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研究的五行命理裡,是很注重每個命盤的個性的,唯有了解其個性,才能掌握他的思路,知道他在想什麼也才能推論他的運勢走向,也因此,了解「性向」自然成為其中一重要部份.


一個不善於交際的個性叫他去做外務接洽工作,也許一時間上能適應,日子久了,熬不過內心深處的反抗,終會怨氣連連,而且一旦工作不順時,那種不如意的煩躁常令一個原本心胸寬廣的人,變得滿腔鬱卒仇恨.因此,本著真正的「性向」去做屬於自己內心世界想做的事,是件再重要不得的事,在此擬提供一些意見,讓求學求職者做參考.


1. 八字命盤「印」旺者:適合「教職」「會計師」「律師」


2. 八字命盤「官」旺者:適合「幕僚」「上班族」「當官」


3. 八字命盤「傷官」旺者:適合「獨資」「當民代」「外交官」「藝術家」


4. 八字命盤「食神」旺者:適合「藝術家」「設計」「獨立工作室」


5. 八字命盤「比肩劫財」旺者:適合「合夥」「外務」「企管」「廚師」


6. 八字命盤「財」旺者:適合「財稅」「餐飲」「店面」


當然每組八字的構成,並非單純的就能辨認是「印」旺或「財」旺,以四柱順序而言,其「出生月柱」就在日柱之前,就像日柱的上游,影響日主性向的比率最高,但如果只有「月柱」天干有印或財,他柱皆無,就不能視為「印旺」「財旺」; 「旺」就是至少有兩個,或是印的前面有「官」相生,財的前面有食傷,如下例:


八字: 庚申, 癸未, 乙亥, 戊戌.


乙木自坐亥水, 得月柱癸水相生, 癸又有庚申相生, 典型「印旺」.


若 : 戊戌, 癸未, 乙亥, 己丑


癸水被「年柱」戊土牽制, 亥水又被未和丑拘絆, 「印」渾濁無力, 此八字須「從」財土旺來看, 事業則以「財稅」「自營店」等為宜.


其餘類同.


又有些命盤八字朝「印旺」,原本應善於書本課業,但大運走「財」以致書讀得亂七八糟,甚至半途而廢,那又如何斷定?我的看法是,八字屬「內在性向」,大運屬「外在影響」,即時大運走財以致中途徹學,其本質不變,工作仍應挑文質性事務性,就算只當個小小電腦操作員打打字的工作,有天「運」轉回「印」時,會加速成長.


下有一讀者來信, 特提出供參考.


主旨: 請教華姨


目前正當路口徘徊-工作


1965/2/16/11:50 (蛇 正月 15 日)

貴八字:乙巳,戊寅,辛丑,甲午


大運:1969-10-16起運, 5丁丑, 15丙子, 25乙亥, 35甲戌


現年: 虛35歲行乙亥, 10/16後行甲戌大運.


以你八字看,個性溫和卻有些固執,勤於事卻有點無頭蒼蠅式,在此己卯流年外有升遷壓力(理想問題),內有家務問題 (結婚了嗎,妻宮受剋哩),這月份加重那種滯怠感....6/6日後流月對你逐漸有利, 8/8日後一切可望好過些, 你給我的資訊太少了, 只能這樣先回答你, 有進一步問題請再來信!


很感謝您百忙中為我解答,的確,近來妻常有些微辭,同時也因工作關係也沒搭理,同時我的臉上也顯出不耐煩,在工作上,在可預期的情況在今年篤定會升遷,且時機也正好在年底.老實說自畢業以來,也一直不是很順,漸入佳境,但以目前產業競爭如此激烈,而主管的觀念及行事都與市場競爭力背道而馳,同時老幹部(經理及部份工程師)行為被動之極,令我備感辛苦,當然這些外部逆境到也不成問題,時間會回答一切. 我比較關心的是自己的競爭能力.


問,是否另尋出路(自問:機會在那裡?方向?)(一直都對技術性質的事務有性趣, 也一直保持讀新知識的習慣,但工作關係,一直沒實務經驗,或許方向一直不定)

A: 你目前狀況在學習上進方面應該都不成問題, 我擔心的是35歲10月轉運後的 '甲戌' 大運,其情景就如你現在所擔心的種種, 幸好流年流月自今年8/8日後轉進 '金水" , 會淡化大運所帶給你的那種 '停滯" 心態, 總之, 一個人要保持不敗之地唯有不斷求上進, 然而碰上那種大運有 ' 智障"感的, 就得用點技巧, 像用人用聰明靈活一點的, 多從他身上吸取一些新理念等,自然可化解自己困境, 希望我的建議有助於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