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阿姨您好:


我是浩浩,現在在台中成功嶺當一個月的國民兵,將在九月六日退伍。明天是九三軍人節所以放假。


目前這個國家十分可怕,若不是充滿了間諜,就是有著許多的賣國賊,在我們這群人中。


我在一九九六年二十歲那年,帶著浪漫主義的理想情懷成為xx黨黨員,那時全台只有三萬六千黨員。


可在後來腦子清醒了些,想法也成熟了些,沒有參加任何的活動,沒有交黨費,只在選舉時謹慎投下一票。


在一九九七我就成了失聯黨員。九八年台北市黨部又從光復南路搬到建國北路時資料遺失不少,我從此未再收到任何信件通知。但是我確定我在後來的任何場合中,學校和軍隊裡的調查,都沒透露過自己的政黨傾向。卻在日前向香港政府申請特種長期工作簽証時,在送件十個月後被駁回,港府的理由就是我的政黨傾向問題,思想不純正,在青年時就加入主張分離主義的政黨組織。那是多麼可怕的一個國家,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台灣!所以目前去港就業已成枉然。


然而,有一失必有一得,我在此時迷戀上了一位好女孩子!從和伶伶分手後,整個人 似被惡狠狠撕裂開來,原以為復原已不容易。也經歷過兩段無心無力經營的情感,都像無味的雞肋般,只能丟了去。


一直等到了前些日子,才發現身邊這位好女孩子,我和她相處時總是那麼自然,有一種淡淡的甜,一點點開心。我昔日的熱情,似乎又一點一滴的被喚回..。只是名花已然有主,我只是在一旁,付出一點點小小的關懷,她似乎在和我愉快又無厘頭的談天中,舒展開她的眉,愉快的笑著。我居然喜孜孜地每天起一大早慢跑減肥,入伍後明明連長對我們這群國家的米蟲,社會的敗類,一群痛風胖胖兵說:”不能跑的可以不跑!”我居然沒有一天缺席,跑完他媽的三千公尺,天哪!那正是我失去已久的熱情,我想減肥!


想讓自己更有吸引力,為了我的好女孩子,您也見過的:小白姑娘!  


我在三星期內瘦了十五公斤。在休假的日子,地利之便來到的台中,約了她,一起共享這難忘的時光!不小心,我吻上了她的臉頰----她沒有拒絕,卻也沒有太多喜悅。我又製造了一個大麻煩……


對我,只是不再想當綠野仙蹤裡頭,雄壯卻失去勇氣的獅子。


對她,一個基督徒,是一段良心的折磨。對善良的她是一種災難。


當然她小男朋友對她沒有耐心,常對她凶,女生在髮廊洗個頭催半天。


這些是曾經付出巨大學費的我絕不會去幹的蠢事!只是這些都對她還不算太大的理由縱使我們七年前曾經有過小小的一腿,卻因為年青的我缺少勇氣,居然就這樣不再連絡。


自然是曾經傷了年少的她的心,直到一年多前我們又重逢。卻是已然各有各的生活,現在我可能又要失去一位好朋友了。只期待退伍後能找分穩定的工作了。


我覺得當兵還不錯,被人狂罵,被人狂幹,卻讓人更平靜,思考清楚,不怨天尤人!





Part2.


很高興聽到阿姨的消息,只是我現在失業了,得辛苦一陣子找工作就是了,找不著可能還想聽聽阿姨意見,看看有沒有什麼命理建議哩對了,和阿姨交換日記



2001年的91日,我和一個我剎到的一個女生去台中的中山堂看舞台劇, 雖然前幾天她不甘不願地被我啄了一下,卻也沒有拒絕我的邀約……嘿嘿嘿


原本那該是一個多麼美好的畫面啊~優美的小提琴餘音繞樑,兩人共在月光下 共步…… 討論著剛才有趣的劇情,真該是個令人難忘的夜啊!


但是,理想和現實總是存在著巨大的差距!


該死的雨下個不停!我從成功嶺回市區的車上已經不停的咒罵著,卻一點也沒有停止的跡象!


我那浪漫的月光漫步時淋成落湯雞嗎?沒想到更該死的不只如此…… 那個她,不太理我,答非所問,好像我是想吃了她的大黑熊,她不停地表演裝死的絕技!不太和我說話。舞台劇結束後,溜得像飛一樣,從來不知道她小碎步可以跑那麼快。也不和我多聊一下,我追追追,把鞋都弄濕了,根本不是想像中的月光漫步嘛!


我好生氣喔,卻還要裝出很大方的樣子:「沒關係,妳早點回去休息吧…」


(其實我想說的是希望妳越睡越,臉腫得像豬頭一樣)….真是不爽…

還好,還是有別的女人喜歡我的,那個她,在同一個下著細雨的午夜,穿著小綠綠的套裝,笑臉瑩瑩輕輕地握著我的小手,還會問我一句:今晚開心嗎?



如果我是台中市民的話,一定會投妳一票的!張溫鷹市長。


(媽的!真拼命…….三更半夜守在中山堂門口拉票!)


 可是,要不是張市長妳把我絆住了的話,那個可口的小點心是逃不出我的狼吻的


吼吼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