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姨問事精華> 甲辰日/丁酉月

弟有事請教啊, 請幫幫忙..謝謝.

我在1993年開始有習術數, 近三年只研八字學.又沒有師傳教呢! 所以很多時都不清楚對否?

 

不如先請教一下我本人之八字好嗎?

 

1971年7月27日卯時男


 

時  日  月  年

丁  甲  丁  辛

卯  辰  酉  亥

 

 

3丙申 ,13乙末, 23 甲午,33癸巳,43壬辰,53辛卯,63庚寅。

 

現1999年虛29歲.

 

如以<寶鑑>找用神, 秋木通根喜丁火.庚金.但看來,日元是強或弱呢?亥為長生, 卯為羊刃,辰為水庫.酉為胎位.日元不得令, 但都好似得地呢. 但辰酉六合,亥卯遙合, 較為煩了. 干金火交戰, 支木金交戰.成戰局?? 即是說, 辰土已化金? 亥水已不能通關? 辰酉合化金嗎? 辰土變陽金或陰金呢?首先, 單是用神, 都不易找呢?? 請指教.

 

另在甲午運,如辰酉化金, 在午運會否"化氣還原"呢?也想請一評末來運程, 婚姻, 妻子貌性格如何? 事業如何,何事較佳(因現時失業啊, 很慘!), 何時好轉呢?

另現時也有腸病啊, 很慘啊!(行了十幾年木運, 今年更三會木透甲木).請問有何解救之法呢?可見, 我屋子風水也不好, 真是人衰風水也不好嗎?

傷官見官,為禍百端,我不知前途如何了!

懇請 華阿姨指教! 謝謝.

 

你所學的八字似乎圍繞在那些厚厚的「窮通寶鑑」「三命通會」上,我已經浪費許多青春在那上面,奉勸你想學,找近代民國年初作者「徐樂吾」最佳,較不會誤導思想。所以在此就不再回答你那些問題啦。

 

用我的「氣流論」較能讓你明白。

甲木屬高壯樹木,應出生在春天,你出生在酉月當然不得時節,代表你的「木」的氣勢有待從其他找助力。自坐「辰土」辰中有水有木有土,都是你的最愛,也算是你的助力。年支亥水乃木長生之地,那更是你的助力,時辰卯木更不用懷疑,這樣加加總總你的黨群也佔了三分之一,所以「身勢」還算不弱。確定「身價」後再來估算那些對你不利的究竟你能抵擋多少,天干辛金在此酉月,氣勢不弱,有欺侮你的能力,幸「丁」火保護著你,所以當「丁火」被擊導時,你就會受辛金攻擊。在生活裡丁火代表你的「思想」「言辭」,辛金就是管你的人,就是你用思想口舌把那個要管你的人「頂」回去,不過這「丁火」坐在「酉金」上,火勢弱,回頂也是小聲小聲,不敢太凌厲。親情上這就是你和父親的關係。工作上也一樣,你博學多問,聰明反應又快,上司對你有些「無可奈何」,因此,在別人底下工作的事不會長久,一直想自立門戶。

母親是很疼愛你幾近「護短」,家境也不算壞,你個人表面是很獨立,其實相當相當依賴性,將來對老婆也是如此。

你八字地支原本和緩,酉亥相生,辰酉相合,卯辰同屬木氣。甲午運,插入一個午火後,開始起變化,酉(官)被推擠,對違抗上司旨意,像去戊寅年,寅午成火局,傷官猖獗,一直想自己做生意。天干甲木貴客帶路,看來應該會有好發展,問題是這戊寅流年,地支成火局,與八字中水氣相鬥家中紛擾多事!

今年己卯應可進財。下半年8/8起金水氣濃,留意上半年快快樂樂行事下半年受災央,因為明年庚辰對你並不太好。

婚姻應在今年,不過你大運「甲木」,小心讓對方覺得你誠意不夠!明年就無此顧慮。

以上敬請指教!

 

1.基本上是啦! 古書確為較難讀,有不小錯處.請問除了古書外, 今人的有那些可供研究,深造呢? 另華亞姨好像也有出書呢? 請問叫什麼名字呢? 可否列出一些給小弟研讀?? 謝謝!

2.即是日主不算弱. 但如妳的理論, 辰酉不論六合或化金, 辰土才較為純正.

3.是啊, 辛金氣勢不弱, 但陰金好像不易克倒陽木?工作上就多煩氣事吧. 我上一個上司是工作狂人, 日本人, 我和他不和的, 因工作問題, 很多工作都是由我做, 公司內其他人返工等待下班, 沒什麼做的.上司是對我無可奈何啦. 我畢業後就是好似不喜打工的, 喜自立門戶.

 

4.妳說我和我父關係如何??

母親是很疼愛你幾近「護短」,家境也不算壞,你個人表面是很獨立,其實相當相當依賴性,將來對老婆也是如此。

 

基本上對.

5.在此有點不明, 午火運入可否論可解辰卯之克呢? 化為木火土金水順生行嗎?今年確想自立啦, 家中今年也多事些.

6.我末結婚啊. 希望明年好些啦.

懇請 華阿姨指教! 謝謝.

 

你的疑問:

辰酉不論六合或化金, 辰土才較為純正.

辰酉雖合

,卻什麼都不化,僅代表他們「合」得來。

有命理或論命上問題,歡迎切磋!

 

不好意思, 又來打擾她. 因我媽說我在7:00a.m.後生, 不知辰時生的又如何?

>懇請 華阿姨指教! 謝謝.

原本時辰僅代表「年老」階段對命盤之推論影響不是很大,但你的時辰是由「丁卯」改成「戊辰」,由燦爛火柱,轉成厚實的土柱,如果這組八字屬正確,那麼在個性上屬較「內斂」行事風格較保守迂迴,尤其是中晚年變得「守財」「勞碌」「走不出去」等性格,幸好大運辛卯庚寅,庚辛洩土氣,寅卯破雙辰土,代表雖有那些思想,但私下不時有人給你開導助興解悶,那兩運雖好若逢相同的寅卯年,加重「木氣」就變不好,良友變「劫財」,這點要特別注意。

 

今年己土流年好好交個女友,明年「辰」年妻宮氣旺,正是成婚好時機,好消息別忘通告我呀!只是三個「辰」土讓你有得忙得團團轉。上次推論「庚辰」年對你不好,先在要略為修正,當庚來時有「丁」火可以回剋,現由於時干戊土生庚氣,使庚有些裡應外合名正言順來剋你,也就是說那個上司找你麻煩時,以上次命盤的話你不是當場「抗議」要不就「伺機報復」,但此命盤則「看在錢財份上」敢怒不敢言,心有不甘接受,所以這「庚」年你有點像「受氣包」,裡外不是人的感覺,我只是就我所學說出來,希望不會造成你精神上損失,預先知情反而可替自己找台階下:命呀運呀,總有好壞,熬過就好!

明年此時記得回應我的預測喔。

 

另回答你一些問題:

---在此有點不明, 午火運入可否論可解辰卯之克呢? 化為木火土金水順生行嗎?


辰和卯之間不相剋,卯辰中皆有乙木,他們性質有相似,當轉進「午火」大運,大運只是一種牽引,所影響的是整組八字變得火熱起來,使怕火的酉金首先退縮,辰土也變厚實些,天干的甲木助日主甲木又昇高丁火火燄,從這樣的角度來看才是正確的。

希望你能看到我的「八字氣流」論文,將可解開八字和大運間之謎,我正努力中,多來網站瀏覽近期內會推出。

華阿姨上2-22-199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