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阿姨您好:


關於基因工程一文,小弟看完的感想在此稍聊一下…此法或說只能將一些命運現象以基因遺傳方式述說,然而小弟並不認為基因工程就真能掌握人的命運,問題是人生的命運是很多個體息息相關牽連,也並非是直系血緣的因素所能輕易瞭解的,基因還是有限的方式!……遺傳基因工程的論點若是能解決人生命運的問題,那追尋機因遺傳的的根源是必要一代一代的回溯?..此跟佛家說的因果輪迴論似有一點交集,然可知是含於因果論一角而已…….人生若以易、不易與變易的角度來觀之,測不定的變易或許背後就隱藏著人的無奈,而此無奈又恐非能以現世的角度與觀點所能理解,可能如同累世的基因或習性...當下所無法去追溯到那個根源一般……不知您覺得如何呢?


阿南上


謝謝阿南指教.


我想這篇文章是以科學的角度來觀察,你的回應中似乎有著神佛、靈魂與我們身體也是息息相關意義,我個人覺得神佛靈魂全出自於我們某一「腦神經元」裡,也是一樣有的人發達,有的人故意去忽略它!


我就是後者,因為任何事務一被感染上此一神祕色彩,真理就永遠被埋沒,煩就本文各段落文詞針對其「合理性」來討論,乃我真心意,給我加油呀,謝謝!


日期: 1999年10月7日 AM 12:21


華阿姨:今天看了你寫的基因與磁場一文,令我這后輩對前輩的博學與勤學的精神深感佩服。但對于文中的一些地方盼能與前輩討論,因本人剛學八字,如有說錯還望不要介意。其實現今西方的基因與磁埸只不過是以另一種現代人容易明白的形式來演譯吧了。


所謂磁場應是我們現在地球上的春、夏、秋、冬(又或天干與地支),相信你不會有相反的意見吧。


回覆: 依我的理論,基因屬於不變的成長程式,磁場卻是逼迫基因運轉的動力,彷彿xy軸。


而他們的基因研究只是純個體的,沒有混合磁場的互動,相信這只可用來產生複制的軀體。而運程并不可重複與測算。理論上這只不過是解釋術數的途徑,但和我們的術數相比還差得遠呢。你互在文中說有時算不出原因,但在造化元鑰中也常說(即使風水不及,也......)


我相信八字只可算出大約的大方向,細緻的方法如可用面相并參,相信你說的多胞胎也可分出那人是偏向那里了,這可修補了八字中的偏差。


回覆: 這點我很同意。面相可說是八字與氣流運轉呈現出來一面鏡子。


而遺傳基因對隔代遺傳又怎解釋呢?(我對這方面是空白的)當然,如他們能做到我們這里(香港)剛上影完的西片"二十二世紀剎人綱絡事件"的時候,你說的(神勇無比鐵金剛)美少年才可產生。


回覆: 隔代遺傳只是一些隱性基因在隔代〔縮排〕時又被重整出來,基因之遺傳變化無窮,科學家都自嘆弗如,我也祇不過讀少少幾本書而已,不敢作太多說明。


現今的科學家只研究基因,就如我們學八字只看滴天趙髓一樣,永遠也不明白。至于你說遺傳學者可知(你的智商)有多少,但有作用嗎?因他不能將它燃續下去或提升。


回覆: 不斷的去腐存菁,製造出優等人才讓人類一代比一代聰明,科學家目的在此。


(除舊佈新)更不可能,如可,那時有聰明、有錢的人己成為上帝,快了!


那么世界就和平了(如他可操控)只會更爭權奪利!


窮與賤之人則只可接受人生的生老病死,而不能有非份之想了。最後都被淘汰。


我們的"招牌"常有被折的隱憂,相信這不過是要真正完全透澈地明解術數也真的太難了。但這也表現了中國人劣根性的一面,不肯把研究心得公開有關,(這方面不可不贊一贊西方人的明理),但現今只可樂觀地推說那只不過是中國的劣運吧了,身弱而官剎太重。


以上純是本人的亂塗,還盼多多指教!


liky


你再深入研究會有更多發現,祝好!


華阿姨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