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婆」都在七十五歲以上。

彭姓友人母親剛過世,喪禮後相訪,談母親生前時,眼睛睜大,動作加大。 他說,阮阿母看到不認識的人來,就會大小聲叫:啊,共匪,共匪來了,那個人是共產黨,是壞人要來殺我們。

友人說,我們都很尷尬對客人很抱歉,另方面也搞不懂為什麼她會怕共產黨,她一輩子和共產黨扯不上關係,後來只好把她放到內房去,免得一再出糗。

另「一婆」是,只要有外來客,就緊張兮兮的拉著媳婦悄悄說:阿珠,我的錢捲整卷,放xx地方,妳去幫我看好,看好哦!不能被偷。

屢次這樣,搞得媳婦又要招待客人又要應付她,困擾不已。

有位「婆婆」是每到星期五晚上就宣布「她」這週末及週日的行程,最後加上一句:我已經先說了,你們要安排時間陪我去哦!

如此二十多年,弄得夫妻倆週週疲憊不堪,總是想盡辦法找「正當」理由「逃」!

阿琴家的「媽」年數雖大,身體健朗,七、八個孩子家的鑰匙都有,想去哪就去哪,掃地清潔完了,又返回自己窩,真是「好婆」一個。

蕭家的「佬」也是煩人一族,每天提著報紙到處「問字」,又記不牢,再問,有恆心!

我家的「婆」有同樣愛問字的毛病,已經夠煩,另一個煩事直叫所有子女媳吃不消,就是「眼見為問」。只要眼睛看到一定要問,人、事、物,從熟人,他是誰?住哪裡?來做什麼?問到他家有幾人,來我們家幾次...。事情的「問法」更絕,上星期四帶她一道去度三天假,回來後連問三天,我們幾點出發,幾點到,是先到台北,還是先到淡水,幾點吃飯...哇,媽媽唷,問一次怕別人說錯,再問第二次,第三次,整整三天,直到她兒子受不了,發大脾氣,才哭喪著臉宣告「暫停」。

問「物」,會問得你人仰馬翻,這東西是什麼牌子?是誰買的?在哪裡買?買多少錢?上次是什麼時候買?買多少錢?...最後,連垃圾桶的東西也老ㄑㄧㄠ出來問。

我常被問的自己都糊了,最後仍以大吵一架來收場。

家有一「佬」,究竟是「寶」還是「擾」,大家且評之,不過,自己老了千萬要控制好自己,寧可悶死自己也不要去吵死他人,千千萬萬記得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