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者:X兄

 

張貼日期10/29/00 05:52 PM

 

 

到底什麼樣的八字算帶財庫,八字有帶財庫的人就有老闆命嗎???

 

 

張貼者: 愚翁

 

 

木命人財庫在辰,戌,丑,未
火命人財庫在丑,戌
水命人財庫在戌,未
金命人財庫在未,辰
土命人財庫在辰,丑

 

 

日元所剋之五行為財星,辰戌丑未為四墓庫,凡財星所入之墓庫皆為所謂財庫
八字有財庫之人,未必一定當老板,就算當上老板,也未必穩賺,必需要看日元強弱旺衰,或有無气勢?可否任財?等等之原則。。。
這是我本身看法,希望八字同好參与研究探討!
華阿姨,不曉得我以上論點是否有誤,請您指點,謝謝


<華阿姨回應>

 

 

有財和有財庫本應一體,但很多人(不富)就是兩者分開,<華阿姨回應>

 

 

錢財有進有出者通常屬食傷生財,比較有「老闆命」,作老闆是否會賺錢,或是一生是否會致富,就如愚翁兄說的「就算當上老板,也未必穩賺」,就要有財庫(不能被劫)。

 

 

稍修正一下愚翁所列:

 

 

木命人財庫在亥、辰、丑 ; 未土和劫財類似,戌土則相等傷官,都難蓄財。亥中有戊土有壬印。
火命人財庫在丑。
水命人財庫在辰。
金命人財庫在未。
土命人財庫在丑、辰。

 

 

張貼者:willan

 

 

亥並非十二長生的墓庫, 若因亥中有戊土而認為是庫, 則藏有戊土的地支還很多, 如寅藏甲丙戊, 申藏庚壬戊, 是否也能當成庫?
再則水命人的財庫應在戌, 華阿姨應是打錯字了吧?

我這裡有個問題想請問大家, 一般我們說戌為火庫, 因戌中藏戊辛丁人元, 其中戊土為本氣殆無疑義, 但辛為金的餘氣, 而丁為火的餘氣, 究竟辛丁兩者孰重孰輕, 實在是分不清楚. 再說目前的節氣已過霜降,天氣已經開始冷起來了, 早晚不加衣服易容著涼, 而窮通寶鑑也說過了霜降之後以調候為急, 但是目前卻仍在戌月, 若戌為火庫, 但氣候實在已經開始寒冷了, 那裡有一點火氣在? 因此我在這裡想問的是, 若看到地支有戌 (如生在戌月) 到底應不應認為火旺, 還是有其他看法?

 

 

 

張貼者:uranus
華阿姨:
戌中的丁火為木的食傷,食傷不是潛藏生財的本質?
木火土一路相生,為何會有破財的傾向?
還是因為戌中辛金造成甲木傷官見官 為禍百端?
至於乙木的食神見辛金七殺,會有不同的結果嗎?
而亥中若藏戊土,是否又會有財印相戰的可能

 

 


<華阿姨回應>
回應willian:

 

 

亥之可以成為木之財庫,是因為亥中壬甲戊,其自我相生水生木木剋土,使木得以水土兩得,所以我把它列為木之財庫之一,我看過一命造,其四柱無辰戌丑未天干亦無戊己,地支卻有三亥,實情是得少許遺產,有固定職業收入,年輕就節儉購屋…..至今即時經歷過亥子兩運,從未為錢財煩惱過,如今表面退休在家,什麼同鄉會,合夥的小公司都有車馬費收入。

 

 

除這案例外,有許多甲木人只要有亥在月支或時支,財務狀況都不錯。

 

 

不知你可有類似案例可佐證?

 

 

另,水之財庫我想應該是辰戌擇一,命盤水多以戌為財庫,水不多則應以辰為財庫。這也是多年論命得來經驗。不知你同意否?

 

 

 

 

 

回應Uranus:

 

 

戌是十二地支裡最頭痛的。戌中戊丁辛,辛在此幾乎是礦石,整個組合就是一只堅硬待燃燒的岩石,一逢午,立刻成為紅通通礦石,逢寅更奇妙,大家都以為寅中甲木能剋戌中戊土,其實,是何而使戊土更熱更堅硬。

 

 

甲木逢戌,戌土硬且帶火,會使甲木如你說的食傷生財,但木之本性喜水,可以有火暖水,卻忌燥土使生木變旱木,我有些詞窮,五行的意境,真的很難說清楚講明白,但保持五行「自我生存」是絕對必要條件,譬如「木」,寧可水多木浮,生活飄蕩,也不願火多木焚,一輩子困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