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姨問事精華> 乙卯日/丁酉月

華阿姨,您好,請您撥空看看我的八字: 

時  日  月  年

戊  乙  丁  辛

子  卯  酉  亥

大運: 7 丙申, 17乙未,  27甲午,  37癸巳,  47壬辰,  57辛卯 

我的日主弱,用神應用印,但窮通寶鑑上說,乙木生於酉月,應先制殺為急,且乙木在秋天為丹桂,而秋分後,花已開須用火照之,水潤之...而命局上日主弱,如果用食傷的話,會洩氣日主更弱...所以我想如果用印來生身(殺印相生),後用食傷制殺,這樣應該會比較好,不知這樣對不對..我自己都想了好久,請您有空時幫我看看對不對,謝謝!!


< 回覆 >

辛亥年代表右手右腳,丁酉主身體右半邊器官,乙卯則代表左身體,戊子就是左手腳。

你給自己分析的很對,不過莫忘乙木坐卯,身弱而不弱。就是說對天干而言是弱的,若加上地支則不太弱。喜神當然在甲乙,水印雖好會傷害丁火,丁火是你的思想泉源,不能傷。

 

目前大運27-37歲走甲午算是最好的運,天干甲木幫身,地支午火剋酉,要多把握這一運,下一運的癸巳,癸水傷丁火,事業上會不如意,只能乖乖服職,當個上班族。

 

尚有疑問,歡迎切磋!

 

謝謝華阿姨,排列順序是因為我習慣由左到右。

 

得到您的回答後,讓我更加肯定自己分析之結果,喜用為印比劫食傷,但劫財有剋財之嫌,食傷又會洩氣...,命局上有丁與戊食神與正財,兩者皆能壞印,所以認為以食神佩正印,傷官佩偏印,與命局才能配合。

 [不知是否該如此分析]命局上地支為子卯酉亥,卯酉沖,子卯刑,去沖留刑,目前大運27-37歲走甲午運,甲午與時柱成反吟,又解原局之刑沖,成子午沖卯酉沖...

 不知華阿姨認為我這樣分析可以嗎?

 切磋是不敢,請教倒是真的,謝謝華阿姨!


回覆︰

 八字+ 大運,就如同在天秤上的物品,一定要均衡均,而衡點就在【水】與【火】,只要水火未失調其餘金木土少許就可。所以不一定要什麼配什麼,缺什麼就配什麼,但所配之物盡量不可傷其他干支,否則利這頭傷了那頭,一樣是不圓滿。而且天干歸天干地支歸地支。

 記得,只論其五行沖合所形成的【氣勢】,不必去理會刑啦伏吟等等,那些屬專有名詞,于特殊八字有用,配上大運流年往往失去其質。

 歡迎繼續追求下去,若對我的論命方有信心,歡迎寫信給我或去我個人網站查看一些文章。

 

在此謝謝華阿姨的回答與解說,就是因為我的命局中日主要強不強,要弱不弱使我不知如何去分析,我學八字才幾個月而已,因為目前是真的很不順利,才會買幾本書回來k,看看到底要從事哪種性質之工作?是業務or技術?結果碰到自己八字,就灰薩薩…!!在偶然間,看到華阿姨精闢的解析,才想到問問您要如何開始分析我的命盤,我都快要將書冰封起來,因為真的很深,很深,很難自己學會,好像一定要拜師的樣子,也要有天份…?真的很佩服我們中國人,能創立這麼棒這麼難的學問。(我看還是冰了它算了…)

 

不知道華阿姨所指的{五行沖合所形成的【氣勢】}是指甚麼?您的網站好像有點問題?

 怎麼是空白的呢?謝謝華阿姨!!

 
回覆︰

我那個網站掛在我大兒子的學校上,速度慢主機又常停機,要有耐性去找資料,反正我是當作我個人的notebook,一段時間去更新資料,未對外公開。

如果你真有心學八字,參考我的文章和命盤分析比較簡易,因為我早早就放棄那堆古書,不過像徐樂吳先生的書可不能不看,他的理念較科學化。

現在來簡述什麼是【氣勢】。

我們的生命是【蛋白質】和【電子】組成,蛋白質就是水土,電子就是金木火,我們的身體內有蛋白質就能活下去,有電子的互動生命才能有【活動】,植物人只需水土,有給他吃﹙水﹚讓他的肌肉﹙土﹚能繼續維持水分,他便能活下去。然而他失去電子互動能力,所以,他不能思想﹙也許他能思想﹚,不能驅動活動器官。

我們身體外,空氣中也有著相同的電子氣流,和我們的身體互動。

當我們的身體內的某種電子氣流特少,而體外流通的這種氣流正好來臨時,就會進體內補體內之不足,當然,如果流通的氣流正好與相反,就是某種氣流特強,正好是攻擊你體內特弱的哪種,這時,壞事情就會發生,譬如,於肉體上你感冒生病了,於思想上,你強迫自己做了某種當時覺得【正確】的決定,事後,病好了,也才發覺那個決定是錯誤的!

這種體內外氣流就是金木水火土五種。

你的命盤︰

 時   日    月    年

戊土 乙木 丁火 辛金

子水 卯木 酉金 亥水

先以八字命盤看,兩金兩水,兩木一火一土。水火還算均衡,這代表來多了水不好,來多了火也不好,總結是︰八字氣勢混雜,你一生總多事。

其次,看你自已【乙木】,整組八字以乙木為中心點看,首看比肩劫財,僅妻宮有比肩,代表妻子是你一輩子唯一朋友。朋友不多,就再看【印】,印水就在母宮,可見母親對你疼愛有加,妙的是母宮亥水上面罩著辛金,代表父親對母親很照顧,然此辛金對你這乙木則持嚴管立場﹙辛剋乙﹚,卻你和父親之間隔一丁火,丁火乃你的思想口舌機智,代表你擅用腦筋口舌抵抗父親的管教﹙說教﹚。

六親都清楚了,再一一來討論,任一五行對八字裡任一干支的喜忌。

妻宮卯木被酉金剋,代表妻子身體不太好,再逢申酉年,妻子身體或神智壓力會更大。而申酉怕午火,期邏輯關係就是,若你行申酉運妻子身體可能不好,但申酉運的巳午火流年會好轉。相同的,庚辛年對乙木壓力很大,可是庚辛運的火流年,又是好流年,在相互抵制的模式下行程另一種良性互動。

八字有如化學成分,你必須作成份上的分析,體檢其優劣勢,再和劉年的五行成分相較,看是互補不足,還是傷害弱處,福禍大致分明。

你自個而分析的丁火剋辛金、酉剋卯等,八字裡的相剋並非真槍實彈的作戰方式,而是一種心理矛盾以及外來氣流加重強者欺侮弱勢的象徵,你不必把它看得太重,重點應擺在人倫事務才真正得到想知道的。

你目前不順,是因【甲午運裡的己卯年】行成火土過旺,現象就是︰木火多代表朋友多思想多,決定快花錢也快,土多傷水,印暗傷,進修或知識取得皆無心情; 八字便得乾燥無濕潤度,上月甲戌心情更繁亂,這月是亥月,此起漸進入庚辰年,庚乃金,代表你的壓力,辰是濕土與酉合化金,雖言對日支卯有影響,但濕土總是好,至少對乙木來說,女性、錢財關係都變好,辰中有水,和亥暗合,你的印又旺起來,有助身分地位提昇,總括就是明年你將很忙碌,為辰土所帶來的一切切而忙。

今天就先談到此,我想你可以研究身邊朋友八字看看,人對自己總有剪不斷理還亂的思潮,無法給自己一個公平的定論,我給你的這些理念無非幫助你跳脫自己的框框。

研究他人命盤時發現疑問可來函討論,但得長話短答,我的時間快不夠用,放心我會盡力!

祝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