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漫談>分析與回應 01

(01) Dominic 1978-虛37
時 日 月 年
己 癸 壬 戊
未 丑 戌 午
大運: 37 丙寅,47丁卯。
學歷:加州州立大學-企管碩士
簡歷: 6年貿易,1年獵人頭。

請問: 之在貿易公司擔任國外採購,後來換跑道在獵人頭公司服務,後來又回到貿易公司擔任國内業務。原本以爲自己可能喜歡金融業,但後來自我評估過後,可能年紀上以及相關經驗不足,所以打消此念頭。想請問適合轉職的職位及行業。謝謝阿姨指引方向!
.

<分析>
1.你出生戊午年,加人對你的工作有阻無益,最好分開住。

2.你是癸水日,月柱算是事業宮,天干是壬水代表跟你同類非常有客戶緣,地支戌土受午火(母宮)影響,壓力很大,經常讓你工作施展不開來,所以上述的分開住很重要。尤其是目前37歲走<丙寅>運,木火土會搞得你焦頭爛額。

3.以37-57這20年都走木火的運來看,有2種走向。一為繼續跟客戶朋友做生意不要坐辦公桌的工作,明明是水 , 走火運工作上會有很多挫折,堅持下去的原因是,至少你有朋友有疏通情緒的管道。2016-7申酉年壓力小助力多,2018最差(戊戌火土),熬過去就好。另一條路就是認命的做行政工作,壓力小發展性雖遲緩但一個命令一個動作 , 比較不會經常換工作,缺點是,除了工作上幾位同事,私下的你因火土旺一直壓抑著情緒。

4.你想好到"求職版"多繞繞,再告訴我你想找怎樣工作,會幫你分析優與劣。

 

<回應1> 謝謝阿姨的精辟分析,我在之前服務4年的貿易公司擔任國外採購的工作,每天都需要跟國外供應商聯絡,採購及安排進口,會需要到國外出差,並時常需要陪同供應商隨同業務人員到國内客戶處拜訪。離職的因素除了薪水升遷之外,最大的原因是擔心自己原地踏步無法更進步。後來到獵人頭公司服務1年,感覺挖角成不成功,真的取決於運氣比較多,無論是雇主的固執要求,或者是被挖角的人最後關頭臨時改變心理。所以擔心以後如果自己運氣用完了,這個工作會無以爲繼,所以選擇回家幫忙家裏的小公司擔任業務。

 

但後來發現爸爸只是需要一位助理,跟爸爸討論如何拓展業務以及未來公司方向(這幾年業務都不賺錢勉強打平),都沒有得到爸爸正面回應,也常常因公司的事有無謂的爭執,跑業務也是陪同爸爸一起,我也無法決定任何事,和媽媽討論,她也沒有辦法,因她都聽爸爸的。去年開始情緒就因爲工作感到很鬱悶,覺得每天都在混日子沒有成就感。也因爲是領家裏的薪水,沒有像之前有從別人身上賺到錢的感覺。我很感謝爸爸,這也印證了阿姨所說的家人對我的工作有阻無益。目前幸好我是住在家裏的另一個小房子裏,沒有跟家人同住,不然我的情緒下班後會沒有可以舒緩的地方。

 

看了阿姨的分析,我今晚再看了求職版上求才資訊。我擔心我等到對行政工作感到熟悉後,依照我目前的心境,可能最後會如同阿姨所說的除了跟同事的互動外,私底下壓抑的情緒還是會讓我憂鬱不開心,覺得沒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所以我還是決定阿姨的第二項建議,也就是需要往外跑,跟客戶朋友接觸的工作。

 

除了業務性質的工作,我打算也看看公關公司的職務。職務内容大概包含了:客戶之公關服務,負責專案管理與業務執行。日常媒體監測、文案撰寫、新聞稿撰寫與發布新聞訊息。媒體溝通與接待。專案資料蒐集整理、進行媒體評估分析、趨勢報告及媒體研究等。不知道阿姨覺得我適不適合呢?

 

另外阿姨提到我這20年的木火土大運會讓我焦頭爛額,我現在心裏有底了。那接著的戊辰大運,有辰來沖我的月柱戍土,對事業應該會更不好對不對?接著的己巳運也是火土,不過巳火是溫暖的火,也是金的長生,會讓我有喘息的空間嗎?

 

<回覆>

1.無論哪一種行業公司行號,在意的固然是公司的遠程發展,以免自己老為飯碗擔心。以我看盤立場是必須知道的是<工作內容>。很多人跟我說,我現在哪裡的科學園區的xx公司的xx,卻不願清楚說自己是倒茶招呼來賓的還是喝茶跟來賓談正題的。

2.你的回應讓我很開心,第一,你完全抓住<分析>裡的重點,所以當你選擇下個工作時考慮<公關公司>並詳列工作內容。第二,你注意到就算挨過這2個丙寅丁卯運那當看似不好的戊辰來臨時會怎樣?

3.我的回應是:工作內容是首要,你的選擇是正確的! 至於大運來到戊辰會怎樣? 你必須想那時的你有如一條笑裡藏刀的狐狸,是好,絕不放過,苗頭不對不是閃就是躲,要不..乾脆換跑道。所以,別去想20年後的運程,人在何處?家庭是否幸福美滿?...水來土掩,兵來將擋..是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