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市場..熟識的青菜攤位只有中年媳婦留守,上了年紀的婆婆經常都化粧水水的在攤位前招呼老客戶,今天看不到她了..她住院去了...

其實她也不很老七十多歲吧,身體一直都很健朗,就突然說身體不舒服,然後就開始逐漸咪咪糊糊..甚至昏昏沉沉...檢查結果是細菌侵蝕肺部。

唉...人生真的是天公命,想起婆婆,病發前一刻還吃一大碗飯配著前一晚剩下的菜餚,飯後2-3小時平躺午睡,突然喉頭發出大聲嚕咕嚕聲音,我們即刻送她進急診,那一刻起..到3年後她病逝,沒再聽過她說一句話..也是肺部感染細菌。

你說人生如婆婆一樣八十多歲還健朗得很的人很多,也像她在一刻之間失去一切的也很多...所以,你說該給人生規劃個甚麼?

近來我對人生的企望越來越淡,何時我也跟他們一樣突然的跟世界斷了線,生活的一切全交給身邊的人,帶給家人多少不便與痛苦全然不知..苦啊~

能抓住現實的一切,能擁有多少快樂,順其自然..但,絕不放棄,像我的家人、我的花,還有我舒適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