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於1979(己未)8月購買第一部自用車,這是部棗紅色漂亮「二手車」,開回來時,從當時天母三樓住家往下看:哇~好帥哦,我們終於有自己的車。

豈知,這部二手車為泡水車,故障連連,修理修理開了近半年多,直到11(乙亥)月出事後,老公冤枉被關27天,就忘了該車是如何善後。

只記得從此不再買「二手車」,先後經歷豪華型速利(1300cc)及風靡全台的「飛羚」,其中飛羚是最爛的啦,新車開二年感覺ㄎㄧㄥ ㄎㄧㄥ ㄎㄧㄤ ㄎㄧㄤ。

1989
年買進口車,歐寶(2000cc),看車時談好現金20萬貸款50萬,等正式買車那天,老公嘰哩呱啦在我耳邊不知灌了幾碗迷魂湯,讓他帶著現金票去提車,當然,這是第三部「一手車」啦,「飛羚」就「慶菜」廉價給他弟弟當「二手車」。

這部歐寶「一手車」可不是蓋的,除了開進口公司時,偶兒被業務借開到南部去飆外,幾乎都是老公自己開,因此保養很好。

一晃十一年過去,除發電機有些老化外,整體而言,「性能」都還不錯,前陣子開到太平山仁澤溫泉時仍很穩、舒適。

今年五月,老公鑑於大兒子要去應徵工作老回來借車,想想自己也該換車,就到處「看車」,看來看去,湊巧朋友舉家移民,他才開8個月的「新車」就當「二手車」賣給老公了,這部有天窗的高級「二手車」就像老公的十八歲細姨,二個半月來是絕不離「視線」,連正規「停車場」都不太敢停放。
而我,坐車時是很舒適,但老要被留在車「看守」這「細姨」。

再回頭談歐寶「一手車」,它真的是「一手到底」,前二星期,大兒子和女友開在台北傾盆大雨中,停在「紅燈」前,一部大公車在視線不佳情況下,從後追撞,哇~~~~~很慘,整個行李箱全被吃掉…..大兒子和女友嚇得魂飛魄散,幸好無恙。

經過二星期來協調,昨日終達成和解,這部「一手車」將被拖吊到廢車場「終老」,回顧十一年的相處,很是不捨。

倒霉的是大兒子如今上班去了,反而沒車,我提議獲賠償不到10萬的款項,他自己再加些錢去買部「二手車」來開開,那小子居然說:不!我不開別人的二手車,等我存夠錢,我要買部差不多….80萬的新車,然後像『歐寶』一樣,可以開十二年。

~~好大口氣,好有骨氣,那老媽就不客氣收入賠償金——荷包又肥了點。
 


11年老車能再換回一筆錢,想想,這部「一手車」還真「忠心」到底,「終結」前不忘給主人小小的回饋!!

華阿姨於楊梅 2001/7/2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