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我發表一篇文章叫<<經濟獨立後,你會回饋父母金錢嗎?老實說喔..>>,今天我改了2個字,<還有>回饋父母金錢嗎?

這10年間,我經歷了大兒子的10年婚姻。他已有2個孩子分別5.5和3.5歲。媳婦首胎生產前就辭職當個專職媽媽。兒子一個人獨撐家庭經濟,10年來他成家立業,目前有個無貸款的溫馨家庭。沒錯,我從沒要求他金錢上回饋,也不敢!!他能自力更生到有妻有子有房有車,孫子教導得讓我非常驕傲,的確不容易!!

去年大孫子上中班小孫子因體能不足也開始到體能班上上課,他們的教育費越來越吃力,於是我們主動提供一百萬給孫孫們當教育基金,這著實令他們感激不已。

至於小兒子,10年後現在已經是"資深牙科醫師",加上他對病患非常細心,口碑很好,都33歲了,一周看診3天病患排得滿滿,其餘4天過著"單身貴族"生活,極其逍遙~

說回饋,大兒子無論是業家庭都是成熟大人,會替我跟國外網購健康食品以及選購電器用品等等,這些我都跟他"明算帳",絕不增加他的負擔,倒是我兩老生日、八八節母親節都一定訂購最好的蛋糕回來慶祝。

我跟小兒子之間就沒這樣"客套",我是不跟他明算帳,想到甚麼好吃好喝就發skype通知,他有發現甚麼好喝的梅子酒、奶茶、咖啡..回來都會幫我帶,每3-4個月也會孝敬個萬把元讓我買買"健康食品"。

這是我10年和孩子金錢上的互動,因此,跟本文的標題似乎有點脫節~

結論就是,還過得去的父母是不會要求金錢上回饋,精神上比較重要!!

要不要分享自己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