轉職業?之前找行政主管不順利,改找門檻較低又是以前有經歷的會計工作,不過條件不如我意,請問最近是否能找到?請朋友介紹會不會比自己找來的好?還在任職會計,不過因為老闆愛亂扣薪水,要從新找工作了……

.

<分析>你26歲後走<壬子>運,算是印的大運,找財務會計都ok,這一運算是很冷,目前是火年你還算用心,一旦進入金水的流年你就會偷懶做適不起勁,這樣當然會被碎碎念。所以,成敗在你自己。至於請朋友介紹那當然好,領人家薪水又不是像親,那邊好就去哪邊。記住,要有衝勁,別人嫌你要自我檢討,這大運真的很冷喔~~

.

<回應>謝謝華阿姨指教,印的大運?是指今年工作運還算不錯是嗎?工作目前還算有衝勁,只是一直找不到想要的工作條件,去拜拜求籤說要等到今年8~9月才有好的工作,可是我已經跟現在的工作提離職了……做到4月底,現在呈現騎虎難下的囧境,請問華阿姨,我是否真的到8~9月才能找到好工作?> <最近覺得心煩意亂,是否有適合在家唸的經文,能有所助益的<ps家中無神桌壇>。

 

<回覆>印就是讀書上進求取知識讓我成長。跟神佛無關。是說你要循文教方面進行較有利。我覺得你不要意氣用事,後一下臉皮去跟上司說自己有點衝動,是不是再多考慮幾個月,到8-9月覺得有好時機才走,不要給自己製造空窗期,會更無奈!不要去信什麼抽籤。念經文有助你平靜心靜。

 

<回應2>謝謝華阿姨指教,想請問華阿姨,8~9月我工作運真的比較好嗎?還是華阿姨有認為我哪個月份找工作會比較適合呢?因為現在的會計工作頗有問題,離職是早晚的問題,請問什麼時間找比較好。請問哪種經文可以在家裡唸的呢?謝謝~

 

<回覆2>你是甲戌日事業宮是<己酉>,幾是土,有火就旺,8-9越是望自己甲木,本身會有信心,思考下一步。10起是火月,火助土旺,大概如此。目前4月起庚辛壬癸金水寒氣暫且諸事不宜~

 

 

(23)Eva 女 1989 虛26

時日月年

乙丁癸己

巳亥酉巳

大運:24丙子 34丁丑

學歷:台師大家政與家庭教育

簡歷:

華阿姨您好~我現在是在家帶兩個小孩的全職媽媽,跟老公一大家人住在一起,打理大家庭、帶小孩。

從小到大家裡對我的要求,只要好好用功念書就有成就。我從小學成績就不錯,一路到高中第一志願,也讀到不錯的公立大學,大學畢業後反而對前途很茫然,因為完全沒有實質的一技之長,有時候很羨慕高一就休學確定志向當廚師的老公(現在26歲也持續在餐廳當廚師)。

 

一想到孩子們上幼稚園了要找工作,我要從哪種性質找起呢?雖然師大畢業,也對教書沒什麼興趣。所以想請問華阿姨,我適合哪方面的工作呢?謝謝您!

 

<分析>

1.你的八字相當好,第一好就是”勤”!!你打一家大小都打理得很棒,這也是好成績,我媳婦念到碩士懷第二胎就辭職當個全職家庭主婦,我們都好敬重她。所以你要以”持家”為榮。

 

2.再者,目前的24-34丙子運也不宜工作,上火下水,這火是太陽這水是冰塊,好好當個家主婦,私下跟家人不要像冰塊要稍微熱情一些,你本性就非冷酷的女性呀!

 

3. 34後的<丁丑>就可以找份安穩工作,祝福你~

 

<回應>謝謝華阿姨

嫁進這個家之後,我改變這個家蠻多的(一些習慣跟觀念),小孩也帶得不錯,老公常說家裡安頓很好,讓他能放心出去打拼。
雖然有時候有點懶,不過我好像真的停不下來(腦袋比行動又更多),常常做這件事情,就會想著下一件事情該怎麼做,
就算事情做完,也總想著小孩今天的狀況該怎麼處理怎麼教。

持家有時候少了一點成就感,可能沒有太多實質的鼓勵或回饋,
自己又總是想得很多,永遠都覺得還不夠好,有時候真是累到自己,但我看到一點進步、別人有一點肯定,就會更努力去做好...

真的真的很謝謝華阿姨的鼓勵!!! 家人這部分我會加油的~

 

 

(24)1988-女-虛28

時日月年

乙乙甲戊

酉未寅辰

 

大運:22辛亥,32庚戌,42己酉

學歷:保健學系

簡歷:5年電話行銷人員

對目前工作感到沒有動力,請問適合轉職往國外發展嗎?

今年的工作運勢如何? 有哪幾個月比較不好的? 該怎麼去改善? 謝謝華阿姨

 

<分析>

1.今年你的客戶很好,只是..我覺得你太鬆散,沒認真去處理每一案件。流年劫財都較好玩對工作沒警覺性,你要改善自己,等明年<丙申>後自然會一切都好起來。目前這一運並不適合到國外,會遇上瓶頸。

 

2.辛亥運,找個好人家成立個幸福小家庭正是時候,不過不是今年,明年秋後較佳。

 

<回應>請教華姨,今年適合換工作嗎?比較適合哪方面的工作,謝謝!

 

<回覆>上面以分析很清楚。今年不宜,離職了會難找到工作。

 

<回應>目前從事業務工作,遇到流年劫財是否代表錢來錢出留不住?請問華阿姨,所言客戶很好是指努力細心工作,業績會好起來嗎?謝謝您

 

<回覆>對,有客戶緣對生意好。

 

 

(25)1979-女-虛37

時日年月

壬庚己戊

午子丑午

大運29壬戌,39辛酉,49庚申

學曆國立高職畢業

1999-2004飯店櫃檯(因生產而離職)

2004-2012全職帶小孩

2012自己創業開服飾店

因開業快二年,因尚未步上軌道,想請華姨幫忙指點,謝謝華姨

 

<分析>

1.你目前的事業運並不好,建議你如果不虧錢就賺過小薪水,不要擴大,不要賣太雜太多,抓一固定族群,把基礎慢慢建立。

 

2. 39-59歲這20年你的客戶運非常好,所以趁目前建立品牌或某種路線,到時必能發展開來。

 

3.這20年固然是好客戶群(劫財運)也是你好會花錢的運,錢財的運用務必掌握好規劃好,否則一旦流年又是劫財年會空虧一潰。

.

 

<回應1>謝謝華姨細心的分析~所以我不能走太雜路線~因為我店在市場友邁正韓衣服及較平價之服飾!因為正韓貨成本價格頗高在市場不怎麼好賣<又因資金不足~不然其實我自己較偏向自己去韓國拿貨源降低成本也可以有自己獨特商品,請問華姨我適合自己出國帶貨嗎?謝謝華姨細心回答!

 

<回覆>韓國貨也要找等極高,現在的人越來越不信任中國製和韓貨。建議你高掛<台灣製 Made In Taiwan>,無論衣服鞋子包包,童叟無欺,自己進貨要多注意,慢慢會打出信用來。

 

<回應2>謝謝華阿姨耐心回答!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