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分析女生逢「正官」,女生願受男生情感俘虜,逢「傷官」就會產生抗體,對一切有所叛逆感,所以在正官期較容易有情感發生,在傷官期則較難。因此有朋友問我「食傷」是婚姻最大障礙嗎?


其實不然,叛逆性高,代表獨立自主性高,如果丈夫也屬食傷格,喜歡獨立自主,兩人各自尊重對方,婚姻反而有默契過得自在而快樂。


較難纏的是,丈夫屬「官印」格,喜歡要求別人做這做那,太太屬「食傷」格,喜歡獨立自主,討厭被說教或管教,那「兩個巴掌拍不合」,情感難有交集,但婚姻未必難維持,因為官印格的人不能接受「離婚」這種事和打擊,而食傷格的人,雖會在適當時機反擊對方的不是,但食傷格屬同情心重又很會保護自己的人,一想到離婚後對方會很自暴自棄,自己不知何去何從….就會心軟,說說罵罵之後,食傷格的會認錯了事,讓事情結束,如果是大吵,通常食傷格的會佔上風,「官印」格的死愛面子不會認輸,但內心會主動示好,就又又又生活下去。


「婚姻」真正的殺手是「比肩劫財」(朋友)。一個人固然需要朋友,但當有了家庭後,朋友就成了婚姻的殺手。


對一個家庭而言,一個朋友是夫妻間是橋樑,二個朋友也還好,三個以上,家庭就會受影響,彼此打電話,逛街喝茶餐敘打牌等等…..,一個人去享樂另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照顧家庭….,誰不會不平衡?而且一旦夫妻獨處機會減少,共同生活失去歡樂,婚姻自然會出問題。


所以,天干地支,尤其出生月柱比劫強旺的,要多注意自己交友狀況,不要因拒絕不了(有時是自己主動)邀約,而耽誤了和男友間的情感 (別自以為沒問題的啦”) 或是家裡丈夫孩子的照顧等等ㄚ,否則一逢「比劫」運或流年,「婚姻殺手」就會隨時佔領你(男女都一樣)的思想空間,稍有不如意就聲聲催促你:這種婚姻有什麼好維持,隨便找一個都比他()好!  


食傷代表智慧,會有所判斷,比劫就不一樣,比較沒主見喜歡聽別人怎麼說,如果日主身弱以比劫微「喜用」,那你會有好朋友給你鼓勵,使婚姻更美好,如果日主屬身強,又是比劫重的身強,朋友多,自己愛交際,又聽別人七嘴八舌,婚姻就會出問題。


談一段我這老夫老妻婚姻生活。


老先生(也才50多我都叫他ㄛㄖˋ桑)是標準水木格局的「旺印」格,一點官煞都沒,所以一點芝麻小事可以跟我「話」上1-2小時,無官可節制自己。而我是標準食傷格,屬我行我素性格,因此常常他說他的,我聽我的,偶而會回兩句,如果聽煩了,又纜得和他辨,最後總以:好了,以後我不再管那些事了!想結束話題,ㄟ,他還不停ㄌㄟ,又唸一大堆,直到我火大了回他:你有完沒完!然後甩頭就走,才得以暫停,然而不要十分鐘,他又回頭來:我剛剛跟你說這些,是為你好…..,最少還要半個小時,終結是:晚上要不要出去吃飯,去吃你最愛的。我絕對不會說:不必啦,煩都給你煩死了,會淡淡說:好呀!然後他就開始問你要提早半個小時化妝ㄛ,早一點決定穿哪件衣服。獨自去泡杯咖啡,靜靜看報,耐心等我穿衣裝扮。


這是目前中老年婚姻狀態,年輕時,我們是非常恩愛,他的學識和我的聰明,成為家族中最頂尖的一對。閒聊這一段,是讓大家體會一點婚姻經驗。須知婚姻和情感都是「自私」的,只有維持永遠的自私才能長久,任誰都不願和他人分享,即時對方並非情敵,只是一般客戶或朋友。好情感好婚姻,一定要懂得「付出」和「諒解」的重要,才會得到「美好」的回報。所以,比劫旺的朋友要特別留意兩人間的私秘空間,朋友僅是綠葉,綠葉太旺紅花就見不到了!


 


文章標題: 嗚嗚~~~心有戚戚焉


張貼者: 潘文欽


張貼日期:10/17/00 01:54 PM


華阿姨!!小弟看了你的文章後,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
小弟比劫重!自認人際關係良好!朋友一堆(好幾百人喔!不誇張)一直以來!每次交女友都會不了了之最近一位分手的女友跟我說:『當我的朋友會比當老婆幸福』
我一直不瞭解什麼意思,直到看了您的文章後才恍然大悟
我想問華阿姨您:
朋友真的無法與婚姻相容嗎?小弟一堆朋友不就.......

潘老師:


此文章是我根據多數有情感問題的網友做出的實驗報告,請多多指教。


依我經驗固然比肩劫財旺有礙情感婚姻,實際上仍要看比劫的排列位置而定。


如:乙未、乙酉、甲午、己巳(女)


日主甲午,天干有雙乙木,她是我的好友,如你所說對朋友慷慨來者不拒,結婚十年就分道揚鑣,此後十年只願與人同居,一個換一個。


又如:庚申、丁亥、庚寅、辛巳(男)


七字比劫佔3個,總比例是一半,但庚申與庚寅間有丁亥隔著,朋友就不多了,日主坐寅,必娶良妻,此為我小兒子命照。


: 丁亥、癸卯、甲辰、乙亥


天干一劫在子息,以子女為朋友,地支亥卯辰亥清一色印比劫,卻到老幾無朋友,連一個知己都沒有,兄弟雖算有情也少來往。然甲辰,辰土被甲木緊緊剋住,與妻子形影不離。


朋友多,大都為人豪爽,如果對象也是比劫重,會相當投緣,一旦結婚後,比劫爭權(誰當家)爭財,婚姻變數大。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張貼者: 愚翁


華阿姨您好!
想請教您
1)
是否男命八字食傷旺都是風流种?
2)
女命逢食傷會有抗拒感情(或者愛好自由)心態,假如四柱有財星來泄食傷,又會產生什么心態呢?
謝謝阿姨抽空解答。


1.食傷旺的確是多情種,但,單戀居多,食傷代表尊嚴,未付出前很傲慢,一旦情感付出多情且專制,如果發現對方不專情,會立刻斬情絲。


2.食傷原則上生財,食傷旺,財氣暗藏必自力更生而致富。會產生情愫的是財不是食傷,所以一逢喜神來臨(往往就是比劫)就會有好感情,而非一般的逢才有情緣。


 


張貼者: 衣櫃裡的男人


小弟也有這樣的毛病,朋友和女朋友間好像很難相容似的, 當朋友在的時候, 往往就會忽略了女朋友,當時矇然不知, 過後才會醒覺,但即使有時當時主意到, 仍難以有所改變, 尋根究底看來真的是命中比劫所做成,小弟丙火日元生于丙辰年, 中間月柱夾一庚, 財星(女朋友)被比肩星(朋友)所創,形成心理上這種心態, 奈何....
更甚是幾次的女朋友都不大喜歡我的朋友,朋友亦然, 幾次的分開多因于此,每次都是難以接受,今年庚辰年已有一劫, 最近才能平復,比劫星的破壞力竟比官殺星還要大,所以每一次看自已的命盤都汗流項背,
只能嘆天意弄人....
空了心, 忘了恨, 昨日痴情誰明深,情太深, 天可憫? 縱有今日有何能?
春蠶死, 絲才盡,命既定, 能由人?
嘆問蒼天我是誰?
<
一個衣櫃裡的男人>.


回衣櫃裡的男人: 男人,請從衣櫃走出來.


丙日男性生丙辰年並不一定就屬比劫旺的情感殺手,你參考一下我舉的三例,情感不順和””


和妻宮受制等都有關係,才才才…25歲嘛,根據調查台灣地區每個人的性伴侶平均在4.3個,還有3.3個在等你,要走出來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