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丑年夏,廠商在中山北路二段自宅的地下室,為我裝修一約六十坪樣品室。舖地毯,造框架,開張時,半屋子的布娃娃絨毛玩具,和一張大型會議桌,哇~我樂的天天從天母搭計程車來上、下班。


由於地點又屬市中心,樣品室隱密又寧靜,貿商的業務員樂的來休息、吹冷氣、喝可樂。很快的,知名度像現在的PUB一樣走紅起來。
其實真正走紅的還不是有位華姐,整天閒在那兒和朋友聊命理。至於訂單,只要是我這兒取走樣品的,BUYER有下訂單,就一定會擺在我桌上右手邊文件匣上,我這種業務實在夠輕鬆。


某中午前,小陳仍帶著他的便當來報到,他總是利用中午吃飯時間來學習。
我正在整理訂單,閒聊幾句,各自用功。吃飯時,他挪上剛排好的一組命盤,
「華姐,看我排得對不對?」
我一面吃,一面瞧著。
「很好,節氣日沒算錯吧…..,起運日也算對,..那就都對了!….你最近很受老板重用的樣子,過這夏天,申月起就不太好,自己要小心。」
「華姐,您是說他(指命盤),還是說….我?」
「當然是你,你們的八字都在我腦裡!」
「唷您記性這麼好?是啊!老板最近和我像拜把一樣,對我很好,連他家裡房子要過戶的事,都交待我去處理。公司跑銀行的事,明天起由我負責哩!」
「那真是恭喜你。」
「華姐,那這組八字,妳看他現在是好還不好?
我一面收拾湯碗,喝茶嗽口,一面盯著壓在他手指下白紙黑字。
「這人….,這人貴氣高,可惜……..快破產了!!
「阿哈?…..快破產?怎麼會,他房子二、三棟哩!
「教你怎麼看,這月干是正財,大運、流年比劫剋它,又沒有官煞可以抵擋,這月還能撐,下個月就要跑路了!
他把紙張轉向自己,一臉疑惑的看著。
「那是誰的?那個年紀,該不會…….
他一臉驚慌看著我:「是我老板的!」。

他回去後我稍午睡半小時,忽然電話聲響。
「嗨!哪位?
「我姓郭,是小陳的老板,很感謝您的指教,不知….我可以來拜訪您嗎?」
「哦….歡迎歡迎,但我三點要進工廠,得麻煩您提早來。」
沒想到我幾句無心話,爆發出小陳公司的危機秘密。


郭老板和我談過後,萬般感激的離去,後來從小陳那兒得知後來一些結局。


他老闆接受我的建議,提早儲存可收現金,取消部份未執行的L/C訂單,讓原預計倒帳近仟萬的風暴降到伍佰多萬,以及變賣剛過戶給自己親戚的房子償債。雖仍有少許債務纏身,至少他躲過該九月可能發生的的官司之災!


這件事的發展,一直銘記在我心頭,對往後我協助朋友解決商業上債務問題,意義深厚。


由於我既不收前金也不收後禮,自己心安理得,別人又是五體投地的感謝我,讓我滿足一些些虛榮心,很是快樂,也因此我所到之處,最大的收穫就是「享愛佳餚」。我老公最愛送我到南部或到廠商「出差」,豐盛的款待,多尊貴,到現在還一樣ㄌ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