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理回顧 > 時來運轉 (下)

寫完(中篇),原本打鐵趁熱把(下篇)完成。
下筆前總要把故事情節想好,不想則已,一回想起來只能用<滿懷憂傷>來形容,形容甚麼? 形容我這天生樂觀進取的<食傷>人,竟然成為身邊所有人<肉食>對象。

今天就這麼一整個白天都耗過去…..難以下筆。這(下篇)就盡量簡單敘述,心靜如何就由各位替我評量。
*

1986丙寅年把聖誕大娃娃的衣服也搞定後,丁卯年訂單果然加倍,提升到 三千五百萬。我在丙寅就從台北石牌區搬到北市南京東路的大樓,一半住家一半辦公室也請了一位工讀生當助理。1987丁卯年的豐收讓我把房子貸款都結清,阿美也買一棟180萬透天住家裝潢得美輪美奐。
1988戊辰年訂單更大,達六千萬。年中先分一次紅利年底再分一次。我有提醒阿美她先生干支都比劫錢財務必要管好。她就說放我這邊,兩人就多多少少買起黃金存著。而他老公手邊沒資金卻在當地搞起丙種股票進出,還不斷鼓勵我跟老公加入,老公是法商專家對台灣當時股票操作興趣缺缺。

1989己巳年同樣有六千萬的訂單,由於現金都被我們控制,而他身為廠長日以繼夜趕貨心有不甘,居然親口跟X緻業務說: 華小姐其實是我們人頭董事長,她是業務仲介,我們公司固定付她3%業務費。
他說的都對,但他不知道是阿美的另一私人帳號還藏有2%私利(我撥給她的)。

這消息從賈太太嘴裡問我時,簡直當場昏倒,我能說出他們曾經跑路倒閉的事嗎? 給予百多萬周轉金的事嗎? 我跟賈太太承認事實如此,我問心無愧。反而精幹的賈太太說: 你當負責人需要擔當的責任卻只拿3%業務費未免太不公平,廠長背後這樣評斷你多年來為他們的努力有失做人道德!

這番安慰的話是讓我平衡了一點,至少我跟X緻公司從開發到大量出貨,也算是他們的功臣之一,我思考上的周密滿受他們夫妻肯定。
但...<是該結束> 這陰影已因此埋下種子。我很快和阿美他們有意無意劃清界線(尤其金錢,不再幫她代保管)。

這一年(己巳)阿美老公的股票進出真是旺到火燒身似的。有一回因隔日要出貨,我就住阿美新家,那晚她拿出幾個<勞力士>表給我看都是1、20萬,說是他老公推薦朋友買股票那人賺了錢買名貴手錶送他。

那晚,從她臉上看到的是: 我終於富有了,有錢真好!!

*
照例10月底還沒出完貨X緻公司就會跟我一起準備聖誕節過後該寄給Buyer的樣品。聊天中他告訴我美方客戶這2年實在賺太多股東在鬧分家,股份較大的這個還會繼續下單但數量可能會減少。

這事告知老公後,他是美商擔任總經理快20年,叫我通知工廠準備減產。外國人一碰到金錢糾紛一定上法院,不管誰輸誰贏,雙方的交易行為會被勒令暫停。

果然1990庚午年僅生產1200多萬,就傳來美方為<專利>互控。我們早有準備在6月就都出完貨,後來有些零星訂單我就鼓吹X緻公司自設小工廠生產,我們工廠的零配件會便宜賣給他,需要熟手工年底前都可供應。

事情解決得很漂亮。阿美這邊也提早去物色其他小廠好接收繼續其生產事業。我早已聲明退出,要在台北自己開公司,雙方也是好聚好散。

知道阿美夫妻都在進出股票市場,當1991辛未年5月底會計師結完帳後,就雙方各一半結清。我將到手的的八百萬現金立即買下楊梅一座200坪工廠。才買好工廠,

股票市場直直滑落,八月(申)阿美突然來電說股票大崩盤,他老公作丙種的(我完全不懂)欠銀行一千多萬,問我能不能將分紅借他一下。我說已買下工廠正在整修,似乎逃過一劫。

沒借錢給他,留在身邊的錢提五百萬給老公轉行做進口,不到一年全賠光又賣掉台北房子。就帶著3百多萬進口存貨遷居楊梅(還好都沒貸款),兩雖輕風,憑我的關係把存貨分送到百貨專櫃打折賣,家用還不錯。

*
簡單說,幾年風光所賺來的二千多萬都不知不覺給身邊的人花光了,只剩我藏得好好的黃金私ㄎㄧㄚ,讓我到現在還是個不需跟老公孩子伸手的小小富婆~

完了,這就是所謂<風光>所謂<我甚麼時候會富有?>的最佳實例。如我般早都預知一切也只能如此這般,何況一般人?

勸大家,不要對<錢財>做過度幻想,懂得平時存存錢在沒錢時用才是上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