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對情侶,哪對夫妻不吵架?談此議題前先說本「吵架」的範圍,「吵」就是口少了,什麼叫口少,我解釋成這樣:
老公:我回來了,路上車好塞…,今天真的累,我洗把臉ㄛ……。
老公:老婆,有飯吃嗎?
老婆:……


這就是口少,其中一個不說話生悶氣,加上「架」以後,就不同了。
老公:怎麼? 不跟我說話,生什麼氣? 今天發生什麼事?
老婆:……一個叫檳榔的美眉,打電話來說你好久沒去了…。
老公:什麼檳榔美眉? 我不認識…。
老婆:巷口的呀! 我都見過你上次和她說小聲話,想起來了吧!
老公:啊~~那個女人最愛亂亂說…。
老婆(大聲):什麼亂說,誰給的電話! 她怎麼不打給隔壁王先生,樓下阿明,偏偏就打給我們家的”王董”?!!

且住,今天真正要聊的是,「吵架」究竟代表什麼?是好事還是壞事。
從我這種標榜「家庭要幸福」的角度來看,「吵架」卻是件「好事」,因為「吵架」之後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吵當時。

我一對夫妻朋友在路上不但吵架,且聽說差點打起來,最後雙雙到「賓館和解」了事,妙吧! 我兒子和女朋友吵架,最後也是去度兩天假做補償。

這「吵架」有提升感情的階梯,但莫忘階梯提高後,下次再吵,那不是”好了,好了,算我錯! 這星期去度個假.....”可以解決。

尤其是已經結了婚的,老公回到家找不到老婆是常有的事,因為她躲回娘家去。早期的「娘家」不是可以隨便回,沒正當理由,娘家的父母兄弟是不會讓妳回去,現在呀!「媽媽就住下條街」,「我大姊就住在樓上」…吵個架,太太跑到親人家不回來,好脾氣的男人會低聲下氣去「串門子」把妳接回來,個性倔強的,不甩妳,自己到外面吃吃喝喝回來睡大覺;不回來,就永遠不要回來!

所以吵架要知進退,該口少時就口少,只要一方口少了,架就鬧不起來,架不一定指動手,雙方破口大罵就是「架」的行為了。

我,五十多歲了,夫妻還吵嗎? 告訴你們年紀愈大吵架愈對勁,因為太了解對方,需用什麼言語、什麼架式,雙方都很清楚,只要一開戰就是:
公:那種人妳也跟她來往!
婆:什麼”那種人”,你在說誰?
公:老跟妳借錢,沒水準!
婆:人家有困難,你幹嘛看不起窮人!
公:借參仟塊?! 妳也借她,準要不回來!!
婆:要不回來就算了!
公:是呀! 參仟元可以買多少東西…。
婆:ㄛ! 你這輩子賭掉多少參仟元,我可有說你一句,人家有困難…你這種人就是欺善怕惡……。
公:天下唯女子與小人不可…。
婆:什麼女子,什麼小人,你那班狐群狗黨,又有什麼……。
公:ㄟ!.... 我去買斤三層肉,下午早點燉,上次的不夠爛。
婆:還要加五香包嗎?
公:半包就好,上次的味太濃了。
婆:順便買把蔥。

俗語:床頭打,床尾和。那是指年輕人,老人家是,嘴上鬥,腦裡不鬥,只要腦沒惡意,像上段的吵架,也可以吵翻天,碰!官上大門字個兒打牌去,也可以就像鬥鬥嘴般結束,也就是說吵架吵得離譜否,完全控制在各人「腦中」。

惜情的人「吵架不說重話」,說重話的小心「覆水難收」。

無論年輕或年老,吵吵架可以增加情誼----為了增進情誼請多多吵點架,但,火候要控制好,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