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姨問事精華>甲戌日 /丙寅月

請問華姨我想學八字, 請問要如何學起.. 

 

 我的命理中是不是透出我對命理學(運走正印),有興趣我覺得很奇怪以前我很討厭別人去算命的, 但是我現在卻自己想學...
我想提供我的八字是否可以請您幫我看看婚姻跟工作
我是自己開業的獸醫師, 目前沒女友,謝謝您
此造已是身強旺為何又用丁火..
用金不是比較合此局嗎??

 

時  日  月  年

辛  甲  丙  己

未  戌  寅  酉

大運:9乙丑、19甲子、29癸亥、39壬戌、49辛酉

2001年虛32歲男

 

1. 事業:目前29~39癸亥運,水印之運,自己開業,生意上會較清晰,不過今年辛巳年五月起,會有新念頭,我是勸你勿合夥或擴張,印運宜保守行事,應該是研究工作較好,既已開業,就小小、保守的做。

 

2. 婚姻:此運不善婚事,不是不利,是不善,就是自己對婚姻情感等較不會經營,應該會有很多人介紹,勿在未年結婚,其餘還好。緣份方面明年較強烈。

 

華姨,
我可不可以問您一些問題, 地支衝剋合還有藏干的問題,請問當在論日主強弱,

是不是應該考慮進去呢?
藏干的力量大小如何分辨?以您所寫的百分比嗎?我已經先讀過子平但在看其他八

字書籍時..卻發現相同的一些問題, 日主強旺或衰弱, 皆以月支是否得時(大家都一樣)..得時者有旺的條件, 反之不得時為有衰的條件在論是否得勢與得地...得勢方面皆以是否大部份有生助論之(大家都一樣)但有一點不一樣...愈接近日主生扶力量大也可說得勢(雖然生扶不多)...

 

但是得地方面我發現書本上各有各的論點..確造成我在決定日主本身是否強旺或衰弱上面的混淆不清, 到底如何才算得地, 可否請華姨有空幫忙開解一下...謝謝

<回覆>

今年巳年屬火土長生之地, 就像比劫一樣, 讓你一直想動起來,你不適合去自營 會「風光開張, 頹喪收場」, 還是乖乖另找個好工作。

另:你性情稍急, 凡事應冷靜思考, 目前工作你覺得不好, 靜靜去想它應該仍有「好處」, 換工作未必有利。

 

對不起, 華姨我又有問題了
1.是不是因為行癸亥運---印年,本來就不利於求財? 又因印剋月干食神,

  使食神不能生財, 所以宜保守就以地支亥運, 藏干為壬甲, 亥寅合成木,所以木氣轉強, 財易被盜, 所以您勸我不要亂投資, 保守一點。
2.明年比較強是因為流年壬午年, 歲支午年, 與我本命形成寅午戌火局的原因嗎?
您說未年不好, 為什麼呢?

 

上次我有請教您有關如何判別身強旺或弱衰, 可以以我的八字為範例嗎?謝謝
我先說一下我的看法請您指教:
甲生於寅月, 木星得令, 月干透丙, 所以木生火旺, 甲坐戌日, 根在時支(但我猜是不強,  原因不是本氣), 所以日主旺中轉弱
由於四柱無水火旺, 本命忌木, 取金為用, 喜土生金
這裡我就不懂了, 以書本上說, 身弱宜用印或比肩,
但是以我的八字不適用了, 我是以火太旺, 水太少反激火炎, 所以我宜取用金..喜土
但是日主身弱怎可任財跟官呢?我又不解了?
是不是我太笨呢?解不出來, 愈想愈奇怪---我感到疑惑不已!!!!!!!!

 

回你的問題:

1. 對,癸亥為印,不宜從事食傷生財的工作,癸不能剋丙,但會使太陽蒙上一層烏雲。

2. 婚事明年壬午,午與寅戌合,有可能是工作上夥伴,形成一大火局, 合夥,配偶齊聚一起,旺過午未二年,申年就解散了!!!

3. 關於身旺和取用神,近日會公開全文,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