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漫談> 2015丙丁日的口舌之災年

我常會告誡朋友: 小心口舌之災。口舌源頭就是<話多>的意思,成災了代表話說多了引起誤會,小則立即道歉化解,大則跟對方糾葛不清。話會多,就是腦裡一直冒出好多想法,這些想法在官煞年時會被控制僅盤旋在腦中。會<犯口舌>就是想很多而<官煞>被剋走了管不了嘴巴,情不自盡脫口而出,釀成沒必要的是是非非。
舉我的命盤:
時 日 月 年
己 丙 丁 己
亥 辰 丑 丑
是標準<食傷格>,腦筋好善言語才對,因地支雙丑、辰、亥都含重量的水氣,水是<官煞>,僅管腦裡有很多想法想對別人表達甚至糾正對方,有了強勢的<官>在管,想的多說的會少,不討人厭也因說話有分寸頗受讚譽。

以我命盤就怕一個字<未土>,為甚麼? 未也是日主丙火的食傷呀,卻和命盤的食傷<丑土>相沖。丑中金水與未中木火不合,未土屬旱土又吸取地支水氣(官煞)…所以這一未年我真的要很小心禍從口出,得時常警告自己多微笑少發言。

像今天傍晚倒垃圾時跟甲鄰居聊天,突然批評乙鄰居最近”不顧家老往外跑行為”非常不好,以為甲鄰居會認同,相反的她卻是支持的說”多出去交朋友好阿!”, 一時..有點臉紅(生氣,因那乙鄰婦一家有3個男人在上班她要守本分顧家做飯呀!),雖如此,本能反應:阿~~口舌呀!!關我屁事趕快轉話題..速速返家。

幸好我老了,生活簡單沒交際應酬,更沒大家族混居,對象若非鄰居是家人或同事,那可有得唱對臺戲了。勸各位以我為戒!

你們都還年輕、朋友親人甚至夫家娘家,務必管好自己的<嘴>,尤其是5~8月。

又如果丙丁日食傷不多呢?那這話多有可能是說服別人的好契機,但也要記得剎車,不管是<丑見未>或是<未見未>都隱藏著禍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