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新觀念>關於陰陽五行尚有的餘慮>

從早前背古人書本一路研讀下來,的確獲得許多寶貴資料和知識。除了各書本的作者對命盤的解讀我不一定認同外,其他若說有<疑問>的就是底下這兩組天干地支的合化。

元素的合化一定要有元素的本質和成分,這流傳下來的<合化>,我是花很大工夫去擬出<公式>,2組干支是否合化對我來說並不難,沒有信心的是合化後的<物理現象>也就是<行為現像>。
這對論命的準不準確影響很大,以致至今...每逢合化..真是<如履薄冰>!!

先列出其合化:

<天干>
甲 己 合化成土
乙 庚 合化成金
丙 辛 合化成水
丁 壬 合化成木
戊 癸 合化成火

 

他們依序分兩列排站,稱陽為夫陰為妻。我不認同是:為何從甲乙丙丁分兩排來合化,這些都純屬<文字>,將他還原到陰陽五行,幾乎是說不通。

+木 (+) -土 = -土
- 木 (+) +金 = +金
+火 (+) -金 = -水
- 火 (+) +水 = +木
+土 (+) -水 = +火

合理性在哪裡?
好,就算他們是正確只是我個人還沒能找出所以然,但,依據我十幾年來的<論命>,其準確性還真令我非常困擾。

舉例:(模擬)
時 日 月 年
x 癸 戊 己
x 巳 辰 x

日主癸巳逢月柱戊辰,這癸水被合化成丁火,癸水一旦變盯火這組命盤也會改變,就是說日主原本被官煞包圍膽小沒主見,一旦化成丁火,戊辰就轉為傷官,化約束為開放,只是坐巳火個性上屬於更急性。

這..命盤如何算計下去?!

因此,每逢此類命盤我還是寧可以<弱癸>來論述,經過多次與當事人驗證,都算靈驗。

<合化>這一塊,尚未有確切理論根據前,個人認為<還是少引用>!!

 

至於地支的六合:子丑合、寅亥合、辰酉合、巳申合、卯戌合、午未合等。地支中藏干復雜,要合也是藏干在合,也是沒準則,但還不至太離譜。寅亥屬水木合了氣勢大,子丑合了水氣豐盛,辰酉的合屬土金也是一家人....。

底下的<地支>四局,就不可忽視,要記下來:
1. 巳酉丑----> 金局。
2. 申子辰----> 水局。
3. 寅午戌----> 火局。
4. 亥卯未----> 木局。

 

命盤裡地支有任何一局,代表這股氣勢完全控制著你個人私下<思想>,屬喜就一輩子都善於處理內務事,屬<忌>,就會是你私下生活的大考驗。以後命盤解說時會特別說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