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清晨4點,一對鳥從三點開始對著我的窗叫

一隻叫:氣~嗚啾!

一隻叫:氣~啾啾!

兩隻黑黑的,就在我窗前矮電線桿線上停留。
你一句我一句,聲音清脆撩空,叫我如何不清醒又如何再繼續睡下去?

起身推窗看他們,底下兩條大狗排排坐也正對看著祂們。

昏夜寂靜,劃空長鳴,陪牠不睡也願...

兩條大狗拖揖著長長深影,靜靜的滾動晚耍,高高的鳥吹吹口哨...

如此忙碌的夜,如何能睡德著?

約5點時會來一隻叫:mary~mary~ 的來找伴,

太陽高照時,另一對聲音更嘹喨的常客飛來陪朋友上班

牠們這樣叫:DO-ME-RE-ME-DO

這頭叫,那頭回應,聲音像吹水迪,繞過村頭。。。熱鬧非凡!

ㄚ..免強寫到這得去躺把各小時,實在撐不下去....


 


<回應一>


阿姨家附近的鳥,雖然吵的您睡不著,但是叫聲都很優美呢...
不像我家附近,有人在陽台上飼養了一群鳥,
半夜十二點叫一次,清晨六點又叫一次,下午時分又叫一次,
到底叫幾次也沒認真去數過...@@


每次鳴叫前總會先有隻帶頭鳥,他總是大啼~~~"嘰咕怪"
然後就一群..."嘰咕怪"..."嘰咕怪"..."嘰咕怪"...

翻成台語後有好多意思呢,哈哈哈~~~還真是怪!!!^^
(恰恰)


 


>"嘰咕怪"?!

我也聽過,是鳥,而且身上有彩色。

再說另一種你們絕沒聽過的聲音

發音是:喵!喵!喵!

我曾叫小姐出去瞧瞧是哪隻小貓被遺棄
回報阿姨:是鳥啦 !

我不信跑去看,果然是鳥。

還有另一種鳥更怪,我慢跑休息時
他就在跟前,叫:咻~吾咻~,咻~吾咻~
弄得我有神經,不知該叫他鳥還是子彈!
(華阿姨)


大概是兩個月前 樓下橫樑上燕子築巢 剛好在偶住家陽台下方...
前幾天偶在陽台上看見燕子夫妻倆忙進忙出...覓食飛蛾回來餵養小鳥..
是五隻耶...再過幾天燕巢可能擠不下五隻燕子...有可能會陣亡幾隻〈掉下來摔死〉
偶在考慮是否抓幾隻來養...不知道小燕子吃不吃飼料?
(石磨子)



有這種機會,一定要"接養"
飼料可問問飼料店,記得照張留念
分享大家.
恭喜你了, 鳥爸!


不行, 不行, 突然想起養鳥協會警告: 不可帶雛鳥回家養.
我想你可否趁鳥爸鳥媽不在時, 將牠們鳥巢弄堅固些
譬如加個大些塑膠碗…. 和磨子嫂磨子仔開個會研究
送往大自然或….哇..打去養鳥協會問吧, 免得越弄越糟.
擔心喔…
(華阿姨)


傍晚注意數一數最少有六隻小燕子 頭部靠在燕巢邊等燕爸燕媽餵食

偶想一想還是不要接養....萬一小燕子不吃飼料...退貨時燕爸燕媽不接受
偶該怎麼辦呢?
(石磨子)


 


 原先偶以為有六隻小燕子 後來才發現是五隻 大概是在6/1早上 女兒說怎麼剩四隻...偶說大概昨晚掉下來被貓吃了...中午在陽台看見燕爸媽帶朋友來參觀小燕子...6/2早上怎麼剩三隻........喔 原來燕爸媽帶小燕子在飛翔 偶還以為燕爸媽帶朋友來參觀小燕子... 前天晚上確定有五隻在燕巢裡 燕爸媽晚上都在電源線上過夜...

從出生到會飛 偶猜想大概是三個星期...小燕子期待餵食時發音→ㄐ一ㄚ或像台語〈這裡〉五隻同時發音〈家〉嫩嫩的聲音 喔 多美啊!
(石磨子)


 


難得觀賞機會,一定要拍照,也給孩子一些留念
我小時候家裡養鴿子,從母鴿下蛋到小鴿子長大
那時是沒照相機,我都用畫的,畫十幾張成長過程
可惜,結婚了離了家,什麼都不見了。

目前我這附近也常有燕子來作客,一次兩隻,好恩愛模樣...
(華阿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