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稱離婚是「夢」?
ㄣ,不但是夢,還是一場惡夢哦!!

一對男女從未步入禮堂前,只要吵吵架就會萌生:我們會分手嗎?而結婚後不要說吵架,光是看到對方下班回來臉色不對,持續個三天就好,妳(女生啦,男生比較沒那麼神經質)就會暗忖:他外面出什麼事……是不是有~~…我們會不會離婚?……
懷疑本身不會產生夢,惟有進入「狀況」才會產生夢,而且當事情演變成事實後,離婚的「惡夢」才開始。

更恐怖的是離了婚不是脫離惡夢,往往離了婚才是惡夢的開始。談談我兩位離婚朋友的經過,以及離婚後的情況。
先談女人的離婚。
離婚前,見面吵,不見面在電話裡也吵,吵什麼?沒第三者的吵,只因為”錢”…
太太:你拿錢回來生活呀!你什麼水費電費都要我去繳……
先生:你有錢你就去繳...
太太:我去繳?!拜託你像個男人好不?
(咔 嚓,電話掛了!)


離婚前至少有一、二年都在為誰該「養家」而吵,夫妻倆是都能賺錢,偏偏他工作不穩定又愛亂花錢,什麼藝術品想要就買,逢假日成天「打牌」,提出離婚那段日子可真是她的夢魘,她已夠大聲公夠兇巴巴,那男人更是不甘心離婚下場,把家裡東西打爛,還去她娘家髒話連篇……。最後階段男的簡直抓狂,把太太的衣物放火燒,拳打腳踢都來。

「離婚」後,由於是男孩又很大了,跟爸爸一起生活,女人嘛身邊有錢回娘家當老姑娘,婚姻怕了,對身邊朋友無聊的眼光和閒言閒語也受夠了,乾脆躲到香港,寧可和一老頭同居,鈔票老頭倒是對她很體貼,連三餐都捧到她跟前……就這過了近十年,白天上班晚上吃喝打牌逍遙極了的生活!

剛開始我常說她,叫她趁年輕(快四十歲),另結新歡重建家庭,到底我是幸福中人,不明白她的婚姻恐慌症多嚴重,而她寧可選擇醉生夢死的”慈禧太后”生活,也不願過「妻服侍夫」的所謂正常婚姻。

去年中,鈔票多情老爺返國照顧自己的老婆和生意,她寂寞了,終於想返台了,得朋友介紹和一個台灣醫生認識,年初返台說要結婚了,我說快五十了結什麼婚,先共同生活看看。

這「共同生活」一開始又如惡夢般纏著她,為什麼?


為的還是錢!還有”個性”,他,五十好幾,獨身幾年有自己一番生活規律,她,被服侍了十幾年,雙方在「動作」上,歧見頗大,一些小插曲透露給你們聽聽:
先生:今天不要做早餐,妳去7-11買點東西回來吃吃。
太太:要吃甚麼?三明治、壽司,那差不多八、九十元。
先生拿出一佰元給太太,太太買回來了。
太太:共88元這是發票,這是零錢12元。

我問我那恰查某朋友:為什麼要給發票和找零錢?
朋友:ㄛ,發票是證明我確實花那些錢,零錢是一定要找給他,否則明天買別的東西就得去加減,乾脆每次都算清楚。
我一手托著下巴:請問…妳在那兒身份是什麼?
她:賓妹!(比菲律賓女傭高級一點)
我:ㄛ,那除了按月給妳生活費外,晚上的算”啥米輸”(Service)啦?!
她::就這樣呀~~我這輩子真他媽的,跟台灣八字不合,這裡的男人都這樣欺負我,ㄟ…如果是妳呢?
我:我…,我氣質這麼好,我替他找錢買東西?他腿斷了,我跟妳講,一天我都忍不下去,不知妳葫蘆賣……
我唸一大堆,她還是繼續過”生活”,真服了她,各位,她可不是小女人ㄌㄟ,是我以前的合夥人出口業務的總經理ㄌㄟ,口才機智外語都是一流!捲樸蓋走走走.....我每次都催她走,她也果真買了十幾個紙箱準備打包到沙烏地阿拉伯去工作.....無奈逢這正官流年,那惡婆娘卻是怎麼也走不開.....昨天來看我,說她:厭倦流浪,厭倦找工作,更厭倦再重新找男人,其實很多事,問題未必都出在對方,我自己一生氣就凶巴巴,整天不安分想離家...最近想通了,跟你一樣做個小女人,安安靜靜當個「先生娘」也不錯,他只是節儉一些而已...他省錢我也有好處ㄚ...她說著說著,我吃著吃著好久沒嚐到的海鮮大餐....


所以,你說,男女間的事,怎麼去當”判官”。


再說另一個男的,婚前,吵的同樣是錢,他愛面子喜歡作大生意,做做做,風光好多年,紡織業崩盤後,他跟著一落千丈,家裡全靠老婆供養,兩人吵得無法生活下去,只得走上離婚之路。


離婚時已經40好幾…
帶著一卡皮箱住到辦公室去,那辦公室還是分租兩張桌子的那種,我和業務去拜訪他,回來後,業務告訴我,他看到他的內褲晾在椅背後…堂堂空中少爺級的帥哥,落此地步,最後得到的消息是,因為生意還是不起色,就和一位華僑遺孀同居,這位遺孀承接不少遺產,老大少爺可省不少力,人長得帥也有一長!

簡單說,結婚就是兩人共同生活,年少共甘苦,老來共作伴,這頭離了婚,那頭又不知如何,所以,除了對離婚後很有「把握」,像電視上那些名女人一般,確信自己一定會過好日子,否則,最好「省了」!連夢都不要做。

以上僅供參考,若遇人不淑,該散還是要散,只是對散了後的生活規劃要更積極,前面已浪費許多青春,剩下可用的只是「負成長」的歲月和適應能力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