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男女間相處有一段時間了,卻逐漸感覺到---我對他(她)只有「責任」沒有「愛」…,怎麼辦?

很不好辦,這種情況,在我這老管事的口裡叫:變心!

「變心」有兩種,一種是心中另有別人,本文要談的是另一種,純粹是:我對他(她)越來越…沒感覺,相見不覺得歡喜,談話沒情趣,親暱的動作,快結束越好…,如果是這樣,在婚前惟有漸漸疏遠(切記,不能有新感情),忽然約出來談談,談過之後:如果她(他)也默認是該了斷,那就沒事,如果對方依然愛你很深不肯分手,唯有「拖」,再拖一段時間,在拖的期間內,減少相聚,避免刺激對方,試圖彼此成為好朋友……。

情感的事,藕斷絲連也不好,所以到某一時機還是得找一「人頭」來充當自己的新愛,讓對方完全割捨,之後,再慢慢去尋覓自己理想意中人。

已有婚約的,當你(妳)開始疏遠時,爭吵就會隨之而來,但也有一方故意假裝不在意,反而想用「愛」來挽回你的心,前者,只要你問心無愧,就是沒有移情別戀,純為彼此個性差異太大,如果沒子女等問題,不管爭吵多大,要儘管快談妥”分居協議”,因為在簽完”分居協議書”後,「冷靜的思索」才會開始,從分居協議而後又復合的,機率高達50~60%,也就是說真正離婚成功的僅3到4成,至於後者,就是對方努力挽救的,居於情感責任,自己也要給予機會,相互補救。

談到這裡,仍要回頭再來談「愛」,愛可以從一朵玫瑰花開始,也可能在少收一朵玫瑰花而淡化,甚至消失,但,愛若形成一種責任時,務必將「責任」放在「愛」之前,就像我在另一篇文章「給自己添麻煩—第三者」裡所說的,.情感需要忠誠來支持,忠誠就是一種責任的表現。

若是從「責任」的角度來衡量情感,或許「愛」就一直藏在其間,因此,當你在思考,「我們之間是不是沒有了愛」的同時,反向思索責任、忠誠所暗藏的愛,那種愛和玫瑰花所帶來的愛是不一樣,它不香不甜,但與日、月同光!


 


<回應>


是這樣的,不是為了責任而愛或為了感激而愛,只是因為愛而愛的。沒有其它原因
------------------------------------
但 愛 又是什麼呢 想過這問題嗎?? 我也在想.........(scarlet)


" 愛 又是什麼呢?"
愛就是默默'真心的,沒有忌妒,沒有報復,更不需回報
唯有"奉獻"! ...這是我的感覺.(瑪莎)


" 愛 又是什麼呢?"
呵呵呵~乞兒以為,這個問題是:看不懂的人,想不開,看得懂得人,也想不開,
而,看得開的人,卻想不懂了~^^(百鍊生)


"愛"素什麼?有天我問我先生,他有多愛我啊?
他說:如果我生病需要腎臟,他會不猶豫的捐一個給我!
^^~~~~
可素我卻說不出來我有多愛他...(小呆瓜)


憑想是不會開的 看得開的是不會再想了 「」我真的不懂啊!......(石磨子)





華阿姨,您真是說中我的心內話~~

(分享來我的小故事吧)
認識他是因為學校的畢業旅行,那時的他總躲在人群中,很認真的看著我,看著我的對人處事,看著我跑來跑去的人影,而我呢,對他從來沒想過什麼,出去玩就是要快樂ㄇ。呵呵,回來之後,又開始上課的日子,大家各過各的日子,上課的上課工作的工作。直到921大地震,學校也因為在斷層附近,所以受到很嚴重的傷害,雖然趁機多放了幾天這種種怪怪的假,也讓他醒悟到,要趕快來追我,不然呢世事不定丫。

2000年的1月1日我們正式交往,真的他對我非常好,疼我,寵我,什麼都好,就這甜蜜的過完半年,我去參加二技的甄試,我想想試試就好,誰知真讓我考上了,我考的南部的學校,但是我們之前都在中部,我想了一下,我還是要繼續再往上唸書,在九月份的時候,懷著不捨的心情,我下南部唸書。

其實我們交往之間,有很多的問題,他的家庭問題,我的父親不喜歡他...。但是我們都儘量把事情做到最好,儘量想找更好的方式來處理這些事情。而我們之間日子由原本的經常在一起,逐漸轉變成久久才能見一次面的遠距戀愛,心還是在一起,只是不能常相見。日子一天天過,書照唸,戀愛照談,日子還是過得算可以。

真正有問題的時候是在這次放暑假的時候,我終於有三個月的假期,可以回家,我們就可以見面了,結果呢,事情並非我想像的那麼甜蜜,反到是,我窩在家裡三個月,很認真的苗栗高雄兩頭跑,做著老師交代的作業,而他呢,對我開始不聞不問,理所當然的,連最基本的問候都少的可憐,我想我知道他的工作性質,我體諒他所有事情,但他卻是把我掠在一旁。唉,一次再一次
我有時都笑笑的自嘲自己,哈哈,不過說真的我不知道他到底在忙什麼。我感覺到愛情開始少了個什麼東東。

事實上,我也為這一段努力過,我試者告訴他我的感受,也想知道他到底在忙什麼,但是很好笑的是,他根本就沒忙,只是沒理我而已。他以為,我們已經這樣好了,很多事情就變成理所當然了,哈哈,當愛情過了蜜月期,少了那一份甜美時,兩個人還是要繼續往下走,要小心的維持這一段不易得的幸福吧。至少我是這樣的想。

最近的我,就像華阿姨寫的,我變心了,愛情在我的心中不再重要,那股對愛情的感覺愈來愈淡,心也愈來愈冷。
我們都沒有人來處理這一段感情,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原本累積的情感,一滴一滴的不見。我想就讓時間把這一切拉遠。

變心或許是好吧,如果這樣一直一直的下去,守著已經沒有感覺的愛情,這樣只是難過而已。

華姨,不好意思呢,把我這麼無聊的愛情故事,拿來出寫,您不會介意吧,呵呵,看您所寫的文章,雖然我不一定能完全的體會,但是您的見解真的很棒。(
piney)


 


妳沒有變心,感情淡了,就像花開花謝一樣,一旦花瓣開始片片剝落 ,這花兒的生命算結束,同時也代表:我的任務告一個階段...


小故事舒心懷,我看了覺得很溫馨,牢記甜美的片段,只要沒有人受傷害,就是一個完美的句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