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閒言閒語 > 相親??

明天才上工..會很認真的上工,今晚還在過新年聊聊<古早事>。

我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在一家<台日>合作的電池公司上班。⋯⋯
那時代都是幾個部門全在一個大辦公室內,正面則是大玻璃可以看到工廠走動,叫人很方便。
我屬總務課才去上班一年多。總務課有5人,大桌子是<課長>兩邊四張職員桌依先來後到次序坐,我那<課長>是個感覺很"七哥"(好色)的老人家,故意把我調到他右手邊第一位,我對面是資深採購詹R,同一邊是比我早來的"工讀生"小弟,他得整理報紙、給客人泡茶和跑腿,超可愛老在我耳邊說學校的笑話,他叫”阿穎”是我的開心果。

說正題了!
那天老董事長照例10點半抵公司,跟大家點個頭要進董事長室前用日語跟課長知說了甚麼。
約11點工廠大鐵門傳來拉開聲(那時沒電動,都是警衛要拉開,員工則走小門),一部大大黑頭車直接開到公司大門口,老董事長親自出來迎接<貴客>。貴客一進門有在辦公室內的<課長級>都起來用日語”哀薩子”(招呼)。可見,是<熟貴客>!

我們這些小職員各個都”埋頭工作”,怕給老闆丟臉。突然有人拍我肩膀,回頭一看課長那張”老七哥”臉,嚇了一跳,他稍微低下頭說: X華,你去給楊董事長倒杯茶。
啥?!
再看一下阿穎,他看他的書,再看看其他課長,各忙各的。
雖一肚子狐疑也不敢怠慢,就去倒杯熱茶,送到董事長室。這楊老董事長體型高瘦,正在跟老懂台語交談,我很有禮數把茶送到他跟前,還說了聲: 請用茶!
然後雙手放背後對他們彎腰點個頭就出來。這是平生第一次這麼有”禮數”幫長被奉茶。….突然釋懷,原來是我看來較”體面、懂事”被點選去”送茶”…有面子。

回坐後,趁課長不再偷偷問採購詹R,這是哪家董事長?
詹R低頭說: 他是營(業)二課楊XX的”老北”!
我問: 他老北來了他怎麼不在?
詹R是個非常穩重正人君子,向來不愛說三道四,我這一問,他停一下回說,出去辦事吧!

七哥課長從董事長室出來,回他大椅子,眼神一直飄向我這邊嘴角裂得好長。這德行經常看,懶得裡他。插句題外話,七哥課長本是中部某小學校長退休,我這輩子的一手好”公文”就是他教出來,用七哥形容他有些不敬。

好了,老董事長送走客人了…唷!竟然把我叫進董事長室。那不到五公尺遠走得我心臟跳得好快,一直問自己,啥事?啥事?
當我跟他相對目視時,答案….露出曙光了…..
老董: 楊董事長是楊XXㄟ老北,這楊XX年紀也不小,他家人有幫他介紹很多”小姐”。(他頭歪一下說了一句日語,我大概明白是”奇怪呢”)伊巄無ㄎㄧㄚˋ意(不中意),後來才說伊ㄎㄧㄚˋ意公司裡一個新來的小姐。今天他專程來看你,供哩有咖”小漢”,生著很水…… (說你長得較矮小,長得很漂亮)
他最後一句話是: 你願意的話他們家這幾天會請媒人去說親。

出董事長室整個辦公室的人都看到我這張既鐵青又憤怒的臉孔,沒一個人敢跟我說話,喘了好幾口氣才逐漸緩和下來。一直到下班回宿舍還一肚子氣!
第二天接到我媽媽電話,叫我那周末一定要回家。更生氣的是連工廠那邊的小妹都幫忙傳張紙條給我,還要我立即回話。是那楊公子寫的,約我晚飯後七點在赤峰街口等我。我笑笑跟小妹說: 謝謝,請跟他說我會去。

那晚,兩個人從赤峰接走到圓環,又繞回來。其實他也是很害羞的男生,並沒有說很多話,有提到他老北也很ㄍㄧㄚˋ意我。我雙手放背後陪他走了快一個小時,除了嗯嗯..嘿..嘿很少發言。到原點,他還以為我很…怎麼說?就是會想要嫁給一個富有人家少爺當個少奶奶。
因為時間還早,就說一起去看尾場電影。
我不停輕輕點著頭,直接了當跟他說: 我家很窮跟你家不相配,我個人也不習慣去當有錢人家少奶奶! 多謝你老北看得起我特地來看我,也謝謝你的抬愛~~

然後,踏著輕快腳步跟他揮揮手,胡亂哼著小調回赤峰街阿姨家。家裡同樣有一票人在等我這<準少奶奶>回去報喜~~

省了吧!!這好康讓給別人吧~

約10年後,我已是公司小老闆,小姐遞給我一張新客戶字條時,不盡哈哈大笑,真是”冤家路窄”!!

我親自去拜訪他公司。我那超時髦的模樣真是把他那雙小眼睜得好大,他老婆也幫著顧公司,知道我們以前是”同事”,就私下說許多楊家媳婦不好當的”內情”。他親自送我上計程車,那對眼神頗落寞隨意揮個手就轉身….
回頭看著他背影,老兄,別暗喊”無緣”呀,去怪你老爸吧,沒有他的造訪,應邀約個會看場電影本姑娘還是挺樂意,到底你也是公司裡2各大學生之一,長像也不討厭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