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越來越冷...

老公的血便驢了我倆天整...懷疑是患了直腸癌
他連輓聯都自己寫好..唸好幾次給我聽
不是我不珍惜他的生命,是他一直說說到令人沒悲傷知覺
怎麼勸他不肯去檢查 是個標準悲觀主義者
成天一直交待他的身後事....唉..

今天問我的醫生他的血便狀態
醫師說 他沒便秘 沒腹痛 "痔瘡"機率很高
讓我放心不少...雖如此

老公深入交待很多後事細節,我卻一直沉思不語
想想後面我自己會是如何?
我有病需要人陪伴是事實,沒人照顧我等於我的致命傷


早上他說:也許我先走了 你後面日子會好過(會嗎?)
表面想是這樣沒錯,他不在我很自由 可以帶著錢去和孩子共同生活
但..孤寂的自己有何情趣?
我不習慣跟媳婦住 不善做家事的我不會是好婆婆
他要我跟小兒子住
這是不錯建議,目前他單身,距離有孫子的日子還早
我沒有照顧孫子的能力..很怕被誤會好吃懶做~~

人生會有很多選擇
但,當你老了走不出去了..還有甚麼生命力?
若是老伴在身邊還可以動動嘴有人好說說
老了甚麼都要靠子女,這樣的生活不是很孤寂嗎?
我會想太多嗎?

也許..真的是我想太多
可是就是揮之不去,卡在心頭!
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比老公早走,突然拋出這狀況令我束手無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阿姨生活命理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